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国美杜鹃:拥抱新零售,提升场景服务

 2020-09-11 18:0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网购对实体店带来了巨大冲击,实体店的关店潮从未停歇。而线上在经历粗放的增长后,电商平台的用户数和营收增速也一直在放缓。当行业在互联网引发的零售战争中苦苦挣扎的时候,国美却在过去5年一直保持盈利。当国美杜鹃女士宣示“重新定义零售”,进军新国美零售的时刻,也让人重新见识了国美改革的气魄和过去数年积蓄的能量。

国美杜鹃:拥抱新零售,提升场景服务

市场在不断变化,而唯一不变的是变化本身:杜鹃一直在强调这句话。重新定义国美零售,是国美对新市场环境下零售业态发展趋势的认识和探索。国美杜鹃表示,新国美零售路径,是以‘6+1’为价值创造触点、以供应链为核心竞争力的集互联网、物联网、务联网于一体的新国美零售生态体。其中,“6”是指用户为王、产品为王、平台为王、服务为王、分享为王、体验为王,“1”是指线上线下融合。业界人士认为,新国美零售,不论是六个王牌还是线上线下,终归首屈一指的服务,后服务的质量和优质体验,才是决定新国美零售胜败的关键。

按照这一新国美零售路线,国美要建立人与人之间、人与产品之间的广泛连接,推动供应端与需求端的有效对接,推动更深层次的消费价值和产业价值的重构,这样才能源源不断地创生“厚价值”——即参与各方都能共享的价值。

无独有偶,国务院2016年11月发布的《关于推动实体零售创新转型的意见》中就提到:适应消费需求新变化,增强商品、服务、业态等供给结构对需求变化的适应性和灵活性;丰富体验业态,由传统销售场所向社交体验、家庭消费、时尚消费、文化消费中心等转变;支持企业运用大数据技术分析顾客消费行为,做精做深体验消费。新国美零售战略和实现路径,刚好与国家政策不谋而合。

打通线上线下消费场景,相互引流,成为国美业绩增长的新方式。在提出新国美零售后最大的改变就是实现了门店的迭代。据悉,国美新零售门店的运营模式朝着“零售+娱乐+休闲”的体验式卖场和场景化消费的方向转变。目前国美门店实现场景化布局的门店达170多家,马甸新活馆店、大中电器中塔店等店面经过改造后,已转变为集娱乐体验、休闲购物、智能家电、综合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卖场。

最引人注目的是,国美电器门店已经加入科技馆、电竞、网咖等元素,并通过国美APP圈子中的各种话题的链接,引导用户到线下体验丰富的互动、娱乐休闲活动,更精确满足他们的消费诉求,从而实现美好生活的品质升级。

而在北京大中电器马甸店,这里落户了全球首家专业VR影院,是国美转型的最前沿。据了解,国美的VR影院采用了最新技术,观影体验令人赞叹。另外,国美门店中还开设了动漫馆、电竞馆、餐吧,建设汽车展厅、海外购超市等“新场景”,吃喝玩乐一条龙服务都在这里聚集。

而在电子产品体验上,新国美零售门店创造了以场景为中心的用户体验。国美正积极与合作伙伴搭建线下用户体验场景,从而更好地引导和满足用户需求。目前,国美与格力、夏普、暴风科技等众多厂商合作,并在全国范围内1000多家门店建立场景体验区,让用户从空间、视觉、听觉等方面全方位直观对产品进行感受,以便更准确地发现自己的真实需要。

国美杜鹃:拥抱新零售,提升场景服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国美电商
国美在线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