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网络直播高额打赏将被限制

 2020-10-28 14:4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0月28日报道,如今网络直播过程中对于打赏的争议很大,不仅仅存在高额打赏,更有激情打赏、甚至未成年人打赏的社会现象,不过这些行为将受到限制,规范预计最快12月出台。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将在年内针对网络直播打赏行为出台指导规范,针对目前网络直播中存在的激情打赏、高额打赏和未成年人打赏三大问题,预计最快12月出台。除此之外,协会还将推出网络主播的分类分级管理规范,对非电商类主播进行评级。

新规要求直播平台设置用户冷静期,当用户的打赏频次和金额超过设定的阀值,平台就会进行提示,建议用户冷静。同时,平台应对单笔打赏的最高值进行限制,并通过人脸识别等技术尽量减少未成年人的打赏行为。

大家对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的举措支持吗?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络直播
直播打赏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