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5G时代来临,vivo携手百度知道玩转“全场景知识营销”

 2019-09-16 13:5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9年被称为5G元年,手机行业发生了巨大的变革,国内各大手机厂商纷纷在峰会和发布会上秀出自己的5G手机,成为国际领跑者。面对乱花迷人眼的5G手机的纷纷出现,用户对于新技术的应用也产生了很多好奇,对于5G“硬核”知识有了更多了解欲望。

与此同时,新机发布的营销场景也在不断革新。如今“广而告之”式的营销方式已经失效,以“知识营销”为代表的“广而认知”营销即将成为主流。如今,通过AI大数据和营销行业的结合,“全场景知识营销”可针对精准用户人群在不同场景,以及不同内容下实现“硬核”产品知识的重复传播,塑造用户对品牌科技感的精准认知。

近期,vivo的首款5G手机IQOO Pro发布,选择了百度知道作为“全场景知识营销”合作伙伴,一方面对手机性能、技术等方面以精准问答方式进行了知识科普,另一方面再通过发布会直播专题页、资讯等多种形式作为内容承载体,利用百度“搜索和信息流推荐”双引擎进行内容传播扩散,实现精准用户的“全场景知识营销”。

“广而认知”的搜索首屏展示

问答是用户主动表达急迫知识需求的场景,也是信息传递精准、效率高的场景。百度知道在用户对于品牌的需求问题下,引入了企业的权威、准确答案,通过百度AI技术实现精准问答匹配,满足用户对于知识的渴求,实现知识普及。

比如,当用户在百度APP搜索“iQOO Pro 5G功能有哪些技术?”、“ iQOO Pro充满电需要多久?”此类问题时,百度知道依托AI深度学习技术、自然语言处理技术,会将匹配的问答以搜索第一位的方式推荐到用户面前,让用户第一时间获取到由vivo官方提供的权威、准确的信息。

在品牌信息“搜得到”和“看得到”的基础上,百度知道还打通了企业品牌官方的咨询、办理、购买、售后等一系列服务功能。在百度知道vivo回答内容页的右下方,链接了vivo官方智能客服,提供以旧换新和维修、售后等服务入口,真正实现了从“内容”到“服务”的打通。百度知道携手企业品牌方布局问答内容,这一举措将持续影响主动搜索用户。

“饱和信息”精准触达IQOO Pro用户

不仅在主动搜索的“问答场景”实现了信息覆盖,在百度信息流推荐中,百度知道也设置了IQOO Pro发布会专题页以承接IQOO Pro的发布会直播、热点关注问答和黑科技知识等信息,以资源位进行推广,让用户便捷的了解IQOO Pro全方位信息。

在信息流推荐获取更多曝光的关键是内容质量。合作中,vivo深度联合移动生态中活跃的科技类KOL产出图文内容,通过百度AI+信息流实现了”信息找人”,向IQOO Pro的手机用户传递产品知识和品牌科技感认知;同时,百度APP在新机发布期间聚合#IQOO Pro 5G性能旗舰#热点话题,从不同角度发布了新机动态信息,吸引了众多科技大V和用户讨论,实现了与用户的持续沟通。

在vivo与百度知道的本次合作中,IQOO Pro新机的传播在百度APP实现了问答、文章、视频等多种内容方式呈现、多种资源位展示,依托百度“搜索和信息流推荐”双引擎,实现了多场景、全维度的品牌赋能,打造了“全场景知识营销”的新品发布,让vivo品牌实现了更多人群的曝光和互动。

现在,通过知识问答形式入驻百度知道的品牌企业机构已超过了4万家,涵盖了金融、汽车、手机、出版等顶级企业。未来,百度知道携手各行各业的品牌企业全面整合权威信息和服务,依托大生态、广流量和强AI技术等多项优势,为用户带来更好的内容和服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