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智能投影仪幕布买多大的合适?2020年最新幕布尺寸挑选攻略

 2020-02-21 14:0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现在的家庭装修早已不像以往,希望组建一个属于自己的家庭影院的人越来越多,因此人们对投影仪的了解也越来越多,投影仪怎么挑选已经成了必修课。而除了挑选投影仪,为了更好的观赏效果,投影幕布的挑选也是一门学问,那么在家庭影院里边用多大的投影幕布才合适呢?

首先要确定的是,在私人影院的建设过程中,投影幕布的尺寸大小和准备安装的位置要首先考虑好。投影幕布可以是隐藏安装也可以是直接外挂安装,如果选择隐藏安装就要考虑投影幕布槽的尺寸,一但尺寸确定之后,就无法再进行改变了。

也许有人会说,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幕布尺寸当然是越大越好了,但这并非正确的选择。诚然,画面越大视觉效果自然越震撼,但如果画面过于大,画面质量就会下降,亮度也会下降。要想保证画面的质量,投影机的投影质量就要很高,价格也是相对会昂贵一些。

例如当贝投影F1C这样主流的旗舰款家用投影仪,最大可以投射出300英寸超大巨幕,效果还是十分震撼的。不过考虑到目前居民楼大多是3米的层高,所以一般投影幕布大小在80英寸到120英寸为主流选择,最大不超过150英寸。

那么到底该怎么样来确定投影幕布的尺寸呢?首先要确定的就是安放投影幕布的墙面宽度,因为对于16:9的投影幕布来讲,宽度是一个制约投影幕布大小的重要条件。其次还要考虑到投影幕布两边所需要放置音箱的位置,而音箱离墙面最少也要15CM左右。

最后还要考虑你的观看距离,一般3米左右100吋左右的画面就可以带来很强的临场感了,而如果像是在卧室里使用,那么因为卧室空间相对来说比客厅小,幕布的尺寸也可以相应的缩小一些。不过更多的人在卧室还是选择直接投在白墙上,比较方便。

因此在选择投影幕布时,还是要根据实地面积大小来进行选择,并且需要充分考虑到自己观影时的舒适度。最终才能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投影幕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智能投影仪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