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酷狗星曜计划主题曲《脉冲星》发布 来自宇宙深处的音乐曝光

 2020-01-06 15:5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20年1月1日0点,融合了100颗脉冲星信号元素的黑科技神曲《脉冲星》在酷狗音乐发布。歌曲上线不到10分钟,评论数迅速突破999+。伴随着新年第一幕夜空,全国各地等待跨年的用户,一起聆听着来自宇宙深处的律动。

早在歌曲上线前两天,国家天文台官方抖音已发布100颗“星”的声音等你来听视频,引发众多天文爱好者猜想,这首歌究竟有何特殊之处?

百星齐鸣 一场科学与艺术的完美合奏

脉冲星是一种旋转的中子星,因不断发出电磁脉冲信号而得名。1967年,天文学家约瑟琳·贝尔发现了人类历史上第一颗脉冲星,开启了人类对宇宙的探索。

五十年后,我国建成世界上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中国天眼”FAST,并首次观测到第一颗新的脉冲星。中国社科院专家表示,截止目前,中国天眼FAST已新发现超过100颗脉冲星,而这首歌就诞生在这个背景下。

据了解,电磁脉冲信号本没有声音,国家天文台中国天眼FAST的专家们与《脉冲星》音乐制作团队,进行了一次艺术与科学的惊艳碰撞,将脉冲信号频率转化为声波,融于歌曲编曲中,用艺术的方式展现了科学的奇美。

音乐制作团队介绍,参与编曲的脉冲星都是距离太阳系数万光年之外的遥远星体,其中6颗特殊意义的脉冲星在编曲中“C位”出道,通过信号振幅转换为强度的参数方式导出声音,在多个乐段融入歌曲编曲之中。

按下播放键,歌曲开头一片寂静中波动声由弱变强,规律又带有节奏地反复跳动,再现“神秘的苍茫星空”。伴随着人声和电子管弦乐声,100颗脉冲星信号被转换成不同的声波,或单星独唱,或百星齐鸣,演绎宇宙的神秘与震撼。歌曲即将结束时,当人声弱去,仿佛心跳一般的节奏律动声再次出现,将“宇宙的心跳”送入我们的耳中。

星曜起航 助力独立音乐人成长

“为我的每个梦想指引方向,寻找家找到它”歌曲《脉冲星》不仅是来自宇宙的2020祝福单曲,也是酷狗星曜计划主题曲。

世界很大,但音乐的舞台很小,大多数独立音乐人都像脉冲星一样,不清楚自己的音乐能传播多远,也不了解是否有人关注自己,只能在梦想的支撑下,坚持创作。

为了扶持独立音乐人成长,酷狗音乐启动星曜计划。旨在通过歌曲数据、粉丝数据等多维度标准,挖掘具有潜力的独立音乐人,并通过平台的一系列举措将其打造成为更加优质的独立音乐人。

星曜计划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独立音乐人来说,星曜计划相当于音乐世界里的望远镜。茫茫人海中,每个优秀的独立音乐人都拥有独特的“音乐信号”,星曜计划会不断搜寻,在黑暗中挖掘这些音乐宝藏。通过星曜计划,独立音乐人将获得独家推广资源,通过平台运营、内容宣发等多渠道助力歌曲流量升级,帮助音乐人最终在音乐舞台上迸发耀眼光芒。

“来自宇宙的2020祝福——《脉冲星》”,你会去听吗?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酷狗音乐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