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如何在淘宝直播种草 薇娅种草秘诀!

 2020-07-06 17:16  来源: 广州汇学电商学院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说起淘宝直播带货厉害的,除了李佳琦,就是薇娅了,薇娅带货是非常厉害,一天的直播能买一套房,粉丝为何会买薇娅的单呢,接下来我们说一下薇娅如何在淘宝直播间种草,把下单量提高好几倍。

薇娅整个过程可以简单归纳为三点:高明的话术、创造人设、获取信任。当你抱着好奇的心态点开薇娅的直播,会经历如下心理过程:

薇娅从来不说“宝宝”、“宝贝”这样肉麻的字眼,她的粉丝都称呼自己为“薇娅的女人”,男粉丝则称为“薇娅的骑士”。而薇娅介绍产品只需遵循如下三步走套路:

1、尽可能生动地描述使用体验。在卖一款力士沐浴露时,薇娅一边向盆中挤一边评价,夸这个产品有祖马龙香水的味道,不管你闻没闻过,肯定错不了;还有一次卖暖宝宝时,她讲到冬天接孩子时贴上一片很舒心,哪个曾在校门口瑟瑟发抖等孩子放学的父母不心动呢?

2、打出价格优势。“这个杯子,今天一人只能买一个,原价168,我们直播间领券,68带走包邮!”“这个产品第一件低至64.9元,第二件不要钱!”薇娅边说边把产品一件一件摆上桌,低廉的价格收获这满屏的商品着实让人震撼。

3、秒杀方式刺激你的神经。“今天我只要到了2万件,没办法加,今天秒完就没了啊!”看到如此低的价格已经十分心动,还没反应过来,抢购就开始了。助理在一旁展示着领券的方法,薇娅大喊着“54321”。哪里还来得及权衡是否需要?这种便宜不占岂不是吃亏?

网红带货的营销方式大大缩短了消费者对产品的评估时间。于是,不知不觉中,你已经成为了冲动的销量贡献者。去年,薇娅制作的纪录片《薇娅的女人》瞄准自己的三个粉丝,讲述了她们作为全职妈妈或职场女性对淘宝直播的需求,这也是薇娅正在努力营造的个人形象。

进入薇娅的直播间,可以常常听到她聊自己的女儿妮妮、老公以及爸爸妈妈。这种人设以及唠家常的方式对淘宝直播的核心用户群之一——二三线城市的中年女性具有很强的吸引力,也极易引起共鸣。?

除此之外,薇娅热情、仗义的性格也起到了增强用户黏性的作用。长达数小时的直播,薇娅不会表现出丝毫的疲惫,用略微沙哑却磁性的声音为消费者提供建议,朋友般种草一件又一件商品。

“你们无论如何也要把邮给我包了!”“我没有选最便宜的那一款,我觉得赚钱让自己舒服很重要。”“这个牌子的充电宝我用了四个月了,绝对好用。薇娅的女人们,我要是把不好用的卖给你们就心理有问题了。”

除了购物,看直播有消磨时光的附加作用,也是一种陪伴。人设带来的人情味是薇娅作为主播十分可贵的特质。不同于一般广告中对产品优点的集中展示,薇娅在直播中还会时常提及产品的不足和注意事项,让你觉得她在设身处地为你考虑。相信了不推荐理由,接受推荐理由时也会更加容易。

“这东西孕妇不要买哦。”“这个有点贵,贫民窟女孩有钱再买。”

在传播学中,对说服对象进行宣传时,仅提供于己有利的判断材料叫做“一面提示”,这种方式简单直接却容易使说服对象产生抵抗心理。薇娅则是充分利用了“两面提示”的强说服力效果,让消费者放松警惕。

薇娅团队的高度专业化也是打消消费者疑虑的手段。

他们的选品流程分为四步:初筛、试样、谈价和薇娅试用后的一票否决权。合作商不仅要质量好,要合作还需成立专属的客服通道并建立商家保证金制度,客户一旦投诉要先行赔付。

品牌商承诺的赠品不兑现、直播价格不是承诺中的最低价等突发状况薇娅都遇到过,交涉无果后她都会自己贴钱补上赠品或差价,赔出的钱最终都变成了主播的口碑和消费者的安全感。

网红电商的本质便是社交资产的货币化,即借助其号召力和影响力,将粉丝转化为产品的消费者,将信任转化为品牌认同。

专业化的团队为的是保障产品质量和消费者体验,从而在主播与粉丝之间建立起信任关系。而这种信任关系正是网红带货赢得转化率的关键。

薇娅的热情、关怀的直播比其他直播冷冰冰的介绍产品会让人舒服很多,也会让我们容易去信任接受薇娅接受的产品,哪怕她的贵一点,也会去选择她,这个也是IP主播厉害的地方,粉丝的粘度会比你产品的粘度高的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