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易知教育:疫情是一剂催化剂,加速了在线教育的发展

 2020-02-13 10:5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进入2020年,一场“新冠”疫情席卷全国,其影响之深,远超于当年的“非典”。由于疫情蔓延,教育部提出了“停课不停学 停课不停教”的指导意见,希望在对抗疫情的同时教育也不落下。

如此大规模的让学生在家接受在线学习,绝对是第一次。在易知教育看来,这次疫情对于

在线教育的普及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亦是拉低获客成本、提升盈利水平的机遇。这对于拥有在线学习平台的教育企业们来说可谓是如虎添翼。

其实,在线教育发展至今已经形成了对线下教育的竞争。它解决了线下教育所存在的一些问题,如可以随时随地接受教育,可以通过AI手段因材施教等等。当然在线教育在发展过程中也有很多需要克服的困难。在易知教育看来,其中主要的有两个:一为获客成本,二为下沉市场。

一:获客成本高是在线教育发展的主要制约因素。

没有实体校舍的在线教育机构普遍通过网络、楼宇、地铁等广告营销获客,网络营销稍微精准,而后者则无异于广撒网,导致获客效率非常低。而获客之后留存率也是一个问题,特别是一些教学力量薄弱的机构,在投入大量资源获客后却难以留存。而这次的线下停课倒逼课外辅导进入线上,则变相的大幅降低了在线教育的获客成本。以往是到处找客户,现在则是客户找上门来。

二:下沉市场是在线教育发展的重要突破口。

教育质量与教育资源的分布基本与经济水平呈正比。将东部优质的教育资源通过网络的形式搬运到西部地区,当然是一种非常理想的方式。然而现实却往往恰恰相反,因为一二线城市的基础设施更发达,用户的接受度也更高,使得一二线城市的在线教育普及度高于低线城市。但在线教育机构想要做大,就不得不考虑下沉市场,因为它们靠的是规模优势。 以往,这个广大的下沉市场是很难触及的,但到了今年,情况则大不一样了。

从易知教育的观察来看,线下停课后,大量培训机构转向了线上。比较大的机构,如好未来、新东方都有自己的线上平台,可以直接转换。而小的培训机构,则寻求与线上教育提供商合作,如松鼠AI、作业帮等。所以说,疫情虽然无情,却间接培养了人们接受在线教育的习惯,推动了在线教育的普及。易知教育作为一家专业的在线培训机构,将承担其该有的社会责任,提供优质高效的在线教育课程,为在线教育行业的跨越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在线教育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