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如何正确地做关键词定位分析

 2020-10-08 12:49  来源: 黎青松SEO博客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对于一个网站来讲,关键词的定位太重要了,它决定了网站的方向到底是什么。如果我们在优化的过程当中,关键词定位不够准确,那么目标流量以及用户体验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今天写这篇文章,主要提醒大家要做好关键词的定位分析。

首先,我们需要明确关键词的分类:目标关键词和长尾关键词。

目标关键词

通俗点讲,目标关键词就是目标客户搜索的关键词,也称之为主关键词或核心关键词。目标关键词属于整个网站的基本定位,一般出现在网站首页的标题当中,我们需要通过网站首页对目标关键词进行布局优化,围绕目标客户的需求去做首页的内容分布。如果我们的首页内容与目标关键词不匹配,那便是跑题,即目标关键词定位不准确。

长尾关键词

长尾关键词,即非目标关键词,是由目标关键词或目标关键词相关词延伸出的组合型关键词。长尾关键词一般出现在栏目页或文章页标题当中,但也需要与页面内容具备相关性。长尾关键词长度较长,而且可以无限拓展,一般我们可以借助长尾关键词工具进行挖掘,也可以挖掘竞争对手已经优化的长尾词。

转载:非常欢迎各位朋友分享到个人站长或者朋友圈,但转载请说明文章出处“黎青松SEO博客”。

原文地址:http://www.alitaohuo.com/SEObaike/SEOrumenjiaocheng/710.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关键词优化
关键词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