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个人建站流程梳理

 2019-10-23 17:03  来源: yaya的故事啦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直以来,都想要搭建一个属于自己的博客,记录生活点滴、工作点滴,见证自己的成长。但是,由于一开始嫌弃步骤繁琐、需要花费点金钱、还需要花费很多时间和精力去运营维护内容,因而一直拖着。

但是,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也许因为穷、也许因为有时间、也许因为有心),今天竟然非常认真、非常坚定地想要把这件事做起来。于是从早上开始慢慢探索。

首先,购买服务器。可以去各大云服务提供商购买,如百度云、阿里云、腾讯云等,当然,国外的服务器提供商也可以。必须清楚的是,国内访问国外服务器会有点慢,服务器在国内则后续需要备案,在国外则可以不备案。

第二,注册域名。我是在阿里云购买的域名,根据ICANN政策要求,注册域名必须经过身份实名认证、邮箱实名认证,所以又先进行了身份实名认证和邮箱实名认证,幸好阿里云的效率高,平常3-5个工作日才处理好今天半天就弄好了。于是就开始了域名的注册。

第三,域名解析。没有解析的话,是无法直接用域名访问服务器的,于是又在阿里云上进行了域名解析。平常3-5个工作日才处理好今天半天就弄好了,再次看出阿里的高效率。

接下来应该需要给网站备案,才能合法访问,但我的服务器在国外,可以不用备案,国内就需要备案。

第四,网站环境搭建。我使用的是lnmp,所以远程到服务器搭建环境,配置花了一个小时左右。

第五,WordPress下载及安装、创建数据库、配置WordPress,此时要记住数据库及WordPress的用户名和密码。

第六,开始建站。

A5创业网诚邀优质企业合作,为企业提供各种宣发服务。撰写企业推广文案,投放优质渠道。详情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咨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建站流程
个人建站

相关文章

  • 教你掌握建博客的基本流程和技巧

    如果说互联网还有什么长期赚钱且能持续成长的项目,创建一个个人博客可能会榜上有名。只要一个网站排名做上去了,就算你一直不更新也一直有排名的,有排名就会有流量,流量的价值我就不用多说了吧。

  • 个人建网站步骤分享

    当你有了自己的程序以后,你就需要购买一个服务器,如果你是新手我建议你购买一个虚拟空间来进行使用学习,价格比较便宜,如果只是学习最好不要购买国内的,因为需要备案,比较麻烦,你可以购买香港空间是很不错的选择,大家可以去淘宝购买,几元的十几元的都有,购买后店主会教你怎么使用的。

    标签:
    个人建站
  • 建站如此简单(流程篇)

    域名解析,只有当域名经过解析之后,这个域名才能成为一个网址,通俗地讲就是讲域名和网站的IP地址建立对应的联系。域名解析就是将域名重新转换为IP地址的过程。一个域名只能应对一个IP地址,而多个域名可以被解析到一个IP地址。

    标签:
    建站流程
  • 新网站是怎么从零开始建设的 有哪些建站流程

    建站流程中后一步是要进行审核检验,建站公司要做内测,企业自己也要根据合同内容进行验收,不能完全依赖建站公司,还得亲历亲为,自己进行测试,根据企业针对自己的客户群体来进行检测。

    标签:
    建站流程
  • 自己建立一个网站流程

    可以通过ftp工具或者登录空间管理后台进行程序上传安装。到你的域名管理后台进行域名解析到你的空间IP,最后在空间管理后台绑定相关域名即可。相关ftp密码、IP地址、数据库等可以在空间管理后台找到。

    标签:
    建站流程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