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云计算 >  正文

仅4个月!北京超级云计算中心A分区资源突破1PFlop

 2020-05-26 16:3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期,新基建异常火热,已经从政策层面深入到各行各业,甚至成为普通老百姓都耳熟能详的话题。超算作为大规模并行计算的数据中心类型,是非常重要的新型基础设施。在走过了数十年的计算能力突破后,进一步扩大、深化高性能计算在科研与各产业领域的应用,对于高性能计算产业本身和科技强国都具有重要意义。

它一方面很好地满足了国家尖端科研计算需求,其需求性相对稳定。此外,还有大量通用计算用户有着多样化需求,且对于计算的灵活性要求更高。超级云计算以动态扩容的方式让用户实现随需使用,想算就算,可以更好的满足通用计算用户需求。

动态扩容提供更多资源 满足日益增长的算力需求

北京超级云计算中心,提供商业运营的通用超算服务平台,现有20000+用户,并且用户数量仍在快速增长。由于通用计算用户对算力需求快速增加,计算速度要求高,动态扩容就成了一种更好的选择。

北京超级云计算中心A分区仅仅用了四个月时间,实现了从0扩容到1PFlops的计算能力,大约相当于5万台笔记本的计算能力,可以并行支持千核与万核规模作业,并即将在6月份达到2PFlops的计算能力。

以用户需求为导向进行动态扩容,北京超级云计算中心较好地满足了用户对更多计算资源、更快计算速度、更好用户服务体验的需求,实现了建设方式和服务模式的一次重要创新,助力科研工作者高效做计算!

计算性能的爆燃体验 全面采用第二代AMD霄龙处理器

为了更好的满足科研用户对计算性能的爆燃体验,北京超级云计算中心A分区在硬件设备上,采用了具有优异浮点运算性能的第二代AMD霄龙处理器,较大幅度降低科研计算时间,加快整体科研工作进度。

配备如此强悍硬核的处理器,以及平台专业的优化能力,北京超级云计算中心获得用户纷纷点赞。如:某科研单位认为北京超级云计算中心有众多可以切换的超算中心资源,避免了排队,计算非常顺畅。尤其是A区计算最快,希望A区继续扩容。某高校科研老师认为,北京超级云计算中心的计算作业不限时长不限节点,因为分区多,不会因为资源耽误计算,尤其是A区计算速度非常快。

用户需求导向 超算资源持续上新

未来,为更好地服务科技工作者高效开展计算,北京超级云计算中心A分区将继续动态扩容,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计算资源。

同时,继续发挥超级云计算平台200+以上软件资源优势,7*24小时专家服务优势,定制化行业解决方案优势,为超算用户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

拥抱动态扩容,提供更好用的云上科研工作环境,北京超级云计算中心一直在路上。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云计算
云计算应用

相关文章

  • 青云科技入选中国物联网企业投资价值50强,加速企业业务场景创新

    近日,2022“物联之星”物联网行业年度榜单的结果正式公布!青云科技(qingcloud.com,股票代码:688316)凭借着卓越的产品和应用,脱颖而出,在众多优秀企业中名列中国物联网企业投资价值50强。“物联之星”评选活动始于2007年,历经15个年头的发展和沉淀,是中国物联网行业规格隆重、影响

  • 选择云服务需要考虑哪些因素?

    作为云计算技术落地的重要基础设施成果,云服务器近年来获得的飞速发展有目共睹。云服务器需求量的激增引发行业竞争的加剧,甚至很多服务商将VPS更名为云服务器混淆视听,滥竽充数。为保证我们互联网服务的正常创建和运行,优质的云服务器是基础保障,那么选择云服务器要考虑哪些因素呢?一、你的网站目标群体你的网站目

  • 2022年中国云市场份额:阿里云腾讯云下降

    4月23日,IDC发布《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2022下半年)跟踪》,占据前四的分别为阿里云(40.6%)、华为云(11.0%)、腾讯云(11.0%)、中国电信(8.7%)。

  • 什么是云计算

    云计算是一种基于互联网的计算模式,它允许用户通过互联网访问可扩展的计算资源,而无需直接控制这些资源。云计算的出现改变了传统计算模式的局面,为用户提供了更加灵活、高效和可靠的计算环境。云计算的基本原理是将计算资源集中在一个中央服务器上,并通过互联网向用户提供计算服务。这样,用户就可以通过互联网访问计算

  • 为高校打造高效易用的算力基石,青云科技加速智慧校园落地

    科教兴国一直是中国重要的发展战略之一,党中央强调“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自2012年初,我国推出《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距今已有

    标签:
    云计算应用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