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做好哪些事情可以提升网站的用户体验?

 2020-01-18 09:37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互联网时代,很多企业都在寻求拥有一个自身的网站。但无论网站的内容是什么,需要进行产品的销售还是单纯的宣传,都必须要做好用户体验。那么,什么方法能够有效的提高用户体验呢?

做好网站的架构

网站的架构是在网站建设中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一个网站在着手进行搭建之前,就需要对架构进行分析,这样才能够让用户和搜索引擎都获得更高的好感。

网站的架构包括开发语言的使用以及网站结构的分布。一般来说,我们建议在建设网站时使用较为简单的语言结构,并且避免使用过多的嵌套、JS、Flash等元素。如果让网站的结构采用树状结构,那么就可以让用户在访问网站时获得更加流畅的体验。

做好网站的内容建设

内容无疑是一个网站最为重要的部分,网站的内容决定了网站是否能让用户得到有用的信息并且有足够好的使用体验。所以,对于网站的内容,也需要做到几点:

能够为用户提供帮助

网站内的内容是为用户服务的,所以也需要了解用户的需求,如果网站的内容不能给用户提供帮助,那么就毫无意义。

在进行内容填充时,站长需要知道用户在点击你的网站时想要了解哪些信息,如产品信息、公司介绍等,在对用户的需求进行了解之后的针对性填充,才能够让用户收获到有用的信息,从而提升用户的使用体验。

保证内容的原创程度

对于一个网站来说,原创内容无疑是十分关键的。十篇优质的采集文章对于网站的帮助也不如一篇优质的原创文章。并且,如果网站中存在大量采集而来的文章,还有可能被搜索引擎认定为作弊而遭到处罚,这显然是得不偿失的。如果要对文章进行采集,也应该尽量避免直接照抄,而是要适当的进行伪原创。

推荐相关文章

用户在对网站内的文章进行阅读时,很可能会产生其他的想法或者需求。这时候,如果网站能够为用户提供相关文章推荐的功能的话,就可以很好的满足用户在这一方面的需求。同时,相关文章的推荐还可以有效的减少用户的跳出率,并且增加用户的停留时间,这也是对于用户使用体验的一种非常有效的提高。

网站页面的设计

网站页面的设计决定了网站能否给用户一个良好的第一印象。网站的落地页应该尽量保持美观大气,同时也要保证加载速度够快。如果网站的首页的设计就不具备很高的观赏性,甚至还充斥着大量的广告的话,显然没办法让用户感到满意。这样的网站即使拥有高质量的内容,也很难被用户看见,因为很多用户也许看到首页之后就关闭了网站。

一个网站想要获得更多的流量、在搜索引擎获取更高的排名,就必须做好用户体验,只有让用户得到良好的使用体验,才能够让网站为企业或者个人带来更多的利益。

作者: https://www.haotuiwang.cn/ 平头哥SEO,原创不易,转载时必须以链接形式注明作者和原始出处及本声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