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爱奇艺否认造假指控 否认后股价拉伸

 2020-04-08 17:4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4月7日晚,美国做空机构Wolfpack研究发布针对视频平台爱奇艺的37页做空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称爱奇艺夸大营收和会员数量。做空机构浑水旋即表示参与了Wolfpack对爱奇艺的调查。

Wolfpack在做空报告中主要指出了爱奇艺的四个问题。

一是虚报日活跃用户数42%-60%;二是虚增收入,具体分为递延收益造假、多重会员模糊记账、虚报新爱体育投资收益;三是虚增成本,用以消耗掉虚增的收入,维持账面平衡,包括3亿美元天价“荒谬”收购一家没有实质业务的游戏公司和以远高于市场价购买电视剧《如果岁月可回头》和《猎毒人》;四是通过不同的会计记账方式将购买版权的经营性现金支出记为投资性现金支出,从而虚增现金流。

做空报告面世后,爱奇艺坚决否认了这份做空报告的所有质疑,称Wolfpack 引用数据与结论严重失实,与实际情况不符。

爱奇艺表示:“我们披露的所有财务和运营数据均是真实的,符合美国证监会要求,我们对于所有不实指控,坚决否认,并保留法律追诉权力。”

对此,搜狗CEO王小川8日微博发文称:与龚宇兄相识得有14年,在搜狐共事多年。他的为人,敬业,勤奋都是一等一的好。有机构报道说爱奇艺造假,我就三个字:不可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