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5G驾驶亮相进博会:“人车分离”式远程驾驶

 2019-11-07 09:11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1月6日消息, 5G远程驾驶亮相第二届进博会。工作人员在展厅内操纵方向盘,即可远程驾驶在室外的汽车行进。

远程驾驶体验区由两块大屏和驾驶舱组成,两块屏幕分别显示自动驾驶模式和5G远程驾驶模式的画面。南京前瞻自动驾驶技术研究院、中国联通与中科院南京移动通信研究所搭建了这一“5G远程+自动驾驶”体验场景,嘉宾可以体验基于5G网络的“人车分离”式远程驾驶,近距离感受5G带来的先进性和未来感。

对于远程驾驶来说,网络延迟可能造成安全事故,而5G的应用恰恰解决了这一关键性问题。“5G应用到车联网,充分体现其极低时延、超高可靠性及大带宽的特性,后期通过5G基站的覆盖,远程驾驶的距离也将越来越远。”南京前瞻自动驾驶技术研究院CEO杨小栋介绍,5G远程驾驶可通过远程控制减少车辆对传感器及数据分析的依赖,通过指令实时回传,实现对车辆的控制。

据悉,5G远程驾驶技术可以应用于多种场景,比如危险环境作业。长期来看,随着5G网络的普及和政策的完善,未来还可能实现“人在家中坐,车在路上开”的情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