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AI娱乐变声技术助力虚拟IP直播,真人主播秒变虚拟主播

 2020-07-03 18:2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虚拟主播带货突然 火了?

洛天依五一期间和李佳琦进行同台直播,一度登上微博热搜。

虚拟偶像默默酱在抖音直播带货,单场直播观看人次达28万。

MCN公司大禹网络旗下的“一禅小和尚”“熊小兜”开启直播带货;

美食知识类账号“我是不白吃”在 4 月 8 日的抖音直播中,销售额达到 866.9 万元,累计观看数突破 109 万

根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市场上的“二次元”类别的账号已经超过1000个,其中开设直播的账号达663个。

直播带货的浪潮中不断涌现各种新玩家,这一次是虚拟主播。

虚拟主播带货听起来好处颇多,但毕竟虚拟IP形象和真人主播存在诸多不同,能否持续发展还存在不少问题。比如国内绝大部分中之人(泛指虚拟主播的幕后演员),都不是全职。这就意味着,每个虚拟偶像,都没办法保证持续稳定的内容生产。直播和制作视频的时间,都要根据中之人的工作安排而定。另外,这些在虚拟偶像行业从业的真正声优和配音演员,无法长时间坚持说话,会对他们的嗓音有很大影响。

全球头部虚拟主播“绊爱”,因运营公司有意弱化初代中之人的出场,引起粉丝的强烈不满,绊爱的Youtube账号、B站账号都发生了不同程度的掉粉。但目前绊爱在Youtube上仍有300万的粉丝,国内虚拟主播粉丝数连它的零头都达不到。

“我们在与合作的几家头部做虚拟直播技术方案和MCN机构的客户沟通时了解到,目前虚拟主播普遍存在这几个声音方面的问题:中之人换动频繁、普通主播带货能力不够、好不容易培养起来又担心跳槽。而国内少有的AI声音转换技术成本过高,目前都是通过变声器来解决中之人声音问题。我们今年新推出了AI声音转换技术,可以将任何一种声音的音色,精准迁移至目标声音的音色,实现声音的出色转换。声音相似度和稳定性都是国内领先,费用也比较便宜,普通企业都可以承担。目前已为迈吉客科技(主播我是不白吃、狗哥杰克苏)、超级飞侠乐迪、孙悟空等大家熟知的虚拟主播打造AI变声。”标贝科技语音产品相关负责人解释道。

什么是 AI 声音转换?

简单说,就是在保持说话内容不变情况下,用另一个人的音色说出你想说的话,你可以随意变声你想要的任何人物、角色的声音。比如电影桥段周星驰配音,游戏直播解说中的大叔变软妹萝莉、可爱的动画人物小猪佩奇等等,不需要复杂操作及漫长等待时间,人人秒变声音大咖。

如:不同角色变声为“猪小妹”

可能有人会问,直接用变声器或调音器不也一样可以做到吗?声音转换和变声器有显著不同,具体表现在 4 个方面:

据介绍,标贝科技推出的声音转换解决方案,是基于深度神经网络学习,应用语音信号处理和语音识别技术,将原说话人的音色转换成目标人音色,而且声调、韵律、停顿等说话特点可被转换为目标人物声音。目前已达到商业场景落地要求,如有声阅读、儿童教育、媒体、泛娱乐等多场景均可使用。

让我们再看一些声音转换 在虚拟直播的 场景应用。

以早幼教IP举例,标贝科技自研的恐龙贝克APP与奥飞娱乐合作了超级飞侠乐迪/小爱的声音,结合声音转换技术,任何人的声音都可以转换成乐迪的声音,再结合乐迪的形象可以和小朋友直播互动!

再比如二次元虚拟偶像直播,结合声音转换技术,男女老少都可以进行直播,任何人的声音都可以通过AI变成目标偶像的声音,大叔也能秒变“妙音娘子”,还可以突破真人体能极限,7*24小时直播。

根据《2019年虚拟偶像观察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全国有3.9亿正在关注虚拟偶像,或者正在关注虚拟偶像的路上。中国二次元用户规模达4.9亿,二次元圈层人数仍在逐年扩大。虚拟主播代表着未来年轻人群的喜好,以及一些之前没有被关注到的年轻人热爱的产品品类,这些都让人感到未来可期。

在人工智能技术快速发展的今天,智能语音已给人们生活的很多方面带来很大影响。技术创新应用,让机器被赋予生命力,富有情感与温度的与人类进行智慧对话,让用户感受科技的美好。与此同时,通过声音转换技术,让用户主动参与声音转换创作,给生活增添娱乐趣味性,也是科技创新价值所在。

声音价值探索充满无限可能,标贝科技已连续推出声音复刻、情感合成、声音转换等系列语音技术产品,未来将进一步加大技术创新投入,为行业带来更高质量语音交互解决方案。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直播带货
视频直播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