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极米H3对比当贝F3哪款值得入手?工艺篇对比,细节见分晓

 2020-09-30 15:2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对于现在的智能手机来说,不管是测评还是体验,甚至是直接拆机对比都已经很多了,消费者选择也越来越透明。而在智能投影仪市场中,因为单机价格高,并且相比智能手机,智能投影仪更加娇贵,就算是很多专业数码测评机构也不会去拆解投影仪,让消费者在选购时遇到一些问题。今天就来为大家直接拆解一下当下火热的两款旗舰级家用投影仪,当贝F3与极米H3,到底极米H3对比当贝F3哪款值得入手呢?我们就从二者的内部工艺来说起。

从两台投影仪顶部拆开后,首先进入视线的就是PCB板,进一步拆解后看到当贝F3采用一整块PCB板;极米H3分为两块PCB板,具体两台投影仪的PCB板对比见下图。

先不说一体化和分布式的优劣,就从整体观感上来说,极米H3两块板件的元器件布局相对比较杂乱,且没有屏蔽措施;当贝F3则在一块板材上使用了4个屏蔽盖,确保更低的电磁辐射,整张主板设计工整,清爽。极米H3双主板的布局缩小了体积,但在高速视频信号传输稳定性以及电源传输完整性之间留下隐患。

对于DLP投影仪来说,有优秀的散热功能十分重要,一方面是要保护LED光源,另一方面是保护DMD芯片。而DMD芯片作为投影仪的核心部件,散热器表面允许的最高工作温度一般在55℃以内,可见其多么娇贵!下面再来看一下当贝F3和极米H3机身内部在散热上差别。

散热工艺上,当贝F3采用铜质板端散热器,极米H3采用铝制散热器。从机身背面可以看到当贝F3的机身散热器和铜管更大,散热面积更大,散热效能更高。并且当贝F3专门给DMD散热器配备了一个小散热风扇,帮助更好的降低温度,确保平稳运行。这也是因为当贝F3的亮度更高,画面更加出色,所以需要更加系统化的散热模块来帮助机身整体降温。

从以上各种工艺细节不难看出,当贝投影F3不管是在内外细节的处理上,都更加的系统和一体化,并且也更多的考虑到消费者使用时的需求,在用料上更加厚道,可以说是十分值得入手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当贝投影
投影仪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