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三个博客写作技巧坚持了10年 养活了他一家子!

 2020-07-03 10:00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写博客技巧都有哪些?事实上,关于写SEO博客,其实并没有什么出神入化、高深莫测的技巧。

“时间就像一张网,你撒在哪里收获就在哪里”,在时间的隧道轮回里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从21岁开始写SEO博客,一转眼来来*、反反复复已经写了近10年,回忆里有心酸、感动,还要满满的自豪感。因为写SEO博客我只用了3个简单、众人皆知的小技巧,博客就养活了我10年,甚至让我结婚生子成家立业。

一、需求是根本

从小家境贫困,一日三餐靠吃土豆过日子,这种童年经历给我带来的后遗症便是我看到土豆就会产生抗拒心理,土豆给我带来的心理阴影是致命的,但同时土豆也给我写SEO博客也带来一定的精神指导作用,那即是写SEO博客:需求是根本。

小时候我需要的是吃肉,而不是吃土豆。同样是食物都能产生饱腹感,但土豆跟肉能满足的需求是不一样的。写SEO博客,根据需求来写或者是看自己的心情、喜好来分享完全是两码事。前者是用户需要的,有搜索需求的,所以一定是能够带来流量的。而后者因为没有经过数据分析,可能也有一定的需求,但其实除了抒发自己的情感之外对用户并不能提供任何的实质性帮助。

无需求、无关键词,自然无流量,说白了完全就是浪费自己的时间。从我写第一个SEO博客的时候我就深刻明白这个道理,我必须要能够提供解决用户检索需求的SEO内容才能得到搜索引擎以及用户的投票,才能换来我想要的流量、钞票。

二、用心是策略

再者写SEO博客你用心不用心其实读者、用户是完全能够感受得到的,写博客技巧的第二个重要知识点就是所谓的“真心”。我真心分享知识、真心想做服务赚钱,我真心不是混日子打酱油的博客。

写SEO博客用心其实也是一种获得搜索引擎跟用户信任的策略。可能说起来有些惭愧,别人一个博客能坚持写10年,但我是一个博客写一两年就甩手不干了。当然,这其实也是我自己的一个策略,我用心在这个行业深耕了10年,我深谙其道:不同时期的需求是有差异化的,曾经的博客知识已经不能满足现在的用户搜索需求,再加上我自己想重新定位博客的形象、产品,将成品出售再用心养出一个更优质的博客其实我并没有较大的损失。

每一个新博客最好的写作技巧就是用心,把它们当成新生婴儿一样精心呵护,不同时期采用不同的“喂养方法”,那么它们自然能够健康的茁长成长,最后回馈给你最好的劳动、丰收果实。

三、目标、定位是结果

做事情要讲究目标、效率,可能我们在成长的过程当中都需要付出试错成本,但如果我们定位好博客的发展之路,那么就可以坚定的朝着目标前进,不管你是大刀阔斧的跨正步走还是悠哉的迈着小碎步,只要你走了每一步都算数。写SEO博客赚钱,坚持、耐力很重要,我们需要定位好结果,量化好目标,一步一个脚印的去积累,只有这样钞票才会向你招手。

总结

复杂的事情简单做,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做,这就是博客写作技巧的精华所在,无论是用心的写需求,还是定位好自己的目标,需要的都是我们脚踏实地的去生产内容,将一个众人皆知的事情方法、内容翻来覆去的去研究,只有这样我们提供的每一个需求才可能会是无可替代的,干掉同行竞争对手,最终让我们过上悠哉的日子。

版权说明:本文由叶哥seo培训原创编辑,文章地址:http://www.yegeboke.com/post-153.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