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渗透测试对网站API接口漏洞查找分析阶段

 2020-03-07 15:07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首先是渗透接口测试:在安全工程师角度看这就是1个十分好的知识要点积累的方式,不仅有利于你现在每次的网站渗透测试中不遗漏掉某一点,而且还能够在队伍里面开展分享有利于提高队伍里面队员的技术。我们SINE安全在针对甲方的网站渗透测试来说,在刚开始情况下和客户沟通许多有关事项是十分用得着的:第2个是常用工具:磨刀不误砍柴工,工欲善其事,有个好的常用工具影响大家在网站渗透测试时的工作效率。1个好的常用工具应当包含,不同服务器系统(windows2008,windows2012,linux centos);各式各样条件与基本软件(PHP、python、Rose、vus、数据库服务器服务端、SSH链接服务端这些.

首先是网站渗透测试意义:用户开展此次意愿是想要什么呢?等级保护、平时网站安全检测或是网站被黑客攻击篡改了数据等意图,不同的意义影响漏洞判定级别的不同,也感觉测试流程中方式的不同。大部分客户是被攻击后才考虑做的渗透测试服务,通过这个服务去查找当前网站存在的漏洞,找出导致数据库被修改的根源。

第2个是网站渗透测试方向:方向一般状况会分成服务器和软件系统,这二种方向的渗透方式上是基本相同的。做软件系统的网站渗透测试,大家须要判定软件系统后端的服务器,通常在渗透软件系统没有效果的情况下大家能够从服务器方面开始攻克,相反也是。

第3个是方向条件:通常我们SINE安全在对网站渗透测试会在二种条件中开展,一个是生产,二是测试。不同的条件对网站渗透测试的规定也不同,假如是生产环境,大家须要防止对方向开展DoSudp攻击、跨站脚本攻击等将会造成服务停止或减缓服务没有响应的攻击;次之生产环境的测试时间范围须要挑选在非业务高峰时段;也有就是说生产环境大家做网站渗透测试的情况下要防止向方向加入、删掉或改动数据信息的姿势。

在方向条件的不同上,做网站渗透测试还会遭遇1个难题就是说怎样接入方向条件中。通常对移动互联网对外开放的生产系统或服务器大家能够立即利用联网线上开展测试;可是假如用户的测试方向是里面的系统或服务器,尤其是在是接口测试这时候,需要联网全部都是不能立即浏览的,这时大家好多个挑选一个是进到用户实地实施网站渗透测试,二是http代理或是IP浏览白名单的方式浏览。记牢一个方面,假如是在家里开展网站渗透测试提议买1个云服务器提拱1个外网IP,毕竟这一个IP是固定不动的,家庭装的光纤宽带通常全部都是动态IP,用户通常并不是应当允许将这类形式的动态IP加入浏览的。

第4个是实施时间段:这一点儿在第三条中我就谈及了,关键是须要与用户确定好尤其是在生产环境实施。

第5是安全风险避免预案:我们SINE安全经常与甲方公司一块儿商议搞好安全风险避免预案,有利于大家在渗透测试中解决各式各样紧急状况。实施一键备份与搞好应急方案有利于在发生紧急状况时还原系统;搞好测试时长范围之内的安全巡检,当发现异常时立即关停.

沟通交流好上述的内容以后,就能够刚开始漏洞测试方面了。还有一些需要跟大家说一下,网站以及APP在上线之前,一定要去做渗透测试服务,找出网站和APP当前存在的漏洞,避免后期业务发展较大而产生重大的经济损失,国内做渗透测试服务的公司也就SINESAFE,绿盟,鹰盾安全,启明星辰比较专业,也由衷的希望更多的互联网公司,以及网站运营主管了解安全,了解风控以及渗透测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站渗透测试

相关文章

  • 网站安全评估渗透测试手法分析

    互联网的广泛应用不仅给用户带来了便利,也带来了许多问题。近年来,出现了各种网站攻击方法,也出现了许多相应的网络渗透测试和评估方法。为了提高网站的整体安全性,整合网络渗透测试和评估具有重要的实际应用价值。本文首先研究了渗透测试的主要技术,总结了渗透测试的方法和特点。

  • 网站安全防护渗透测试常见的攻击方法

    国内对渗透测试以及安全评估的研究起步较晚,并且大多集中在在渗透测试技术上的研究,安全评估方面也有部分企业和研宄团体具有系统的评估方式。然而国内对基于渗透测试的自动化集成系统研宄还非常少

  • 网站安全渗透测试报告模板的一些经验总结

    理想情况下,您的渗透测试模板应包括:通常测试的测试列表。有时候客户会问这个,提前做好准备。每种漏洞类型的结果和解决方案(XSS、CSRF、XXE……)报告的基本大纲(主要大纲和页码)我曾经做过一个月的任务,其中渗透测试的实际时间不超过一周。我们被要求写、描述和重写报告五六次。

  • 进行网站渗透测试的新人学习感悟

    无论是读书,还是练习,你都需要总结,读书的总结会帮你提炼出书本上的知识点;练习的总结会帮你在以后的道路上不断的去复习,少走弯路。概括起来最好有两种方法:一是绘制思维导图,思维导图比较适合梳理自己的思路点。

  • 网站做渗透测试服务的准备条件

    对于客户的渗透测试来说,在进行前与用户沟通某些有关事项是非常必要的:首先是渗透测试的目的:用户这次的需求是什么?等待保险、日常安全检查或者其他目的,不同的目的决定了不同的漏洞评估等级,在测试过程中也感受到不同的方法。二是渗透测试总体目标:总体目标通常分为服务器和软件系统,这两个总体目标的渗透方式大致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