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直播电商的三种模式,你不得不知的直播电商那些事儿

 2020-09-21 11:10  来源: 搜客站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曾经,淘宝通过两个“三年免费政策”,拿下了80%的C2C市场份额。

随后,马云大手一挥,屏蔽掌握PC端流量的百度,建立自己的流量入口。

之后,进军B2C业务,成就了后来的天猫。

当年,刘强东还在中关村卖碟,直至03年的非典,刘强东被迫关闭线下十多家实体店,转战互联网。

搭建自营物流,从3C产品扩张袋全品类,曾经的不被理解。如今终于被时间证明,刘强东的战略方向是正确的。

后来,一系列的价格战,与当当,与苏宁,与国美,京东成了B2C领域公认的巨头。

期间,美团、饿了么、口碑在服务电商逐鹿中原。

聚美优品、唯品会借着团购,敲响了电商的大门。

2018年,拼多多这颗石头,提前砸向了“农村电商”,虽然京东抢先一步移动端(微信)的船票。

不曾想,确是拼多多在微信生态玩出了新花样。

2019年,“直播电商”成为时下最热趋势。

目前,虽然内容电商是个风口,但就转化率而言,直播电商依然位居高位。

内容电商的核心是内容输出,受众是冲着内容去的,转化率能达到5%已经相当可怕。

而直播电商则大大不同,消费者去淘宝直播,便是奔着购物去的。

再看看后来居上的快手直播,和淘宝直播的核心不同。

淘宝的核心是商品,是性价比,主播的角色更像是一个导购。

而快手是由内容电商跨度到直播电商,它的核心还是人、是流量。

提到直播电商,不得不提的两个代表性人物“淘宝直播一姐”薇娅和“世界上嘴唇最贵的男人”李佳琪。

薇娅属于典型的“淘宝主播”,成长的很扎实。

目前她已经拥有自己的工厂,从选品、设计到定价,就连一个小小的拉链,都是亲力亲为。

在薇娅的背后,是不下200人的后援团。选品团队、谈判团队、分析团队、技术团队、各司其职,周而复始。

李佳琪的成长之路,多了一层惊心动魄。

他创造出的“神话”,得益于抖音、快手短视频的兴起。

他的身上,有成为网红的特质。从抖音等平台导流,淘宝变现。

而我们看不到的,是站在李佳琪身后的100多号人。

他们负责选品,分析各大平台的流量逻辑,并为李佳琪提供做实用的运营技巧、直播技巧,分析各类销售数据。

淘外的种草,给李佳琪带来了流量。从更深的层面看,电商直播与内容直播的相互交融,才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淘宝缺少原创性的内容,好的内容加好的产品,才能让消费者为之沉沦。

电商直播不是单纯的展现产品,而是在与用户互动中出售产品。

月入过万的梦想吸引越来越多的人进入电商主播的行业。

拿到“全网最低价”,为用户提供性价比高的产品,赢得用户的信任,获得更多的粉丝,销售出更多的货量,接到更多品牌方的单子,周而复始,一天都不敢停播,堪称时代劳模。

“直播电商”颠覆了传统的供应商。

之前,工厂是大批量生产,从中产生几个爆品。从而增加库存成本等问题。

如今,工厂接到主播提供的设计稿,打出小样。进行新品预售。之后根据订单量,进行后期的生产制作,速度要快,质量要好,件数少款式多。

品牌方同样推动了“直播电商”的发展。

如今,找主播带货显然比与明星合作,风险更低,性价比更高。

而且,因为省去了中间环节,品牌方可以为主播提供更低的价格。销量升上去了,淘宝的搜索排名提高,可以获得更多的可能性。

对于电商行业的新趋势,你有什么不同的看法,一起讨论下吧~

本文来自 搜客站   原文链接:https://www.soutaoke.cn/21536.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红直播
电商直播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