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平板行业格局改写!华为力压苹果登顶中国平板市场出货第 一

 2019-11-13 17:1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华为平板出货量约212万台,同比增长24.4%,市占37.4%。

苹果iPad出货量约192万台,同比增长12.2%,市占33.8%。

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的平板电脑季度跟踪报告数据,2019年第三季度华为首 次力压苹果,荣登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出货量*位。

有评论指出,在中国市场,这或是华为继手机领域出货量彻底超越苹果后,在平板领域的又一次分水岭。

历史或将从2019年第三季度起正式被改写!随着华为在平板领域的科技创新日益凸显,在巩固中段产品线的同时,正在蓄势发力高端平板市场,今后很有可能长期把守中国平板市场老大地位,并逐渐与iPad拉开距离。

有实力,自然卖得好!

华为平板在Q3的亮眼表现,离不开科技创新打造的强大产品力。

长久以来,安卓手机和平板电脑共享系统和应用,但受限于平板和手机的屏幕分辨率以及显示比例不匹配,常常出现设备不兼容的问题。华为平板M6就创造性地推出“平行视界“功能,横屏状态下可以实现同一APP分屏打开两个界面,畅享科技创新带来的智慧办公体验。

此外,在专门针对儿童教育方面,华为平板也下了一番功夫,特别推出了儿童乐园功能,为儿童量身定制,帮助孩子更好学习。通过设定的独立指纹,孩子可一指进入儿童乐园,玩游戏、看动画、学知识,寓教于乐,让孩子得到健康的陪伴和引导。在儿童乐园中,图标、文字都以卡通形象出现,生动有趣,更易吸引孩子关注。

正因为背靠强大科技创新和产品力,华为平板近年来出货量一直保持快速增长,*终一跃登上了中国平板市场出货量*的位置。

下一步,华为平板猜想

任正非曾说过,公司运转主要靠两个轮子,一个是商业模式,另一个是科技创新。

凭借强大的技术创新能力,华为平板已经在中国平板市场走上冠军之路。那么,冠军之后,华为平板的下一步是什么?笔者认为,下一代华为平板产品,极有可能发生以下改变:

强定位,进一步向轻办公工具发展。随着生活和工作节奏的加速,人们的生活和工作的边界正在模糊,移动办公将逐渐成为平板品类的重要使用场景。华为平板M6的办公体验已经非常惊艳,但要充分满足一二线城市白领的丰富办公需求,华为平板还需要提供更加颠覆性的办公体验。

走高端,直接对标苹果iPad Pro。在华为之前,平板市场只有两种平板:iPad和其他平板。华为平板加入以后,一家独大的格局被打破。依照华为Mate系列手机的高端发展之路,可以想见,华为平板未来也必将向行业高端冲击,那么与iPad Pro的正面交锋将不可避免。

未来的平板市场,极有可能形成华为、苹果两强相争,而其他品牌将逐渐被边缘化。

据悉,下一代华为平板旗舰机型已经发布在即,我们不免拭目以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