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sem竞价推广数据监控如何实行

 2020-10-13 14:48  来源: 黎青松SEO博客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我们日常推广中,对于数据的监控是至关重要的,但是我们在监控的时候到底怎么样才能保证快速有效呢?

整个表格我们分为基础数据和转化数据两个大的模块。其中,基础数据包含消费、展现,cpc、点击量以及ctr;而转化数据则根据不同的转化目标,来设置需要跟踪的指标。如果主要的转化目标是订单,销售,那么我们需要统计这些转化数据。并且进行环比或者同比(对比条件是推广环境要一致)

反过来我们讲一讲,为什么要做一个属于自己的模板?数据监控与分析的意义在于,让我们对推广的效果反馈更加明确,从而做出进一步的策略调整。因此需要统计的数据指标,一定是你最关心的,换句话说,是最影响结果的。

所以,表格模板绝不是别人怎么做,我就怎么做,而是需要自身清晰的知道,每一个指标在我的系统里是什么作用,为什么要监测它,它的变化有哪些影响因素,它又会影响到哪些指标。这才是数据筛选的意义。

一般来说,一个比较成熟的账户,在账户没有做大幅度调整改动,或者没有在节假日等特殊情况下,各项数据是在一定正常范围内进行小波动的,很少出现大幅度上升或者下降的情况,而我们监控数据的意义就在于是否出现了数据的异常,并及时做出调整。

1)点击量就是流量,是最能说明我们推广情况的一个数据,一般我们会每天定时查看流量数据,并进行环比或者同比,来监测数据是否异常。

2)定时汇报点击数据,我们可以通过实时数据去查看,因为实时数据是反映当前的数据情况,并且还有趋势线,这样可以直截了当的知道数据是否存在异常,并且可以知道出现异常的时间段。

3)当每天定时汇报点击量的时候,并未出现发现点击量出现异常,则一般不需要继续查看其它数据,若发现数据异常则需要进行检查,原因是什么,怎么解决?

一般数据异常,首先要下载查看分时分析数据,如果能选择计划或者单元的维度更好,下载一看对比数据就知道问题是出现在哪个计划(单元)。

其次是查看关键词报告/搜索词报告,最好是下载有对比某个时间段的数据,这是为了可以明确知道具体哪个关键词的数据异常,搜索词可以知道是否是因为搜索词异常才导致的数据异常。

排除操作调整和节假日等特殊原因,有可能的原因有:展现量突然上涨;点击率上涨;出现恶意点击;出现新闻事件;对手投放力度下降等原因

排除操作调整和节假日的原因,有可能的原因有:展现量下降;点击率下降;该产品(该词)的推广受到平台的限制,如变为不宜推广;对手投放力度加大等等。

基本上如果能做到上述的要求,每天都进行数据的监控,就算数据异常,也可以保证比较快速而且高效的找出问题所在。

转载:非常欢迎各位朋友分享到个人站长或者朋友圈,但转载请说明文章出处“黎青松SEO博客”。

原文地址:http://www.alitaohuo.com/SEMbaike/2003.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sem竞价推广
SEM竞价

相关文章

  • SEM竞价知识:预算和地域如何设置

    设置预算的目的就是为了控制账户整体消费结构以及减少恶意点击带来的损失,账户的预算是一个账户一天的消耗预估,设置一个合理的预算有助于推广按照制定的推广方案进行,有助于掌控推广费用的情况,因此账户预算必须要进行设置;

    标签:
    SEM竞价
  • sem竞价知识:为什么会导致创意与关键词相关度低的现象出现

    广告组内放多少关键词是最好的这个问题,理论上一个广告组内最好只存在一个关键词,因为组内的创意可以完全适用这个广告组内的唯一关键词。不会因为广告组创意内的通配符造成语句不通顺或者表达意思不全等,完全把自己想通过这个关键词表达的意思通过创意传达给用户。

    标签:
    SEM竞价
  • SEM中广告组设置原理及设置注意点

    单元出价:在新建单元时需要设置的,对该单元内所有的关键词统一设定一个出价,新添关键词的时候,如果关键词没有单独设置出价情况下,会使用单元出价(关键词出价优先于单元出价);

    标签:
    SEM竞价
  • sem竞价的缺点有哪些 恶意点击会造成损失

    当其他人的出价高于你的时候,你的排名就会下降;一旦你的账户上每天的预算都用完了,你的排名就会马上消失。

    标签:
    SEM竞价
  • sem竞价的优点有哪些?你都知道吗

    设置好关键字后立即可以设置价格关键字后进入百度前十名,位置可自行控制,出价越高排名越高。

    标签:
    SEM竞价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