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跨境电商利润计算有难度?胜途erp财务管理帮你算

 2020-02-20 16:5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跨境电商利润计算算法复杂,跨境电商利润计算分析无论对于大、中、小型跨境卖家团队而言,都是不同程度所普遍存在的痛点,要想准确的计算出跨境电商利润,难度可不是一般的大。2020年新年伊始,胜途跨境电商erp在这里给大家分享下如何更容易的计算跨境电商利润。

1、跨境电商店铺层级的销售利润分析,支出统计大项的费用构成即可

“现阶段,我们计算毛利的方式相对比较粗放,亚马逊的结算报表不好统计哪个产品究竟卖了多少,花了多少,支出项统计大类的成本即可。这样做,对于团队的配置和时间的损耗要求不高,扁、平、快。

店铺盈亏额=收入(总销售额)-支出(货物成本+运费成本+佣金费用+FBA费用+仓储费用+服务费+广告成本+税率成本)。而净利润,我们会在此基础上减去3项预计费用(预计人员工资、预计提成奖金、预计其他固定开支)。”

(某团队一品牌产品,亚马逊店铺销售毛利计算模型)

2、深耕商品/订单层级的销售利润数据,才能满足运营多维的分析需求

“老板相对关心总利润和利润率。而对于职业经理人或一线运营人员,店铺级的销售利润统计没有办法让我们的分析下潜,我们会借助成熟的ERP软件来实现商品/订单层级的销售利润分析,更为关注平台、店铺、品类、区域、仓库、销售人员的收支比例,追踪商品、订单层级的成本构成和拆解分析,从而找出供应链各环节成本优化和利润提升有据可依的策略方法。”

(分享现用ERP内置的销售利润计算公式)

3、跨境销售利润成本构成繁杂、各家分摊的逻辑不一,不存在通用公式

“说白了,公式给到你,大家也未必能够应用得当。因为计算跨境销售利润的真正难点在于除开成本构成的完整性外,不同项目费用的分摊逻辑灵活,各家的答案不尽相同。”

4、销售计提常用的10种关联组合方式

“销售利润直接和销售提成挂钩,直接影响销售人员的积极性与稳定性。企业运营的平台和店铺量、品类和品牌数目不同,销售提成一般按10种维度组合利润关联。”

5、“不能多缠一道胶带”

“深圳某位电商大佬对包裹的要求精确到不能多缠一道胶带。这是由于多缠一道胶带,那么相应的每个包裹就会多出1至1.5克重量,毋庸置疑,一年则需要多出40多万元的运费。

这就是精细化运营,体现在供应链各环节的管理过程中。因此个人认为,销售利润的统计只是起点,分析是过程,而解决方案,是我们需要共同到达的一站终点。”

以上。希望胜途跨境电商ERP整理的这5点经验,能在不同方向给予大家一定的思考意义。

胜途跨境电商ERP系统配置完整的财务管理功能,可以帮助跨境电商企业财务人员快速准确完成财务对账工作,让繁琐的财务管理工作变简单,从精细化的资金管理上对企业的运营成本进行合理可靠的管控,在降低运营成本的同时,提高电商企业的信息化水平。跨境电商利润计算有难度?胜途erp财务管理帮你算。

胜途跨境电商ERP对接50+主流跨境电商平台、近200+物流系统、支付系统,能够为无论大、中、小型不同类目跨境卖家提供跨平台、多店铺,涵盖商品、采购、库存、订单、仓储、售后、财务、报表等功能模块 ,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的一站式高效管理解决方案。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跨境电商
电商系统

相关文章

  • 提升跨境卖家效率:跨境卫士实现多人店铺管理的解决方案

    导语:在跨境电商领域,多人协同管理店铺是提高效率和扩大业务的关键。然而,卖家面临着账号安全、操作冲突和管理效率等问题。为了应对这些挑战,跨境卫士提供了一套全面解决方案,帮助跨境卖家实现高效的多人店铺管理。本文将详细介绍跨境卖家在多人店铺管理上所遇到的困难,并阐述如何应用跨境卫士的功能解决这些问题。多

    标签:
    跨境电商
  • 揭秘沃尔玛与Onramp合作:让你的电商业务瞬间爆发!

    导语:在电商竞争日趋激烈的背景下,沃尔玛积极寻求合作伙伴,为卖家提供更灵活、快速的融资解决方案。最新消息显示,沃尔玛与电商融资专家Onramp达成合作,为沃尔玛市场上的独立卖家和小型零售商提供增长贷款资金,助力卖家在假日季节扩大业务规模。电商行业的竞争日益激烈,卖家们迫切需要灵活、快速的融资解决方案

    标签:
    跨境电商
  • ChatGPT引领卖家在跨境电商平台的智能革命

    导语:随着人工智能的迅速发展,ChatGPT的应用正以惊人的速度渗透到各个行业。其中,在跨境电商平台上,ChatGPT作为一种智能助手,为卖家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利益。本文将深入探讨ChatGPT在跨境电商中的应用,以及如何将其融合在店铺管理操作中,为卖家带来无限商机。智能客服与沟通:ChatGPT作为

    标签:
    chatgpt
    跨境电商
  • 今日跨境电商:OZON产品定价+物流费用计算工具正式推出

    一个优秀的运营,必定是善长借助工具的。不会借助营销工具的运营,不是合格的运营!作为一名运营,更应该将每天的工作时间用在关键的运营环节上,而不是为了计算几个数值就白白花费大半天时间。说半天其实毫不夸张,在OZON平台运营过程中,很多OZON卖家还在沿用着老一套的方法去计算物流成本和产品售价的,如果还要

    标签:
    跨境电商
  • 领动领售LeadongShop受邀参加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Fair KWA),助力中国跨境电商卖家“扬帆出海”

    3月18日至20日,2023年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以下简称“跨交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跨交会聚焦“出海”新生态,共探外贸模式创新,迎来超10万名跨境电商卖家。跨交会既是商贸对接的合作平台,也是不可多得的交流学习平台。本届跨交会上,除了中国制造网、亚马逊全球开店等跨境电商平台老朋友外,也有

    标签:
    跨境电商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