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谷歌被罚2亿美元 因YouTube侵犯儿童隐私

 2019-08-31 08:3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8月31日报道,Alphabet旗下谷歌将斥资高达2亿美元,以了结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对YouTube涉嫌违反儿童隐私法的调查。

据悉,和解金额预计在1.5亿至2亿美元之间。该和解协议将于下周宣布,这将是有史以来,因违反了《儿童在线隐私保护条例》而处罚的金额最大的一笔罚款。

2018年4月,数字民主中心与其他组织一起,向联邦贸易委员会提*讼,指控YouTube“没有首先向父母告知,也没有按照法律要求获得他们的同意”,就从孩子身上获利。谷歌利用这些信息在互联网和设备上针对儿童投放广告。”

此外,一个隐私团体联盟向FTC投诉,声称YouTube收集未成年人的个人信息,在未征得父母同意的情况下,利用这些信息打定向广告,违反了《儿童在线隐私保护法》(COPPA)。

谷歌和FTC的发言人拒绝置评。最近有报道称,YouTube正在敲定终止针对未成年人的视频定向广告的计划。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