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如何才能做出高转化的抖音带货短视频脚步本内容

 2019-09-25 17:36  来源: 今日头条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十条视频,实名认证就可以开通抖音橱窗,所以现在抖音带货火爆的不得了,我也在近期录了很多期有关内容。很多人讲最大的难度再于写好拍摄文案,今天就教给你一招。

如何通过详情页,梳理产品的卖点的做出高转化的抖音脚步本内容。

第1点、我要说明的就是说热门和卖货的一个平衡,这个很重要,我们经常是想着如何去上个热门,确实想要卖更多的货,确实应该上热门,因为有更多的展现率,让更多的人看得到,才有销售的可能。但是我们还不能忽略购买的本质,再没有形成IP前购买还是基于商品本身的。有的产品点赞评论很高的,但是转化率特别低,就因为那个大家所关注的那个点没有在那个产品之上。

明白了这一点,后面的内容你就好理解了。

我们以淘宝联盟里这款式商品为例:【洗头刷神器刷子大人按摩梳洗头发梳子头皮头部硅胶圆形止痒抓头器】

那我们可以看到,一个产品的详情页我们可以梳理出来将近20多个关键词,舒服,按摩,缓冲气囊(舒服),柔软刷齿(不伤头皮)……不滑手,新颖,多功能,按摩,清洁,柔软,可拆卸,不伤头皮,那好,如果你们要买这款产品,你们最关心它给你解决什么问题呢?

围绕着详情页做文章,不要跑出详情页。

重要的来了,仔细听

一一的进行解析关键词,一个抖音视频里不可能涵盖这么多的关键词,我们只能挑出2~3个产品的特点功能或者好处去做文章,而且你挑出的关键词不同,内容方向也会不同,我举例来说明,比如说:围绕着不伤头皮,来做内容。那我们看一看,我们找的这些关键词当中,哪些和不伤头皮相关?

有:硅胶材质,气囊,齿刷柔软,按摩。

那我们再找另一个方向试一试,我们要从这个洗头刷舒服作为一个点,哪些关键词有关呢?

按摩 握感 气囊 齿刷柔软

我总结一下上面的三个步骤,

第1个步骤,我们从详情页当中列举了这个产品功能效果好处的关键词。

第2个步骤,从这个产品的多个功能效果当中选择一个方向,看看涉及到的产品的结构,材质,特点,成分等关键词。也就是产生效果好处是因为有这些特点。

详情页当中的关键词当中是分类的,有一类是这个产品给我们带来的好处。效果,功能等等。而且这些好处效果益处来源于这个产品的结构材质,造型,甚至成分。这是另一类。所以你找关键词的时候应该分成两部分,一部分是给我们形成的功能和效果,一部分关键词是这个产品的材质,成分,造型等。

比如说,不伤头皮就是这个产品的功能效果益处。导致不伤头皮这个效果的是因为,硅胶材质,有气囊,柔软齿刷等等。我们选择了这个洗头刷给我们带来的舒服,不伤头皮这个方向。如果我们在阐述这个洗头刷,不伤头皮。那么就显得很空洞,我们就要提一下导致结果的这些关键词,最典型的就是李佳琪,先说结果,后说原因。

那么按照李嘉琪的这个套路会这样说:“Oh my god, 非常的软哟,软到你真的觉得他不存在一样,接触到头发好爽哟,因为,它不只是真的硅胶材质的,而且更厉害的是这里还有一个气囊,就是这里,就在这里,Oh my god”可以听出是他的特点,但是有没有想到他的每一段话里面都是有结构的,它包含了这个产品的好处,还包含了这个产品和别的产品的区别,而且还包含,导致这个产品,这样一个效果的原因是什么?

讲到这里才讲了一半,后面讲如何在这个基础上增加热门要素,我相信这才是你最关心的。

第一阶段,以上讲的就是这个内容的基础,先从详情页找关健词,理清商品功能,功效,这是购买的基础。然后就是增加热门要素的环节了。

第2个阶段、这段内容里没有添加人物的语言特点 ,没有夸张的表情 ,没有丰富的场景 。那我们就在这段文字上,这一段内容上开始进行创作,加入热门的要素。是谁讲,就用谁的人物性格特点去讲,它的语言特征,比如刚才我举例的,用李嘉琪去讲就会像刚才那种口气去讲。而且这种口气要固定化,就是一个固定的人设,然后再添加,有没有夸张的表情?是不是有剧情的 ?需不需要别人帮忙拍摄,有个第三者,需要什么样的场景?选择几个镜头,用哪个热门音乐 ,借鉴最近哪条爆火的内容 等等,这样脚本就形成了。

第3个阶段,增加店铺活动信息。比如有卷没有?有活动没有,打折没有。有赠品没有。这些也是超高转化的保障。

所以这就是我要讲的热门和卖货的平衡,销售的前提是以商品为支撑的,支撑点没有,就说明没仔细地研究这个产品,没有认真的为你的粉丝进行测评。什么叫做测评?就是要把这个产品掰开了揉碎了,到底好好在什么地方?不好不好,在什么地方?全部说出来,这样才能得到粉丝的信任粉丝才能购买你的产品。如果我们只博得了粉丝一笑。但是粉丝的关注点没在我们的产品上,那么我们这个就叫做失控,就叫做没达到热门儿和卖货的平衡。

A5创业网诚邀优质电商渠道合作,为电商产品提供带货服务。撰写爆款带货文案,投放优质渠道。详情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咨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