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匀思科技:拼多多依靠下沉市场成功,成第二大电商平台

 2020-05-07 16:5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4月19日,国美获拼多多2亿美金可转换债战略投资,拼多多将占有国美5.62%的股份。翌日,美股收盘,拼多多的股价上涨接近13%,股价创历史新高,同时受到影响的还有国美零售,股价同样获得大涨。

在匀思电商看来,一个是曾经线下的家电小王子,一个是正如火如荼的电商新秀,黄铮(拼多多CEO)和黄光裕(国美CEO)二者携手,即在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

在2018年期间,国美在拼多多上开设的品牌旗舰店就被业内人士视为二者的『试水之作』。从平台到服务再到现在资本层面的合作,两年的时间,国美和拼多多的合作正在逐渐深入,彼此渗透。国美品牌大家电正式接入拼多多『百亿补贴计划』,同时国美全线商品上架拼多多,拼多多与国美二者宣布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协议。那么,『双黄』组合对于整个电商市场而言,又有着怎样的意义呢?

说到这里,先介绍一下整个电商市场的攻防战。

通过数据分析,匀思电商发现:光从用户数量来说,拼多多的用户数量仅次于阿里,是第二大电商平台。但是,如果从交易规模上来看,京东却又远超拼多多。究其原因,是因为拼多多用户数量多,然而人均消费额较低,而京东用户数量虽然比拼多多低,但人均消费额高。

回顾京东的发家史,当年的京东抓住时代的风口,从国美和苏宁掌控的家电零售王国中,厮杀出一条线上零售的道路。再回顾现在的拼多多,同样在阿里和京东所控制下的电商市场中,依靠下沉市场,成功撕裂一条裂缝。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拼多多和京东的立场有着许多相似之处,只不过发展到现在,京东从当初的进攻者转变成守护者,而拼多多则取代曾经京东的地位,成为新一任的进攻者,向整个电商市场发出了进攻的号角。因此,拼多多携手国美,『双黄』组合或将重洗电商格局。正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虽然拼多多依靠下沉市场成功从阿里和京东手里撕下一块市场,但是下沉市场的属性也意味着客单价会出现难以提升的问题。而调整用户结构则成为拼多多抢夺市场,做名副其实的做第二大电商的首要步骤。

对此,匀思电商发现,拼多多从去年618提出的『百亿补贴』开始,一直在致力用『底价爆款』来吸引更多的用户人群,这样的行为将会改善之前下沉市场的结构。

据大数据分析,拼多多平均售价排行前三的,分别是电器、手机、运动类,在这三类中,前两类恰巧是国美的强项所在,单从这一点来看,拼多多牵手国美对于整体的客单价来说,有着正面导向的作用。

很明显,拼多多就是想通过更多『高价』的产品来提升自己的人均消费额,从而真正取代京东,成为第二大电商平台。而国美的加入,也意味着旗下安迅物流将成为拼多多的助力,成功填补了拼多多在物流方面的短板。

对此,匀思电商认为,拼多多与国美联手之后,国美无疑可以给拼多多增加信任背书,让用户对于拼多多所提供的产品有更多的信心。同时,国美旗下物流的加入无疑会使用户享受到更好的体验。拼多多有国美提供的助力,将更有利建立更好的公众形象,吸引更多的用户进入。

而深圳市匀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专业的电商创业服务企业,将突破传统的营销模式,从多方面下功夫,从定位到内容再到口碑,用理论教学、实战指导、技术支持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在协助创业学员打造店铺的同时,也对其传授基础操作、运营推广等电商技巧,努力为电商的大行业繁荣贡献一份力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电商平台
电子商务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