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云计算 >  正文

青云QingCloud的“百宝箱”

 2019-09-30 14:4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来源:微信公众奥科技商业 作者:于洪涛

历史上最知名的百宝箱,当属杜十娘的那个了。

那个随时不离身的百宝箱,是她为了自己和李甲的未来生活而积攒的,却没人见过真面目。

等到人们终于见到百宝箱里的金银珠宝之时,故事却也结束了……

如今,在Cloud Insight Conference(CIC)2019云计算峰会上,青云QingCloud也打开了一个百宝箱 ,里面装满了黑科技和酷产品。

与杜十娘不同的是,青云QingCloud打开百宝箱只是故事的开始——百宝箱里的产品和方案,正在诸多行业客户处交付落地;

与杜十娘相同的是,青云QingCloud的百宝箱也不只是为自己准备的— —青云QingCloud CEO黄允松说,青云的百宝箱是为合作伙伴准备的,青云要成为合作伙伴的千斤顶、大后方……

青云QingCloud CEO 黄允松

做好百宝箱:以黑科技为基础

每年一度的CIC云计算峰会都能吸引众多的CXO、合作伙伴、云开发者到场,现场不仅人头攒动,而且大家的参与度和专注度极高。

如此大规模的面向企业级用户的云计算活动,主办方不是腾讯,也不是阿里,却是青云QingCloud。

作为一家云计算领域的创业公司,能让这么多粉丝自愿到场为自己打榜,青云QingCloud的号召力来源又是什么呢?

打开青云QingCloud的百宝箱,我们或许就不难找到答案:技术。

青云QingCloud运营副总裁林源说,青云的创始人都是技术出身,因此是一家以技术见长的公司,会在技术上做长期投资,在技术和商业之间寻求平衡, 不只是为了商业目的。

青云QingCloud创办于7年前的2012年,2013年公有云服务正式上线,2014年推出私有云解决方案,成为第一家既做公有云又做私有云的云服务商。

那个时候,大家还认为公有云才是真正的云,私有云是伪概念,混合云还不像今天这样被大家认同。或许那时候的青云QingCloud也不能预见到今天的混合云盛况——每家公有云服务商都推出了私有云,即使是AWS和Azure这样的公有云巨头也不能例外。

在青云QingCloud看来,不能为云而云,而应该以用户需求为出发点,以解决用户问题为最终目标。 用户最在乎的是,能否满足业务需求,是否具有最优的成本结构,而不关心是什么云,甚至是不是云。

青云QingCloud一直坚持“核心技术自主可控、中立可靠”的原则 。正是由于在自主研发上的大力投入,青云QingCloud得以从一开始就以统一的架构、统一的管理交付不同形式的云,带来一致的使用体验。

也正是由于多年的技术积累,如今的青云QingCloud能够为客户提供具有“全域”、“全栈”、“全态”特性的全维云平台。其 中的全域是指云、网、边、端的全覆盖;全栈指的是IaaS、PaaS和应用平台;而全态就是覆盖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和托管云等不同交付形态的统一架构和一致体验。

青云QingCloud CTO 甘泉

在今年的CIC 2019大会上,青云QingCloud百宝箱里又多了很多的新产品,包括QingCloud IoT平台、EdgeWize边缘计算、QingStor融合存储、ChronusDB时序数据库、PolonDB分布式数据库、QingCloud统一运维运营平台、SDN 4.0、青立方Qing³ Rack易捷版等等。

其中,物联网和边缘计算无疑是最大的亮点。

过去,我们一提云计算,指的都是数据中心,即实现数据中心的云化,无论是私有还是公有。但云计算发展到今天,很多行业应用所需要的计算能力和存储能力,都不只是存在于数据中心,而更多地分布在边缘。农业、制造、物流等传统行业都是如此,金融、教育、政务等数字化程度较高的行业,也同样需要边缘计算。

青云QingCloud此次推出的边缘计算产品,已经走出了数据中心 ,而时序数据库也是专为物联网场景而打造的。QingCloud IoT平台是一个一站式、全托管的物联网云服务,EdgeWize边缘计算则将云平台能力拓展到了用户侧,以安全的方式在边缘设备上运行本地计算、消息收发、数据缓存与同步等功能。

除了上述新平台新产品,百宝箱里的另外一样东西也非常值得推荐,那就是青云QingCloud的超级混合云解决方案,以及相应的《青云超级混合云白皮书》。

青云QingCloud的超级混合云解决方案,基于其全维云平台和各项解耦自云平台的标准化产品,为企业提供真正的混合云能力,并具前瞻性地引领着混合云发展趋势,提出了面向应用、延伸至广域场景、灵活适配企业数字化转型混合路径等理念。

《青云超级混合云白皮书》是一本企业上云的方法论,汇聚了很多青云人的心血。虽然是以青云QingCloud自己的技术和产品为蓝本,但它适合所有对混合云有需求的人和企业,可以从中学习到该怎么构建云、评估云、用好云。

用好百宝箱:合作伙伴的“千斤顶”

如果说数字化转型1.0是个人消费者上云、基础设施上云的话,那么数字化转型2.0无疑是行业用户上云、企业核心应用上云。

黄允松说,在2.0时代,数字化再造了生产与社会生活,深入改造供给侧,开启全面智能的“数字世界”, 因此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得到了深入应用。云计算也从狭义的数据中心场景,进入“云+网+边+端”的全域场景,成为广义云计算。

为满足数字化转型2.0的需要,青云QingCloud也早就不再局限于IaaS层面,而是根据用户的需求上升到PaaS领域、应用管理层面。尤其是像物联网和边缘计算这样的应用,离用户的业务越来越近了。

但林源强调说,青云QingCloud的战略虽然是向上走,但会专注于提供平台,而不是做应用。 青云QingCloud的物联网平台要最终解决客户的业务问题,就必须通过应用开发商来实现。青云QingCloud扮演的是合作伙伴的“千斤顶”的角色,为应用开发商提供支持。开发商可以根据需要,从青云QingCloud的百宝箱里找到自己需要的模块,在此基础上进行开发,然后提供给客户。

此次青云QingCloud与合作伙伴一起发布了多个领域的联合解决方案,包括与华泰软件合作的零售商业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与博智信息合作的业务中台与数据中台解决方案、与昆仑数据合作的工业大数据解决方案、与HashData合作的数据湖解决方案、与JuiceFS 合作的分布式文件存储解决方案等。

此次新推出的青立方Qing³Rack易捷版,是新一代的微型云数据中心。与以往的集成系统相比,青立方Qing³Rack易捷版不只是“装修”好了,甚至连“家具”都配齐了。 这不仅使中小企业用起来更容易,也把合作伙伴的交付难度降到最低,让合作伙伴能够像卖电视机一样地卖超融合。

当然,对于合作伙伴来说,青云QingCloud百宝箱里不只是有产品和方案,还有各种赋能和支持,包括方案构建支持、营销支持、销售推动支持和服务支持等。

在与应用开发商加强合作的同时,青云QingCloud也继续与英特尔、浪潮等战略伙伴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

青云QingCloud希望能够以此与合作伙伴互补共赢、纵深合作,推动百行千业数字化转型,共筑数字世界美好未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云计算应用
云计算

相关文章

  • 青云科技入选中国物联网企业投资价值50强,加速企业业务场景创新

    近日,2022“物联之星”物联网行业年度榜单的结果正式公布!青云科技(qingcloud.com,股票代码:688316)凭借着卓越的产品和应用,脱颖而出,在众多优秀企业中名列中国物联网企业投资价值50强。“物联之星”评选活动始于2007年,历经15个年头的发展和沉淀,是中国物联网行业规格隆重、影响

  • 选择云服务需要考虑哪些因素?

    作为云计算技术落地的重要基础设施成果,云服务器近年来获得的飞速发展有目共睹。云服务器需求量的激增引发行业竞争的加剧,甚至很多服务商将VPS更名为云服务器混淆视听,滥竽充数。为保证我们互联网服务的正常创建和运行,优质的云服务器是基础保障,那么选择云服务器要考虑哪些因素呢?一、你的网站目标群体你的网站目

  • 2022年中国云市场份额:阿里云腾讯云下降

    4月23日,IDC发布《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2022下半年)跟踪》,占据前四的分别为阿里云(40.6%)、华为云(11.0%)、腾讯云(11.0%)、中国电信(8.7%)。

  • 什么是云计算

    云计算是一种基于互联网的计算模式,它允许用户通过互联网访问可扩展的计算资源,而无需直接控制这些资源。云计算的出现改变了传统计算模式的局面,为用户提供了更加灵活、高效和可靠的计算环境。云计算的基本原理是将计算资源集中在一个中央服务器上,并通过互联网向用户提供计算服务。这样,用户就可以通过互联网访问计算

  • 为高校打造高效易用的算力基石,青云科技加速智慧校园落地

    科教兴国一直是中国重要的发展战略之一,党中央强调“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自2012年初,我国推出《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距今已有

    标签:
    云计算应用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