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壹共享:双十一消费狂欢的背后,企业采购“大蛋糕”市场正在觉醒

 2019-11-15 15:3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截止11日23时59分59秒,一场全民的消费狂欢降下帷幕,2019年天猫双11最终成交额2684亿。相比去年的2135亿元,同比增长25.7%。

然而,不可忽视的是,相较于去年的数据,今年549亿的增长来之不易。自2009年首个双11大促诞生,俨然成为平台们“造节狂欢”的开始,尽管节日热度不减,并有越演越盛的态势,但成交额增速放缓的趋势似乎已成定局。

从2017年的39.4% 到去年的26.9% 再到今年的25.7%,看似热闹的全民狂欢背后,是C端消费市场的日趋饱和,难以支撑企业高速率的发展。如何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空间?新一轮战场更替将指向何方?在行业拐点之际,成为企业们弯道超车的关键。

企业消费成电商抢夺的下一步市场

近年来,以阿里、京东为代表的电商集团,在企业采购领域的布局频繁,B2B企业消费早成为各大电商暗自较劲的下一步市场。这个酝酿已久但仍未被成熟开发的“大蛋糕”市场,正在继个人消费之后迎来爆发。

据公开数据显示,仅公共采购市场年交易额超万亿,规模远高于个人消费。尽管诱人的市场空间引得阿里、京东、苏宁等巨头企业们争夺,但真正涉足这块蓝海的企业仍相对较少。一方面是政企/集团采购本身准入门槛相对较高。另一方面,不同于个人消费购物,企业级市场需要更加全面综合的服务实力。

企业采购市场涌现出蓝海新势力

在企业级采购的重要场景——办公用品领域,有一家“老炮”型供应链平台公司,依托在政企/集团采购领域十多年的资源积累,成为搅动万亿级蓝海市场的一方新势力,帮助平台企业客户破除壁垒共享蓝海机遇。

与阿里、京东等平台不同,壹共享供应链母平台主张为中小企业打通政企采购交易屏障,降低企业间的合作门槛,与政府单位、供应商、渠道商、经销商、知名品牌等企业实现万商互通。而这些主张正通过信息技术为基础、质量管理为保障和流程优化为核心的方式来实现。

据公开资料显示,壹共享平台对接的壹办公平台目前已经入围广东省政府、四川省政府、浙江省政府、北京市政府等政采/集采电商超过150家,用“平台+供应链+金融+软件+服务的商业模式”的数字化采购模式解决中大型国企采购过程中的痛点问题。平台商户也通过壹共享获取到政府、央企、国企、军队、高校、医院、民营500强合作机会。

互联网采购的模式为政府/集团企业打造了一个高效采购的平台,同时也要求供应商企业拥有涵盖从供应到需求之间的货物、技术、信息与服务的全流程综合服务实力。无论是京东、阿里、苏宁等综合型平台,还是壹办公、壹共享等垂直领域平台,都在打造由采购行为驱动、数据和技术赋能、供应链协同而实现的全流程在线化B2B电子商务模式。具体而言,如壹共享供应链母平台提供的供应链整合、金融科技、SaaS工具使用、数据互联、政企平台对接等服务,正是这样一种面向企业消费市场的服务模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天猫双十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