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 >  正文

云端见商机——“上海﹒云见”临港海创专场圆满举办

 2020-05-22 17:4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 亿欧导读 ] 上海是外商投资的热土,同时也是企业发展的沃土,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上海出台了一系列政策稳外资、固外资,在特殊时期进一步保证了外商在上海的投资营商环境。

作者:亿欧,图片来自“特定授权”

5月15日下午,由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临港集团指导,上海市外国投资促进中心、临港海外创新中心共同主办的 “上海﹒云见”系列活动首场——临港海外创新中心专场在临港新业坊•宝山源创圆满举办,并在新浪一直播、YouTube进行海内外同步直播,境内外千余名观众收看,在线直播“云招商”的新模式获得了观众一致的好评。

上海市外国投资促进中心主任薛锋、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外资处副处长陆健、宝山区商务委员会副主任饶宇循、临港集团海外部副总监汤琪珂、临港新片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招商服务部主任王勇、临港海外创新中心总经理黄雯娴等嘉宾出席本次会议,与到场的各国驻沪投资机构、商会、产业协会共同解读政策,洞见趋势,挖掘投资上海的新机遇。同时,博灵机器人、别样、浩铭聚峰、斯晨企业服务、品知信息5家科创企业受邀进行路演并分享了科创企业跨境发展以及创新技术应用的相关经验。行业大咖齐聚一堂,畅论产业风口,共享时代机遇。

上海市外国投资促进中心主任薛锋介绍,面对新冠疫情的不利影响,一季度上海吸引外资逆势上扬,实到外资46.7亿美元,同比增长4.5%,一季度本市新增跨国公司地区总部10家、外资研发中心5家,进一步彰显了外资企业投资上海的信心和决心。中心一方面积极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解决企业在防护物资、运营成本、流动资金、物流供应链等方面的困难,另一方面不断创新投资促进方式方法,深度挖掘本市最新投资载体和项目资源,创新性的举办“上海﹒云见”系列活动,通过直播的方式不断整合线上线下资源,为投资者和境内外伙伴带来了更多的投资机会,做好疫情常态化情况下的投资促进活动不间断。

临港集团海外部副总监汤琪珂表示,临港集团外资招商的工作没有因疫情而停步,“远程签约”、“直播招商”、“线上办公”等新模式在临港园区内被充分运用,“新片区首单本外币跨境资金池花落临港集团”、“宝马摩托车中国进口分拨中心项目落户洋山报税港区”、“国际智能制造行业龙头德国亚系集团落户临港新业坊”等好消息频传,全球创新资源正在加速对接,人才技术正在加速交流,有力推动了国际创新发展和产业落地。

上海是外商投资的热土,同时也是企业发展的沃土,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上海出台了一系列政策稳外资、固外资,在特殊时期进一步保证了外商在上海的投资营商环境。本次活动中,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外资处副处长陆健以今年4月上海颁布的《本市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的意见>若干措施》为切入点,从投资促进、扩大开放、投资保护、投资服务等多个角度阐述了上海外商投资政策,展现出不断优化的上海营商环境给外资企业提供的丰沃发展土壤。

上海市外国投资促进中心项目经理刘田甜与嘉宾分享了上海发展人工智能、大数据产业的良好基础和多维优势,包括政策支持、产业聚集、数据库优势、金融环境等。

临港新片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招商服务部主任王勇则围绕临港新片区的功能规划、制度创新、营商服务、金融配套支持、基础设施建设与城市建设等多方面进展,勾勒出外商投资在上海的新机遇。

“新新联动”,即临港新业坊与临港新片区的紧密联动,也是本次会议一大亮点。针对临港新业坊的发展理念、全球布局以及为外商客户提供的全方位服务体系等,临港资管招商经理邹浩然做出了详细介绍,并表示希望与外商投资者共享新片区红利,携手推动产业经济繁荣发展。

作为上海市重要科创载体,临港海外创新中心此次携手平台上5家企业,与大家分享了企业发展历程及宝贵经验。首先,临港海创外中心副总经理赵晶对中心的全球布局、产业聚焦、服务体系进行了介绍,并分享了平台项目落户上海常见问题。随后,博灵机器人、别样、浩铭聚峰、斯晨企业服务、品知信息5家临港海创孵化平台企业,分别围绕智能硬件、跨境电商、大数据、智能办公、软件开发等话题展开分享,以冷静深刻的观察勾勒产业与经济发展趋势。此外,作为海归回国创业落户上海的典型成功案例,别样也就其跨境发展的经验进行了深度分享。

本次活动作为“上海•云见”系列活动的首发站,旨在通过模式创新,运用“云招商”、“云洽谈”、“云路演”等新模式,确保疫情期间外资招商工作不停步。作为集产业招商、人才服务、综合服务、营销推广、合作拓展五位一体的国际化功能平台,临港海创将持续关注全球产业发展趋势,分享政策利好,助力企业跨境成长,与海内外合作伙伴共克时艰、共创新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传统企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