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服务器 >  正文

最便宜的云服务器购买,阿里云102元对比腾讯云99元的云服务器谁更好

 2020-05-20 14:49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国内云服务器市场,阿里云的ECS云服务器和腾讯云的CVM云服务器是最知名的两个云服务器产品,巧合的是,阿里云和腾讯云目前都有推出一款价格最便宜的云服务器,都是1核2G1M带宽配置,阿里云的活动价格为102元,腾讯云的活动价格为99元,活动价格仅相差3元,二者有什么区别呢?那个更好呢?

阿里云102元云服务器

阿里云推出102元服务器的活动是必抢爆款活动等热门活动,该款云服务器的实例为ECS突发性能T5,配置为2核cpu 1G内存 1M带宽 40G高效云盘。

阿里云102元云服务器购买地址:www.0718idc.com

腾讯云99元云服务器

腾讯云推出99元云服务器的活动是限时秒杀活动,该款云服务器的实例为标准型SA1,配置为1核cpu 2G内存 1M带宽 50G高性能盘。

下面比较下二者的区别

首先的区别就是实例的不同,阿里云102元云服务器采用的是ECS突发性能T5实例,腾讯云99元的云服务器则为标准型SA2机型,两款实例规格官方介绍的特点和使用场景是:

阿里云ECS突发性能T5实例特点及适用场景

处理器:2.5 GHz主频的Intel ® Xeon ® 处理器

搭配DDR4内存

多种处理器和内存配比

vCPU持续提供基准性能,可突然提速,但受到CPU积分的限制

计算、内存和网络资源的平衡

仅支持专有网络VPC

适用场景:

Web应用服务器

轻负载应用、微服务

开发测试压测服务应用

腾讯云SA1机型特点及适用场景

实例特点

2.0GHz AMD EPYC™ 7551 处理器,Turbo 频率2.55GHz,计算性能稳定

最新一代八通道 DDR4 内存,内存带宽达2666MT/s

处理器与内存配比为1:2,1:4

实例网络性能与规格对应,规格越高网络转发性能强,内网带宽上限越高

支持全种类云硬盘

使用场景

标准型 SA1 实例可应用于以下场景:

各种类型和规模的企业级应用

中小型数据库系统、缓存、搜索集群

计算集群、依赖内存的数据处理

从上面比较我们不难看出,这两个实例都是属于适合低负载型的实例,主要的区别是阿里云的T5实例是有20%CPU使用性能基线限制的,而腾讯云的SA1实例则是没有的。

其次是云盘的不同

阿里云的这款价格最低的云服务器系统盘是40G高效云盘,而腾讯云的更大,为50G高性能盘。一般来说40G 50G云盘都能满足安装系统的使用需求了。

再次是价格不同

虽然阿里云的这款云服务器活动价格为102元,看似比腾讯云的99元贵3元,但是阿里云这款云服务器,是可以使用代金券的,最新版的阿里云代金券面额中,有一个20元面额的代金券,使用这个代金券可以是我们购买此款阿里云服务器的价格变为82元,因此,应该来说阿里云这款云服务器的价格比腾讯云更为便宜一点。

总结:阿里云和腾讯云所推出的这两款价格最便宜的云服务器,二者都是适用于低负载应用场景,虽然活动价都差不多,但是阿里云所推出的活动云服务器有CPU性能限制,腾讯云的这款最便宜的云服务器则100%性能的,从性能上来说,腾讯云的更好,不过价格上,利用阿里云的代金券优惠政策,可以实现价格比腾讯云这款99元的云服务器便宜17元,因此,从价格上来说,阿里云的价格更加优惠。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昨天,腾讯云重新定义了向量数据库

    摘要:未来企业之间的竞争将更加集中在数据上,谁能够更好地利用数据,谁就有可能在未来的竞争中取胜。而看好AI,就应该看好向量数据库,这是腾讯云的逻辑。------腾讯云数据库副总经理罗云昨天,腾讯云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宣布重新定义向量数据库,并发布了国内首个AI原生的向量数据库TencentCloudV

    标签:
    腾讯云
  • 影响云服务器性能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性能是企业和云服务提供商比较关心的问题。那么为什么性能很重要,在使用美国云服务器时影响性能的因素有哪些?让我们通过下面的文章一探究竟。

    标签:
    云服务器
  • 云服务器与物理机有哪些区别

    企业在选择方面都是需要考虑很多因素,物理机就是独立的一台服务器,可以理解成物理机为一个大房子,这个房子的归属权就在你手里,而云服务器是大房子里的一个房间。

    标签:
    云服务器
  • 如何选择更好的香港云服务器?

    云服务器很适合开发者和中小企业使用,不管是建站还是托管业务都可以放心使用云服务器。随着香港云服务器越来越首欢迎,更多人关心如何选择香港云服务器及云服务有哪些优势,

    标签:
    云服务器
  • 什么是裸机云?

    裸机云(BareMetalCloud),简单地理解,它是一种裸机服务器,没有预先安装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用户可以完全自定义配置。

    标签:
    云服务器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