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云计算 >  正文

青云QingCloud启动2019十城巡展 副总裁刘靓:深挖第一二产业数字化转型

 2019-09-27 15:3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9月24日,国内企业级云计算服务商青云QingCloud即将于10月11日启动2019年度十城巡展。此次巡展将走进上海、深圳、杭州、苏州、武汉、成都、西安、沈阳、太原、石家庄十大城市,展示前沿科技成果,分享行业领袖与专家智囊的实战经验与思想洞见,构建并展现多元的生态合作与联合解决方案。

青云QingCloud市场副总裁刘靓向TechWeb表示,巡展是要将数字化转型故事和经验带到各地,唤醒更多企业的数字化潜力。今年巡展的十座城市均是当地企业上云呼声较高的城市,此次巡展围绕“企业数字化转型专场”和“前沿技术与架构实践专场”设置了近20个不同方向和角度议题。针对不同城市主打产业的差异,青云QingCloud在不同城市的巡展侧重点也有相应不同。

据悉,青云QingCloud自2014年开始开展以技术与实践分享为主题的全国巡展活动,历时五年,已走遍20多个省的数十个中大型城市。本次巡展将延续Cloud Insight Conference(CIC)2019云计算峰会的主题——“云无界 数未来”,以全新的战略、高维的视角和更加贴近产业的场景打造数字未来的落地实践。

第一二产业已成数字化转型主战场

在经历了PC互联网时代的信息化、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数字化转型1.0后,目前,已经进入产业互联网阶段的数字化转型2.0时期。在数字化转型2.0阶段,互联网等虚拟经济增长触顶,同时云计算、边缘计算、大数据、AI、IoT、5G等先进技术发展,机器算力有了数倍增长。不同于早前的信息化和数字化转型1.0,数字化转型2.0首次进入全域,即面向人与物、生产与生活的全面数字化。

刘靓表示,以第一、第二产业为代表的传统行业正在成为数字化转型2.0阶段的主角,智慧城市、智慧楼宇、智慧工厂、智慧交通、自动驾驶、智慧农业、智慧能源、智慧医疗建设等成为目前最热领域。

事实上,近几年,青云QingCloud在帮助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中已颇有建树。在金融、零售电商、交通物流、能源制造、教育以及政府公共等多个领域的企业数字化转型均由青云QingCloud担当技术支持。

在谈及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有何难点和不同时,刘靓强调,传统行业在进行数字化转型时,“行业经验与专业知识”才是带动转型的真正主角。云计算平台厂商在帮助传统行业做数字化转型时,要对行业专业知识抱有敬畏和尊重、不越俎代庖,做好技术赋能。只有平台与专业厂商通过能力互补与深度整合才能够交付完整、强大的场景化解决方案。

具体到传统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实践上,刘靓介绍,数字化转型的本质是:通过数字化对物理世界的人、物、流程进行重构,数字化重构生产模式和商业模式,使得数据汇聚实现新的智能。在传统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上,存在2大核心任务,一是“核心业务上云”,二是“双核心融合”,即企业的业务中心和数据中心的融合。

为了适应传统业务数字化转型,青云QingCloud构建了强大、敏捷、统一的IT基础设施平台,同时将平台核心能力解耦,交付成标准化产品,来赋予企业灵活和自由,让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根据企业差异性有充分灵活性。

目前,青云QingCloud已经解耦封装出QingCloud云平台、青立方超融合系统、KubeSphere容器管理平台等十数项服务。刘靓表示,青云QingCloud希望成为合作伙伴的千斤顶、大后方和百宝箱,共同打造中立、健壮、开放、共赢的数字全景生态。

发布Workly.ai(爱工作)等多项新品

此外,刘靓还透露,在即将开始的巡展期间,青云QingCloud还将发布Workly.ai数字化办公解决方案、企业核心业务云化转型解决方案、QingCloud云平台与青立方Qing3超融合升级。

Workly.ai数字化办公解决方案,是在当前桌面和移动终端不断融合的趋势下,为提高企业和政府的协作效率而打造的全新生产力解决方案,通过这一方案企业可以让员工安全接入的数字化工作环境,即时的连接员工并建立高效的沟通方式,便捷的分享和同步企业文档,实现新一代数字化办公方式体验和升级。其优势在于,实现了全终端环境覆盖,同时提供开放能力API,与企业现有业务系统平滑整合。按用户的阶梯化定价策略,大幅降低企业一次性投入成本,达成可控的总体拥有成本。

Workly.ai数字化办公解决方案由Anybox,Bitcontrol和易企聊三个核心部分构成。其中,Anybox内容协作管理,帮助客户解决内部文件的安全共享和同步;Bitcontrol统一终端管理,管控企业中部署的专用移动和桌面终端,保护多终端环境中的企业数据安全。易企聊团队沟通平台,为企业建立一个基于聊天模式的灵活沟通框架,统一企业内部的沟通方式,为企业客户量身打造与业务场景高度融合的办公新生态。

据悉,青云QingCloud更多新品的详细信息,将在巡展期间发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云计算
云计算应用

相关文章

  • 青云科技入选中国物联网企业投资价值50强,加速企业业务场景创新

    近日,2022“物联之星”物联网行业年度榜单的结果正式公布!青云科技(qingcloud.com,股票代码:688316)凭借着卓越的产品和应用,脱颖而出,在众多优秀企业中名列中国物联网企业投资价值50强。“物联之星”评选活动始于2007年,历经15个年头的发展和沉淀,是中国物联网行业规格隆重、影响

  • 选择云服务需要考虑哪些因素?

    作为云计算技术落地的重要基础设施成果,云服务器近年来获得的飞速发展有目共睹。云服务器需求量的激增引发行业竞争的加剧,甚至很多服务商将VPS更名为云服务器混淆视听,滥竽充数。为保证我们互联网服务的正常创建和运行,优质的云服务器是基础保障,那么选择云服务器要考虑哪些因素呢?一、你的网站目标群体你的网站目

  • 2022年中国云市场份额:阿里云腾讯云下降

    4月23日,IDC发布《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2022下半年)跟踪》,占据前四的分别为阿里云(40.6%)、华为云(11.0%)、腾讯云(11.0%)、中国电信(8.7%)。

  • 什么是云计算

    云计算是一种基于互联网的计算模式,它允许用户通过互联网访问可扩展的计算资源,而无需直接控制这些资源。云计算的出现改变了传统计算模式的局面,为用户提供了更加灵活、高效和可靠的计算环境。云计算的基本原理是将计算资源集中在一个中央服务器上,并通过互联网向用户提供计算服务。这样,用户就可以通过互联网访问计算

  • 为高校打造高效易用的算力基石,青云科技加速智慧校园落地

    科教兴国一直是中国重要的发展战略之一,党中央强调“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自2012年初,我国推出《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距今已有

    标签:
    云计算应用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