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云计算 >  正文

融合CDN服务市场迎新风口,青果网络乘风而起

 2020-03-23 17:3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一系列有条不紊的“中国速度”的响应,背后离不开互联网力量的支持。这一次,井喷式的在线场景,让隐藏在这些产业背后的互联网基础设施类产业,如CDN等云计算技术和服务受到高度重视。

每一次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也将带动产业的发展与变革。经此一“疫”,不难看出CDN在云计算市场正迎来风口。青果网络于2020年2月被工信部列入第4批获得CDN牌照的企业,至此拥有IDC/ISP/IP-VPN/云计算等全网资质,将成为又一家云计算服务商跻身CDN市场行列的典型,满足更多客户的多元化需求。

在线 业务 大爆发 传统CDN 处境尴尬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我们的生活工作几乎陷入了在线焦灼状态,在这个意外的加长版假期里,宅家刷剧、看直播、视频教学、远程办公等在线场景井喷爆发,一系列流量消耗极大的“刚需业务”使得网络加速备受大考。

疫情期间,一条“湖北人民免费看剧”被上了热搜,十多家互联网视听平台为湖北人民开了专区,但突然激增的访问量,造成响应迟缓、网页卡顿也是在所难免了,而这还只是流量备受挑战的冰山一角。全国各地时兴的在线教学视频因为访问时段相对集中、网络拥挤导致视频内容不连贯、学习断层;生鲜直播带货场景也因后台无法承载,响应速度放缓而进展不顺。

究其原因,线上业务量骤升,现有互联网IT基础设施根本不堪重负,另外,很多平台缺乏应对视频大流量场景的技术支持和经验,采用单一CDN厂商支撑大流量内容分发,已经无法满足需求。打个比方,如果客户选择仅有一家单一CDN的供应商很容易出现两个问题,一来因为高度依赖厂商,客户处于被动地位,毫无议价权可言;二来,一旦CDN厂商服务出现波动,则牵一发动全身,下游企业平台用户受影响,业务无法正常运行也就在所难免。

行业格局重塑,融合 CDN 势能凸显

传统CDN行业格局正在被打破,创新的融合CDN正逐步进入企业用户的视野。在线业务爆发,流量激增,为了保证企业平台的利益,选择一家具有“硬实力”的CDN服务商才是明智之举。各种新型社会需求的迸发,也在倒逼产业创新。此次,青果网络推出的融合CDN服务,专治单一CDN厂商的各种“不稳定”。

青果网络此次进军CDN市场,选择与阿里云、腾讯云、百度云等大厂强强联手,基于其CDN等底层资源,结合青果网络自研实时调度和智能DNS解析系统,打造融合CDN平台,一针见血地解决了单一CDN厂商的瓶颈问题。此外,通过对BAT集采的方式,轻而易举实现节点有效利用,更多信息可登录青果网络官网https://www.qg.net/进行了解。

融合CDN打破了地域、时间等限制一旦内容在传输过程中出现故障,融合CDN将根据故障级别进行相应的智能调度决策,对于可用性故障、节点故障、异常状态码等按设置的阈值自动切换;对于网络抖动、下载速度、响应时间等异常情形进行人工优化,保障客户业务的平稳运行,实现高速、流畅、低延时、无卡顿的体验,真正意义上实现了CDN的优质低价。融合CDN的出现和发展,让企业平台原本顾虑的技术痛点和成本难关不复存在。

随着5G、光纤、智能手机的普及,以及现有生产、生活、消费方式的转变,在线业务的普及化将是大势所趋。以更丰富的节点资源,更高的稳定性,更快的服务响应能力,为企业平台提供技术支持保障的融合CDN服务也将迎来新机遇。

青果将始终保持客户至上的企业初衷,走在客户需求的前沿,为客户输送更优质的产品,充分利用云计算等新型信息技术助推更多的合作伙伴、中小企业上云,创收云端效益。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云计算应用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