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荣耀V30 5G优势大盘点 成性能碾压王

 2019-12-27 17:3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荣耀首款双模5G手机——荣耀V30系列自发布以来,便备受瞩目,无论是荣耀V30还是荣耀V30 PRO都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作为5G标杆,荣耀V30系列性能不容置疑,无疑是引领着5G行业的发展,被网友们称作2020年值得购买的5G手机!

一.处理器性能

作为业内第一款全系5G双模全国通手机,荣耀V30系列搭载了麒麟990 5G Soc,该芯片在一颗指甲大小的芯片上集成了103亿个晶体管,成为国内首个集成度超过百亿晶体管的芯片,采用CPU三档能效架构,最高主频可达2.86GHz。同时还集成了自研达芬奇架构NPU,硬件性能与AI性能都是处在行业的顶端~并且此手机的跑分实力十分强大,高达49万的跑分,在跑分排名中属于顶级排名,可见其性能十分强大!

目前,骁龙865处理器才刚刚发布,至少要等半年才能上市,并且骁龙865处理器同样采用的是外挂基带5G芯片的解决方案~这种技术落后于荣耀一年半。并且这种外挂基带的方案,技术相对落后,较荣耀集成5G芯片有着功耗高、发热严重、续航差以及手感沉重等一系列弊端~

二.5G性能

在5G方面,此前三大运营商早已表态SA是未来5G组网方向,未来5G网络为NSA/SA混合组网。并且明年国家将会大力建设5G基站,届时将会限制NSA入网,现在的单模5G手机明年将面临着无法入网5G的问题,而荣耀V30系列5G双模手机就不用担心这个问题!荣耀V30系列同时支持SA组网和NSA组网,可以覆盖国内联通、移动、电信三大运营商和六大5G频段,覆盖范围更加广泛,这相比行业内其他品牌的5G手机有着绝对的优势。

例如红米K30虽然也是号称双模5G手机,但是却有着很大的频段问题。红米K30手机5G频段只支持双频,相比荣耀V30 系列足足少了n1/n3/n77/n79这4个频段,其中N79频段是中国移动明确要求的,所以并不能成为真正的5G手机。红米K30将会在很多地区缺失5G频段,无法使用5G网络。而且目前除了SA组网与NSA组网,国内大部分的5G基站都是由华为所建设,华为与荣耀手机可以根据基站特性优化网络,可以保证华为与荣耀用户拥有着国内最优秀的网络体验!

三.突破性影像技术

影像技术方面,荣耀V30系列采用了多维相机矩阵这一突破性相机技术,通过相机矩阵,将芯片/算法/光学系统进行深度融合,借助自研的达芬奇架构NPU和麒麟ISP图像处理单元的处理能力,进而带来综合影像能力质的提升,彻底告别线性堆叠硬件像素的发展方向~

在拍照参数上,荣耀V30系列前置采用3200万+800万的双摄组合配置,前置摄像头参数、调教方面与华为nova6相同,同时这个双摄组合在华为nova6身上获得了DXO第一名的好成绩,不难想象到荣耀V30系列如果送去DXO排名,同样应该是第一名。在后置方面,荣耀V30系列超感光相机矩阵采用4000万超感光主摄+800万长焦镜头+800万超广角镜头。而荣耀V30 Pro则进一步升级,使用双主摄方案,搭载了一颗深度定制电影镜头,是继华为mate30后唯一一款搭载深度定制电影镜头的5G手机。而且值得一提的荣耀V30系列此次使用华为mate30同款华为系列“最强主摄”索尼 IMX6000摄像头,首次配备RYYB技术,1/1.7英寸传感器,进光量较普通传感器增加40%,,并且ISO高达409600,夜间拍摄十分强力。

(荣耀V30系列超暗光拍摄与iPhone 11 Pro对比)

对比红米IMX686传感器,IMX600传感器单位像素足足比IMX686传感器多出25%!因为IMX686传感器在追求高像素的过程中压缩了单位像素大小,单位像素大小仅仅为0.8μ,单位像素的缩小,成像质量必然会下降。虽然此次IMX686的像素提高了,但是成像质量却降低了,显然得不偿失。相较于荣耀V30系列搭载的RYYB的IMX 600,即便上半年搭载麒麟980的处理器,拍照效果也是业内顶级的。此次再配合荣耀最强处理器,拍照效果可想而知~

总结:

作为荣耀首款5G双模手机,无论在芯片、5G网络还是影像技术等方面,荣耀V30系列性能都无愧于5G标杆的称号,“5G标杆不止于快”,相信在未来的5G应用方面荣耀V30系列将会继续为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