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超级导购CEO李治银:关注导购细微之点 筑牢零售企业数字化核心

 2019-12-26 17:0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以“上新”为主题的2019亿邦未来零售大会—“新流量 新平台 新增长”峰会上,超级导购CEO李治银受邀发表了以“技术赋能+人社运营+业务闭环,数字化导购把存量变增量”主题的演讲,并在会后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对于做超级导购的初衷,李治银表示,公司团队是从2000年开始就做零售运营的咨询,但2013年遇到了瓶颈期,即零售运营方案在企业里面没有办法得到有效实行。零售运营是精细活,里面涉及到流程、制度、体系、规则等,咨询公司只负责方案而不管执行是否落地生根,这就是问题的根本所在,也是公司开发超级导购的初衷。因此在2013年将咨询公司转型为互联网软件公司,成立上海向心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对于超级导购的由来,李治银解释说,通过长期分析、研究以及访谈客户过程中,发现在零售企业当中,无论零售新品上市还是促销打折,从组织结构来讲,只有处在金字塔最底端——门店的店员在探访客户。零售企业往往终端导购规模庞大,有需求就存在市场,而当时市场上并没有一款专为导购设计的软件,因此公司研发了导购可以使用的软件,超级导购便来源于此。

超级导购的诞生对整个行业发展的作用,李治银表示,除了培训、管理以外,超级导购做的是一个中心两大平台八大系统。一个中心就是以导购为中心;两大平台,对企业内部经营管理的叫做零售运营平台,对外围绕消费者经营的叫做以导购为中心的社群营销平台。一个中心两大平台八大系统主要目的是解决零售企业关注的两个事,一:零售运营的效率如何提升,二:零售企业是否有能力精准地触达、动员、运营以及管理顾客。超级导购通过对导购的精准触达、动员、运营、管理从而提升运营效率。因为每个导购就是一个营销触点,是流量聚合的超级连接点,所以超级导购提供了一套社群营销工具,通过每一个导购把他的微信体系里面可以触达到的潜在流量去做触达、做聚合、转化、留存、复购,这也就是大家熟知的私域流量。

在终端发展的压力下,传统行业大流量的鞋帽服饰将面临哪些挑战,超级导购CEO李治银表示泛零售行业分为两种类型。第一种类型是线下门店,比如服装、鞋帽、商超百货等;第二种是没有门店,但是它拥有大规模终端人员,如快消品、酒类,这两类都是超级导购合作的客户。它们存在三大问题,众所周知,晋江系、温州系、宁波系老品牌现在存在两极分化现象:一方面企业抓住数字化和国际并购的机会破茧重生;另一方面其它的大部分品牌深陷泥潭。第二大问题,新兴的品牌迅速崛起,它有两个方向:第一个是以客单价高、高品质具有很强的设计能力的新品牌为特征的高端路线;第二个是以物美价廉为特征的低端路线,这就是服装行业的现状。第三大问题,想要做好品牌就要做好数字化。消费者已经数字化了,企业也需要数字化。

采访最后,超级导购CEO李治银表示,零售企业只干一件事:更好的为消费者服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导购
新零售

相关文章

  • 全球化趋势下,中国零售出海驶向深水区

    文/五洲出品/节点商业组就在家乐福、沃尔玛等传统零售巨头批量关店之际,像名创优品这样的本土零售品牌却不断将触角伸向海外。这种新旧零售模式更迭的底层逻辑是什么?本土零售品牌到底如何做才能更好出海?把店开到海外去2022年秋季,在法国第二大城市里昂的圣热尼拉瓦勒,以IP设计为特色的生活潮流品牌名创优品在

    标签:
    新零售
  • 即时零售:不可逆的进化

    即时零售,为线下商家抢存量、拓增量。

    标签:
    新零售
  • 绿智融合,赋能零售,EuroShop2023汉朔引领数字新未来

    2月26日,全球最大的零售贸易展会EuroShop2023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举办,面对全球正在进行的数字化变革热潮,汉朔在EuroShop2023展会现场带来了一系列数字化门店解决方案,为全球零售企业提供了更加智能与可持续的数字化转型新路径。SaaS系统管理价签超5000万,汉朔助力行业低碳数字化转型

    标签:
    新零售
  • 多点赴港IPO,3年多亏损30亿何解?

    即时零售迎来“风口”,近日,多点数智有限公司向港交所递表(以下简称“多点”),申请港股主板IPO。

    标签:
    新零售
  • 从电商到超市,美团的零售之变

    从上海回到湖南长沙县的时候,何靓做好了过“苦日子”的准备。作为一个湖南人,她知道县城往往意味着没有星巴克和喜茶,意味着仅有的一两座电影院环境不太好,意味着每天晚上九点后连便利店都大门紧闭。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