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宜休评测:用了这个黑科技,7天后我的睡眠越来越好

 2019-12-24 15:5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人一旦上了年纪,睡个好觉就变得不是那么容易的一件事情了。一般来说,卧室的睡眠环境,如房间布置、床位、声音、光线、温度、色差、气味、床品等,都会直接影响到我们的睡眠质量。身边有不少受失眠困扰的朋友,每睡一觉都要做足功夫,像进行什么仪式似的:睡前喝杯牛奶、喝杯红酒,开空调、关掉所有灯光,给卧室熏香,耳边还要放点海浪声...

加班熬夜压力大,睡眠不足导致记忆力明显下降,工作效率直线降低。伴随神经元细胞营养不良、萎缩,乃至凋亡,与心脑血管病的发生直接相关,数据表明,猝死多与长期睡眠不良有联系。良好的睡眠能促进大脑发育生长,消除疲劳,恢复精力、体力,对记忆力有明显的保护作用。可以说,没有睡眠健康就没有身体健康。

近年来,睡眠健康的概念被提得越来越响,帮助睡眠的智能健康设备也是层出不穷。比如睡眠相关的就有睡眠仪、智能手表手环等等,而这些设备在做睡眠监测、心率监测这些身体的相关指标时,都必须戴在身上,甚至紧贴皮肤,给人一种难以言说的束缚感。并且除了身体数据的监测并不能提供一些提高睡眠质量的服务,如果需要提供一些智能的服务与健康服务还需要与其他相关的助眠灯、香薰灯等作为配套使用。

有没有一个产品,可以帮助我们更好更健康地入睡,在保证睡眠质量的同时也让身体也毫无负担呢?

当智能生活、健康生活与改善睡眠激烈碰撞之时,这款宜休·卧室健康精灵走入了我的眼帘。

不但拥有1600万种灯色可调节,而且创造性的将减压助眠和灯光、音乐结合可以帮助你快速入睡。再配合科学的睡眠监测、环境监测、智能唤醒、蓝牙音箱、远程控制等功能,通过改变卧室的睡眠环境让人睡得更好,更健康,更重要的是它是真正意义上的智能,完全是根据睡眠过程中人体状况与睡眠状态的变化来实时调节改善卧室环境,能享受整夜的健康睡眠。是不是强大且充满吸引力?到底体验怎么样?一起来看看吧。

外观篇

宜休·卧室健康精灵在外包装上采用了长方形状的天地盒式包装,整体色调为白+洋青色,看起来相当简洁与具有科技感,中间还做了条缝设计,刚好可以放下手指,开盒非常方便,设计感强又贴心,包装纸为硬纸盒,十分精致耐用,完全可以应付网购邮寄中的碰撞等问题。正面中央印的是宜休.卧室健康精灵的Logo与slogan:睡得舒心,家人安心。

包装右侧我们可以看见产品的主打功能与产品优点,比如睡眠监测、环境监测、AI对话、睡眠报告等等,看上去挺强大的。

包装左侧详细介绍了宜休·卧室健康精灵的产地、规格、材质等诸多信息,这里有两个二维码,一个是公众号,还有一个就是APP的二维码,扫码可直接下载,非常贴心,方便用户下载。

打开包装之后,就可以看到我们的主角——宜休·卧室健康精灵。厂家还用了一层保护,产品整体看起来采用的简约风格的设计、白配灰的搭配,可以说是简约风的低调极致,放在各种居家环境都相当协调。单纯作为一个灯摆放在床头也是挺漂亮的。

宜休·卧室健康精灵材质采用了乳白色的灯体采用PC+ABS+硅胶材质,环保亲肤材质,手感细腻,打开灯光时的氛围更显得温馨。

外面灯罩的设计,能够保证在长时间的使用下不发热,整机功率在5W以内,一个月正常频度使用的月耗电量在1~2度电以内,延长使用寿命,耗电低。能够让所发出的光照亮四周与周围的临近区域尽可能最大化的保持均匀的亮度,避免瞳孔频繁收缩带来的眼睛疲劳,尤其是夜晚我们可以很好的作为一个小夜灯来使用,在床上看书,亮度也是足够的,可对光源进行亮度/变光调节。

下半部主体内置了音箱功能,外面采用网类织物包布材质包裹,耐脏耐磨,触感极好,方便握持,不滑手,底部是发声腔体,使得声音更加立体。

底部背面设有电源接口和USB充电接口,可以为数码产品充电,这个设计非常贴心。在睡觉时为手机、平板电脑充电,我床头只有一个墙插,这个设计解决了晚上睡觉手机充电的问题,终于不用起床找充电器了。

顶部为按键区域,短触中心键可以开关灯、接听电话等,长触进入配网。长触加减键控制明亮度,短触控制音量大小。灯光键长触更改色温,短触可以进行灯光模式的切换。触摸麦克风键可以关闭或打开麦克风。只需轻轻触碰即可,反应很灵敏,操作也非常简单,老人孩子也能轻松上手。

体验篇

现在,智能设备更多的走进了普通用户家庭,智能家居的演进方向会更加注重用户的“场景”化使用设备,用“情景”定义产品,让设备更懂用户,宜休·卧室健康精灵也不例外。主要在于可以为用户提供语音交互的便利性,满足用户的内容消费需求,以及带给家人陪伴。

1.AI语音

宜休·卧室健康精灵的默认唤醒词是「你好,小乐」,当然里面内置了四个语音唤醒词,可以自行选择。在日常体验的过程中,唤醒识别率较高、灵敏度也不错,只要人在卧室均可以轻松唤醒。

宜休可以支持智能音箱的全部基本功能,包括播放音乐、天气、相声评书等海量媒体资源内容,还能为小孩子讲故事。通过语音指令来操作宜休,比如控制音乐的播放进程、控制灯光、音量、帮你查询相关信息等。

同时支持语音控制家电,想打开关闭家电,随口一喊就能实现,智能高科技。

但对于多语境的支持不太良好,有时换种说法便无法识别,对于日常聊天也不太支持。当然,据说官方也在持续优化中,期待不久之后能有更佳的表现。

2.声光助眠,帮助入睡

助眠是宜休·卧室健康精灵的基本功能之一。宜休不仅能根据你的喜好改变颜色,拥有1600万种灯色,同时提供了多种场景模式,包括彩色、日光、变换光模式,根据模式的不同灯光也会随之改变。

当你激活睡觉场景时,宜休会通过特定波长的灯光激发人体褪黑素自然分泌,还会根据你临睡前的状态调整灯光的颜色和亮度,帮助你快速入眠。(褪黑素是人类的松果体产生的一种胺类激素,能缩短睡前觉醒时间和入睡时间,改善睡眠质量。)

就我的使用体验,灯光的助眠效果还是比较明显的,当开启睡眠模式后基本可以在20分钟以内入睡。宜休监测进入人体浅睡后,音乐的声音慢慢变小、灯光会慢慢变暗,随后会自动关闭,挺方便。

海量助眠音乐(白噪音),超级丰富的自定义设置总有一个是你喜欢的,更方便你进入深度的睡眠。单就音箱功能来说,它的音质也完全可以与市面上的智能音箱媲美,发出的声音饱满细腻,悦耳又动听。

特定波长灯光配合专业的助眠音乐,可以安抚你的焦躁和不稳定情绪,实现身心的彻底放松,让你睡得又快又香。

3.睡眠监测与环境监测,睡得舒适健康

开启睡眠模式后,睡眠模块会开始对人体进行实时监测。如果选择了智能控制后,在睡着后,采用非接触式生物雷达波,宜休会实时对人体的心率、呼吸率、体动进行监测,在进行专业的复杂的系统运算,判断人体当前睡眠深浅状态。同时利用内置的温湿传感器,实时对卧室温度进行监测,在睡着状态,如果人体感受到冷了,或热了,宜休会主动发送指令给到空调等卧室设备,自动调节环境温湿度,营造舒适的卧室睡眠环境,让睡得更健康舒适。

家里有小孩,睡觉爱踢被子,可以说是困扰家长的一大难题了。有了宜休,就可以得到很好地解决。即使小孩睡觉踢被子,它也能调节温度让小孩不着凉。

大家也许会比较好奇,它是通过怎样的方式来统计用户的睡眠数据的呢,据我们了解,宜休内置了睡眠监测器,会发出生物雷达波,并接收从人体反射回来的信号,经过复杂的运算技术处理,分析并获得人的体动、呼吸、心率等信息。从而运算出用户的入睡时刻、睡眠时长以及睡眠深浅度时长,进而判断用户整体的睡眠状况。

睡眠时,将“宜休”LOGO对准人体胸口位置,最佳范围在50-80CM,宜休自动察觉你的睡眠状态,在你入睡后关掉所有的音乐、灯光、电视窗帘等。睡眠过程中它也不闲着,会主动记录下你的每一次翻身、体动、入睡时长、心率、呼吸率、深浅睡眠周期等,数据非常详细,作为日常参考是很不错的。心率、呼吸率的监测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提供健康预警作用,据了解,数据的精准度也是蛮高的。

宜休监测的数据实时上传到APP上,每天早上还能实时收到睡眠报告、睡眠质量、睡眠分数、各阶段睡眠时长、呼吸率变化、心率变化等都能一目了然。通过直观纪录睡眠大数据,针对你的睡眠质量所存在的问题提出专业的建议。

可能有的小伙伴会说了,现在很多智能手环也可以实现睡眠监测功能啊,那宜休.卧室健康精灵有哪些优势呢?相比通过佩戴智能手环监测睡眠,宜休不需要佩戴在身上,而是通过生物雷达监测,数据的准确性与安全性更高,非接触的使用方式让你在睡眠时没有束缚,舒适感更强。并且能够通过对人体的实时监测,实时调节卧室环境,通过改善卧室环境来改善睡眠,睡得更加舒适健康。

4.智能唤醒,睡到自然醒

宜休·卧室健康精灵的智能唤醒,也会让你心生欢喜。与早晨被闹钟惊醒的体验完全不同,你可以提前在APP中设置唤醒音乐,比如雨声、鸟鸣、风声、海浪声,到早晨,宜休会在你处于浅睡状态时,自动用舒服的音乐和灯光让你舒服地醒来,音量从小变大,灯光模拟缓缓变亮的阳光从柔和的暖光逐渐变亮。

这一系列的智能动作,都是为了让我们从睡梦中自然醒来,告别那惊天动地的闹铃声,神清气爽地面对一天的学习和工作。

5.万能遥控,一键控制

宜休·卧室健康精灵内置万能遥控功能,可以智能联动联通主流品牌智能家电,可以实现对卧室窗帘、空调、加湿器、灯光、电视等带遥控功能的智能家电和传统家电的智能控制,不限制品牌,支持4000多个种类及型号的家电。

6.云健康睡眠服务与远程控制

宜休·卧室健康精灵还有一个云健康睡眠服务的功能,主要亲属下载智慧宜居APP,通过设备分析,即可绑定家长账号。无论身在何处,在什么时候,距离家人多远,都可以通过“智慧宜居”APP查看掌握家人的睡眠报告,这个非常方便,尤其对于离家很远的我们来说,它可以成为关爱家人的一种实用方式。

平常打电话回家,老人总说自己身体好,即使有了健康问题可能他们自己也不清楚。而有了宜休,APP会将老人的睡眠报告推送给我,随时就可以查看老人的睡眠情况,包括睡眠质量,心率、呼吸率、睡眠时长、入睡时间等,并且有实时查看功能,可以实时看到家人当前的睡眠状态,关爱家人更贴心了,还有非常实用的紧急电话功能,这点让远在他乡的我非常安心。

总结篇

宜休首次一个星期的体验,让我感受到这是一个很好的产品,从报告上看,睡眠变好了,越来越形成生物钟规律,到时间点就能入睡,睡得好了,记忆力都好了,工作效率也提高了,可能也会有一些心理原因存在吧。

在睡觉前听着小夜曲助眠,睡着了,宜休会自己关掉手机的音乐和灯光,在一整夜的睡眠中,宜休还能陪伴呵护在身边,还能去自动调节卧室的空调温度,让卧室每一分钟都是一个非常舒服的温度,睡眠非常舒适与健康。早晨模拟日出灯光,让自然音律叫醒我,醒来也是非常舒爽,精神特别好。

人的1/3时间在睡眠中度过,睡眠问题对工作生活影响重大。中国有38%的人存在睡眠问题,其中在一二线城市超过六成以上的人有睡眠障碍...白天的生活压力本来就够大了,晚上还要天天跟睡眠较劲,实在是让人崩溃。

当前热门的智能手环做为睡眠监测产品,使用感较差且数据单一,同时对于睡眠质量的分析也只是以最基础的睡眠时长作为判定,实际上对于用户睡眠健康是没有参考价值的。

睡眠监测App需要用户手动开启和结束睡眠记录进程。在使用过程中,如果忘记点击开始或结束按钮,将直接影响数据的准确性。而且用户所处的睡眠环境(声音、震动)都会影响监测结果的准确性。因为需要依靠手机自身的加速计感应器来实现监测,不同手机测试结果也存在偏差。最重要的是,目前这款软件只能做到监测,并没有给出睡眠改善建议。

宜休·卧室健康精灵,宜休无需佩戴在身上,减轻身体“负担”,它的出现优化了人们的健康睡眠方式,提供了高质量的睡眠体验,让每一个使用者能感受到健康睡眠带来的愉悦心情。并且产品在功能之外还上升到人文关怀与家庭关爱,是一款贴心的,有温度的,有爱的高科技产品。不但有智能音箱、助眠灯与睡眠健康监测仪的功能,在助眠、健康监测、智能控制,AI交互、海量媒体资源、智能唤醒的功能,还有核心的非接触式睡眠监测功能、环境监测功能、云健康服务功能。多种功能的环环结合,相辅相成,通过改善睡眠环境来改善睡眠,让睡得舒适,睡得健康,享受高科技带来的智能生活、健康生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睡眠经济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