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网站里面有很多文章,就是不收录怎么办?

 2019-09-25 11:13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天,我跟之前的同事吃饭的时候,他跟我说我现在网站里面有很多文章,就是不收录你说我怎么办,下面看看我是怎么解答的,我说网站不收录一般都是一些新站,他说他问了很多人,给他的答案不不一样,其中有一个人给他的答案他现在都在思考,那就是为网站引流.下面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

第一:网站不收录

我们的网站不收录一般都是新网站就是刚上线的,这时候百度给新站的一个观察期,如果你观察期过了就收录了,百度观察期也叫考核期就是看你网站的内容和网站怎么样,是不适合收录,时间一般为最快7天最慢也就是3个月吧。如果你的老网站不收录那么你就得从内容还有网站的优化程度来分析你网站的问题。

第二:新站收录的问题

网站上线之后我建议站长或者是领导们在从新做一次网站地图,新站上线后我们的首页收录一般是在1周内,内容收录一般都在10-20天左右。假如我们的网站有很多的空白页面,页面里面的内容很少,或者是页面不收录或者是收录很慢,再或者是网站上线20天首页都没有收录,当我们遇到这种情况那么你的网站域名很有可能有前科了,如果域名有前科就被搜索引擎拉黑了,当我们遇到这种问题,请记住我们有办法那就是想搜索引擎投诉一下。如果老网站不收录那就是页面的质量问题。

第三:不收录常规的分析和思路

01.如果我们网站不收录这时候我们一定要检查一下robots.txt文件,看看里面是不是有搜索引擎屏蔽代码。

02.网站不收录我们可以检查网站的各种页面的路径是不是良好,如果:调用查数非常多并不是有利于收录的,我们可以site:网站检查是不是又动静态的共存路径。

03.如果我们网站服务器不稳定,那么我们可以通过百度资源平台里面的网站管理信息中,抓取异常,看看是不是服务器的稳定性。具体的方式:

平台百度资源平台—查找网站管理信息—点击抓取异常—看看网站服务器的稳定性。

第四:如何加快网站的收录情况?

01.及时更新网站sitemap地图,我们提交给搜索引擎,我们可以再百度资源平台验证网站,安装自动推送代码,加页面的抓取和收录。

02.如果我们做好网站的内容优化,我们注意长尾词的排名以及布局,我们可以多做用户搜索的内容,尽量做到文章图文并茂,比如:内容不能低于500字、配图合理、图片加上atl属性。这时内容包含用户会搜索的关键词内容以及话题。

03.我们引导百度蜘蛛抓取:去百度蜘蛛活跃度高的网站、论坛引流,也可以换一些优质的友链。这样可以加快我们抓取的收录。

04.我们需要开通熊账号,因为熊账号可以对我们优质的内容进行保护,优质的原创内容在收录上会给予有待哦。

总结:以上的内容就是“网站里面有很多文章,就是不收录怎么办?”的方式方法,其实我们也可以分析近3个月的网站改动,以及页内的内容是不内大量的采集。如果我们大量的删除页面和修改页面的标题,程序及网站模块的频繁改动,这样就会导致搜索引擎不认为,最终就导致降权了,如果你的内容中有大量的广告链接或者是弹窗,也不会收录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