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讲一讲我这10年的站长经历

 2020-05-08 10:21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记得我是从09年开始进入站长行业的,最早开始是对图片站比较感兴趣,就一直想做一个妹子图片站,在网上自己搜教程,各种学,没搞成。最后认识了一个做论坛的小伙伴,花了500块让他用discuz搭建了一个论坛,当时的论坛主题是(*美女),至于为什么可能是觉得这类站比较好推广,流量会很大(其实*美女这类站流量的确很大,12年当时这类站让一个站长霸屏)。为了能让论坛人气高一些,因为当时不懂采集,每天晚上手动上内容,百度怎么做seo,A5看帖子发外链,博客引流,微博引流,各种实操,当时的画面现在还很清晰,自从进入了*论坛站长圈后,我的世界观都改变了,具体我就不详说了,很有味道!

12年自己的论坛数据整个差不多有100多G了,当时放在国外的服务器,很慢,加之后来论坛被攻击、域名被墙,记得当时想转回国内服务器,一看数据吓一跳,下载完数据要一星期(当时用ftp下载的哈哈,很傻),后来因为工作忙,慢慢也就放弃掉论坛了,当时认识了一个站长叫3A街拍站长,做的挺不错(现在也很大,基本靠vip充值盈利),后来我不做这行了也就没联系了!

13年不甘寂寞的我,又关注了一个行业“福利”,也是擦边球,从开始模仿博客,用wordpress建站,后来整主题,数据,劫持,服务器等各种问题,研究了一年没什么起色,博客也就在那荒废着,记得是14年5月份开始考虑要好好干件事情,自己也从事网络营销行业,没有一件可以拿的出手的事情。于是每晚下班就开始做内容,坚持了1个多月,博客的流量开始从800升到4000,再后来半个月时间基本就上万了,后来博客巅峰时权7,当时每天广告收入1000多,如果当时把站卖了,可以卖几十吧,在西安买房付首付是可以的。看起来还不错,其实中间经历过坑的广告联盟,扣量,跳转恶意广告,百度联盟、搜狗联盟账户被封,网站被攻击等等,很繁琐的问题。我相信很多站长都跟我一样,苦逼的搬砖到最后被坑的吐血!

在这期间认识了一群站长,基本都是有自己站的,有教育的、漫画、小说、电影等,最厉害的一个站长是个16岁的小屁孩,手上的一个漫画站每天100w量(不止一个站)。偶尔不小心透露出百度联盟收入每日5w左右。记得还有个做教育的站长,基本把站做到权6就会出手,卖几百万,然后团队从新做站,然后接着卖。我们有时候会聊哪个联盟不坑,百度联盟或者搜狗联盟转化,有时候有的站长跑了一个月然后百度联盟罚款20w,各种坑,当时我就很羡慕哈哈,整体而言,我在的这个群体里都喜欢吹牛皮,偶尔也会聊正事;

我的博客从14年起量到16年结束,中间颠覆时期考虑过转型,可惜后来转型失败,记得当时百度K了一批的这类的站,收录异常,流量基本掉的成五六千,慢慢也就没心力去做了,最后域名被墙,直接关站了!

16年-17年我进入了教育培训行业,创业失败,19年开始从网络营销转到流量、广告行业,找了个硬关系“保结款”百度联盟、搜狗联盟嘿嘿,手里收了几百万的量,现在基本就做“流量买卖”,从09年到现在转眼11年,站没有坚持下来,钱没有赚到,事业也没成功,其实从2010年我就关注了卢松松博客,是看着博客是怎么一步一步壮大的, 有时候感觉自己的站很可惜,但是转眼回想起来,也不是很可惜,毕竟我经历过,我相信未来是美好的,但是成功是需要不断的努力和坚持才会得到,加油吧,站长们!

作者:嘉泽

来源:卢松松博客,欢迎分享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访谈:联合开发网站长,罚款50万之后的问答与建议

    之前星空站长网发布了一篇新闻,《编程技术分享网站(联合开发)被罚款50万》,对于个人站长被罚款50万,金额太大了。对目前个人站长来说,的确是不小的冲击,我也看到一些朋友关闭了站点。其中有很多站长也问了相关的问题。

    标签:
    站长
  • 林瞥网,一个关注站长导航工具网站

    林瞥网,是宋九九博客旗下的站长导航网站,是为站长们专门提供的便捷式导航站,提供站长常用的站点和工具。为了方便站长访问,减少二次页面内容的方法,该网站收录的站长官网和站长工具都是点击直达的,节省了站长的时间,也方便更加快捷的访问。站长导航部分截图界面如下:网站界面由两部分组成,左侧的导航栏,站长可以根

    标签:
    站长
  • 7年站长要转型做自媒体了

    这几年,站长是越来越少了。其实,转型是必然的。你不想改变,但是,总有一些事会逼着你改变。其实,我说是转型,还不如说是重操旧业,因为邵连虎6年前就是做自媒体的。

  • 个人站长怎么做好SEO优化

    有些小企业,他们根本不懂的如何推广,他们眼中的推广方法无非就是雇几个人发发名片而已,顶多就是在大街上贴个广告牌,这些小企业正是我们寻找的机会点,而我采用的正是这种方法。

  • 个人站长做什么网站好,不要忽略的几个观点

    现在在百度数据库已经收录了上亿万级别的网站,在这网站泛滥的年代,个人站长到底做什么网站好?是否还有前途等等问题,今天告诉大家做草根站长不要忽略的几个关键观点。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