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CDN >  正文

云帆加速王羲桀:拥抱5G 全新边缘计算产品“超级CDN”获得认可

 2019-09-25 11:3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云帆加速王羲桀: 云帆边缘计算CDN具备强大资源体系,服务最后百米加速

2019年9月24-25日,由众视AsiaOTT&亚太CDN产业联盟共同主办的“CDN2019亚太内容分发大会暨CDN峰会·上海站”在上海隆重召开。此次大会以CDN行业千人会,“万物连接.5G分发”为主题,围绕内容分发网络领域,以视频分发、融合创新、国际分发、MEC分发、CDN节点为话题。

云帆加速在此次金秒奖颁奖盛典中荣膺“CDN领袖奖 杰出运营企业”,CEO王羲桀在9月24上午举行“CDN领袖峰会“中发表了以《拥抱5G,开拓未来》为主题的精彩演讲。

基因进化论,超级CDN脱颖而出

会议中,王羲桀以一则“工业黑化现象”的故事现象,提出蛾类为什么变成黑色,云帆为什么进入边缘计算CDN?二者之间的最大的共性是—基因。2016年,BAT进入CDN行业开始,就注定了这是一条主赛道,注定了赛道难度升级100倍。

2014年,创业之初的云帆是一家P2P公司,正是因为有合适的基因,云帆如今才能在边缘计算CDN行业脱颖而出。竞争环境的变化,市场主力需求迅速调整,价格战,打折促销,PUSH着每一位参赛选手,而云帆加速只能选择通过技术革命,升级手上的生产工具。

经过不停地打磨升级,伴随着2017年-2018年的价格战,重新雕刻网络传输产品边缘计算CDN—“超级CDN”。

云帆加速创始人&CEO王羲桀介绍到,超级CDN,是基于边缘计算框架思想的产品,将CDN节点落实到街道、部署到社区、进入到家庭。超级CDN不是P2P、超级CDN不是PCDN,超级CDN更不是简单的把CDN部署到路由设备上。

CDN行业首家边缘计算专利认证,率先完成商业化落地

云帆加速在2014年即开展P2PCDN计划,并于2015年申请国家专利,2018年获得国家专利批准。在原有P2PCDN的基础上,改良了大数据预热超时机制、调度机制,重构了超级CDN计划。让接入使用更加便捷,提供更具安全保障的服务。据公开数据记载,这份专利是中国CDN行业,首家边缘计算CDN专利证书。

目前,该专利技术第一代产品p2p-cdn为芒果TV、网易等知名企业提供服务并获得好评与深度合作;第二代产品超级CDN,以第一名的成绩中标知名手机厂商VIVO的下载业务。

边缘计算CDN助力5G+AI

伴随着5G牌照的发放,5G正在加速走进千家万户。王羲桀认为,云帆“拥抱5G,开拓未来”,即是想从不同的角度认识5G,和客户、合作伙伴共赢合作。

5G简单的说是一项技术,是老百姓的端到基站之间,做的一次革命性升级,延时大幅度降低,带宽大幅度提升。随着端到基站的改变,CP方将推出更低延时的交互计划,超大带宽、超低延时、海量连接的应用场景(AR/VR、自动驾驶、物联网)。然而,CP方把内容、数据放到了云中心,基站到云中心的速度又将拖慢传输速度,技术的发展就是此消彼长的。

因此,云帆加速内部研讨发现,5G的商用过程,CDN行业将面临机遇,面临挑战,基于是市场变大了,挑战是新应用场景网络疏通、超强响应速度的内容分发。

5G解决端到基站的速度,云帆边缘计算CDN将解决基站到CP方的速度,从中心云,集中化部署到边缘化,街道化,家庭化,节点数将从原来的300个IDC机房,到300个IDC机房+百万,千万个小节点。

云帆加速提出的街道计算中心、社区计算中心、家庭计算中心,在最边缘应用层面的下沉,可解决骨干网压力,解决资源传递到基站的速率,配合5G的访问体验,助力5G的发展。

云帆边缘计算CDN具备强大资源体系,服务百米加速,其重要的特征如下:

n 更靠近用户,将节点部署到离老百姓最近的100米,降低网络延时;

n 资源分布更广泛,实现精准调度,提升访问效果;

n 网络结构分散,减少大节点的单点故障。

边缘计算节点和IDC节点不同,IDC靠简单的堆叠、监控、自动故障切换。边缘计算CDN节点靠算法,靠数据,来支撑传输路径,提升响应效果。

其重要的特征反映如下:

1缩短距离,TTL上升35%,TTL简单描述是网络距离的标尺,初始值64,每经过一个交换设备减1,TTL越大表示与目标服务的网络距离越短,也标识着物理距离越短。

2高命中率,本网命中率达到99%+;本市命中率达到92%+;甚至,本网段命中率0.01%+。

3安全,云帆边缘计算CDN主要从数据安全、节点安全、隐私安全三个方面着手。至今为止,云帆没有发生一起客户信息泄漏,没有发生一起APP安装包替换,没有发生一起版权纠纷,没有发生一起因数据、信息投诉而被终止合作的案例。

4稳定,今年从1月1号到目前已经迭代了200多个版本,服务可用性>99.8%,下载速度达到16Mbps,支持弱网自适应调整。预期在国庆后发布3.5版本,稳定性将进一步提升。

实力铸就口碑,云帆已为上百家知名企业提供过传输服务

王羲桀表示,回顾历史才能更好的探索未来,在过去5年中,云帆加速服务过上百家知名企业。我们感谢客户、感谢客户的决策人,能给云帆加速这样的创业公司机会,去尝试、去探索、去包容、去共赢。

也非常感谢合作伙伴,提供了强大的资源、技术、业务平台支撑,帮助云帆一起克服了许多困难。尤其感谢INTEL、高通、360公司、磊科公司、电信集团、电信上海研究院、移动杭州研究院给云帆的鼎力支持。

合作·共赢——成立CDN行业的《边缘计算资源战略联盟》

最后,云帆正在筹备成立《边缘计算资源战略联盟》,在技术代码、联合运营、资源渠道上开放合作,尤其在资源渠道上,从方案到落地销售和整体财务规划,系统的为硬件生产方、硬件运营方提供完善的边缘计算CDN合作方案。希望以不保守、无保留、真共赢的与同行、各界展开合作,期待与合作伙伴一起探索边缘计算CDN的星辰大海。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5g网络
cdn服务

相关文章

  • CCBN2023 | 思特奇伍鑫:5G+端到端IT支撑,助力广电5G时代转型发展

    4月19日,在第29届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览会(CCBN2023)展会上,北京思特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思特奇;股票代码:300608.SZ)产品总监伍鑫应邀出席本次展会三大主题峰会之一的“广电5G峰会”,并发表《融合创新数字赋能,思特奇助力广电5G时代转型发展》主题演讲,与同场的

    标签:
    5g网络
  • 捷创技术边缘计算网关,助力5G工业物联网产业新发展

    随着工业物联网在制造业行业的广泛应用,越来越多的制造业企业正通过5G工业物联网创建新的生产模式,保证在经济下行时,实现生产成本的大幅度降低;在经济上行时,实现企业经济效益的最大化,获得更多的利润。那么,工业物联网究竟是什么?又是如何与5G通讯技术进行深度融合,赋能制造业转型?一、5G工业物联网概述工

    标签:
    5g网络
  • 从亦庄的边缘计算实践,看5G时代基础软硬件的创新能量

    来源:财新网地处北京东南的亦庄,半个世纪之前,还是大兴区的红星人民公社。自从1991年北京的唯一一个国家级经济开发区落户于此之后,30年间,亦庄新城“长大”了约60倍,从3.8平方公里起步到如今的225平方公里规划范围。亦庄新城,不仅跃升成高精尖产业发展的主阵地,更日益衍变为北京展示科技商业实力的国

    标签:
    5g网络
  • 5G+心理健康”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好心情分享试点经验

    近日,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举办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研讨暨“5G+心理健康”试点工作推进会,好心情作为国家“5G+心理健康”试点项目心理健康试点科普与互联网心理健康服务平台工作独家承办方,出席会议并作“5G+心理健康”试点工作分享。

    标签:
    5g网络
  • 2022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产教融合创新发展论坛暨信息通信领域产教对话活动成功举办

    11月19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在湖北武汉开幕。作为本届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组委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宣传中心主办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