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家用投影仪能当电视吗?业内人告诉你真实情况,不要被忽悠

 2019-09-20 18:1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科技的发展,物质的丰富,大家的需求也日益增长。对于观影体验,也不再拘束于小小的屏幕,电视尺寸也是越来越大。更有甚者是直接选择了屏幕更大的投影仪,来替代电视使用。家用投影仪真的能当电视吗?业内人告诉你真实情况,不要被忽悠。

确实大屏的电视不便宜,便宜的配置又太低。而投影仪则就很好的综合了这一点,满足用户大屏的需求,价格相对同尺寸的电视又便宜不少,性价比更有优势。家用投影能当电视吗?大家看中的投影的大屏,担心的是投影不能像电视画质一样,影响观影体验。所以很多的小伙伴,在选择的时候就犯难了。

其实家用投影仪能不能当电视使用,大家最为关心的是能不能看得清。这个就跟选购的家用投影仪的亮度和分辨率有关。

目前市面上的家用投影仪亮度基本上在700ANSI(非光源亮度)左右,好点的在1000ANSI以上,算得上高端了,其价格也是水涨船高达到了4000或者是更高。对于初次尝试家用投影,想要体验投影大屏感觉的可以考虑价位2000左右的投影仪,比如被称为家用投影仪性价比之王的当贝投影D1。其亮度高于平均亮度水平,达到了750ANSI,相当于2200流明光源亮度,处于同价位亮度最高。

亮度选择切记,千万不要被所谓的光源亮度所忽悠。光源亮度指的是投影发光源的亮度,到人眼的过程中有损耗,是一个没有太大实际意义的数值。亮度单位只认安氏,即ANSI。购买时一定要多问一句,这个实际亮度是多少,是光源亮度吗?

其次就是分辨率了,最为直观的体验就是看视频时的720P、1080P或者是4K了。目前电视基本上可以达到1080P,也有部分4K电视出现,但真4K毕竟是少数。而投影仪分分辨率目前大多数是720P(抖动1080P属于720P),少数高端投影仪达到真1080P。

对于如何正确区分分辨率,也是大有文章。不要一味的听别人怎么说,直接看显示芯片就可以。只有显示芯片在0.47DMD及以上才能到让分辨率达到1080P及以上,而市面上有一大批采用0.33DMD显示芯片的投影仪,标称自己是1080P的分辨率。从实际的硬件上来看,产品达不到1080P的真实分辨率,而是通过技术手段,成为了抖动的1080P,其实际分辨率也只有720P,所以需要注意区分。

其实,作为家用投影仪,更多的时候是在客厅或者是卧室使用,相对而言是一个封闭的环境,所以没必要过分的去追求高亮度和高分辨率,毕竟价格也会随着配置水涨船高。所以,最为重要的还是选购一款性价比比较高的投影,才是明智之选,如:当贝投影D1。

至于家用投影仪能当电视吗?最为主要的还是看个人的使用情况。对于上班族或者是工薪阶级来说,投影仪肯定比电视更适合。可以花较小的价钱,体验到更大屏的画面;而且上班族来说平时也没有太多的时间去看电视,用的也不多,所以投影的观影体验肯定是没有影响的。其次,上班族多少难以避免换房子的问题,投影仪相当于电视则是更加的便携。对于老人和小孩而言,如果不是传统投影,选择智能投影也是没有问题的,操作成本会低很多,语音操控能胜很多事情。所以,作为一个过来人,个人还是觉得投影仪可以替代电视使用。对此,大家怎么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投影仪
智能投影仪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