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新手拍短视频技术总结:真实 随性 用心

 2020-11-03 14:43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20年10月31日,我拍摄了第一段短视频,没化妆,没彩排,没台词,没经验,什么都没做就开始了,很随意的2段视频。

主要讲我买刚一部二手联想手机,因为之前买了一部是说可以5开微信,大家问的都会很多,我感觉大家都很关心,评论量很多。于是我又买了一部,这次没发图片,直接拍了视频。但这个视频没转发,怕首次把我定位成卖二手手机的人了。

2天后, 11月2日,周一,我们公司例会。我就叫同事帮忙拍一下我们开周例会的视频。这段视频有7分钟,我只截取了其中的19秒。

目前就这两段视频,做为一个短视频领域的新人,需要学习的太多太多了。

本文结合这两段视频来说说新人拍视频的注意事项:

1,第一次拍视频,会脸红,很紧张,一定要克服

虽然我一跟自己再强调,拍的随意点,别照稿念,但手机对准我的时候还是不由自主的会脸红。第一条视频的前半分钟最明显,说话打磕巴、脸红。无论你怎么说“没事”、“随意”都没用,随性这方面,需要锻炼,希望通过后期不断拍视频,摆脱心理阴影。

这个一定非常非常重要,我相信很多自媒体人老站长估计都是因为克服不了上镜紧张这关,才放弃拍视频的。

2,适当开美颜,注意仪容仪表

视频要轻微开美颜,本来就不化妆的我,如果不开美颜根本难以入境,比如第一个视频,头上还有头皮屑,适当开一下,能提高个人自信心。

频繁眨眼,这个毛病我也发现了,眨眼的很快,一方面是真的紧张,不自然。另一方面好像是病,天天对着电脑用眼用多了,眼睛干燥,这个问题一直存在,平时面对面说话时也这样,目前无解。不过这也成了网友的调侃的对象。如下图所示:

3,拍视频的时候有点抖,拿稳点

学习拍摄短视频,不可能一上来就买个几万的设备,同时也是找的同事帮忙。所以根本没有拍摄手法。但新人会经常犯一个毛病:手机拿不稳,角度拍不好。这个只能靠多讲多学习,让摄影师注意。

4,拍视频的时候,说话大点声

像我这种没经验、也不上镜的人拍视频,只能拍日常生活流水账,如果剪辑成视频说话声就会很小,虽然剪映可以提高音量,但相比那些有收音器的专业人士还是差很多。所以拍视频的时候可以提高点音量,不仅能提升自信心,而且收音效果会更好。

4,字幕要靠中间,不然视频号,抖音全给挡住了

剪辑的时候,字幕放中间,抖音上下都会挡住,而视频号则直接个切割没了,这点需要注意。

5,内容还是太长了,要在一分钟以内

视频拍了两段,一段是2分钟的长视频,一段是我自己瞎拍的15秒短视频,同时发到了抖音和2个视频号(都是新号)。

抖音号长视频一天播放300多次,短视频播放了540次。我什么都没做,而我的抖音只有80个粉丝。视频号因为我在朋友圈转发了一下,所以播放量高了不少,有3000多次。

新手拍视频的一些感悟:

1,对老站长而言,拍短视频不缺素材

不过我也发现,拍视频比写文章可以更容易获取素材。写博客文章的话,大家都是一目十行,而且文章尽量写的精炼。而拍视频则不一样了,有时候你只说一句话,可能就要10秒,一句话就能做成一个短视频。比如第二条视频我就说了一句话,但用了18秒。

其实对于我这种传统写文章的而而言,根本不缺乏优秀的内容素材。只要做到脸皮厚、自信点。把你想写的文章,转化成都短视频就可以了。

2,抖音是公域短视频,适合做公域流量;视频号是私域短视频,适合做私域流量。

抖音如果不能命中算法或有大量粉丝,新帐号起步会非常艰难。而视频号不同了,淡化了粉丝的概念,因为我有20多个微信号做基础,随便转发一下就能获得几千的播放。

3,新手拍短视频如何做推广?

其实也没好的推广办法,我也是在一点点摸索,但有两点要牢记:

3.1,短视频的内容占了70%,好的内容可以命中算法或被人工推荐,这是核心。

3.2,广撒网,重点捕捞,新手做短视频切忌只做一个,要多平台发展,像什么抖音、视频号、今日头条、腾讯视频能注册的全给注册上,最终会找到认可你的平台的。

来源:卢松松博客 欢迎分享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短视频抢不走阅文的生意

    文|螳螂观察作者|青月“每天都在‘被迫’追文。”小鱼现场演示了一下,她拿出手机打开某短视频App,刷到第七个短视频,赫然就是一篇短篇网文的节选:我是恶毒女配,但我摆烂了。自从发现真千金妹妹是女主,我就开始了夹着尾巴做人的日子。划走还没五分钟,第十条又是一篇推文:为了拯救恋爱脑我承包下一片野菜地当晚却

    标签:
    阅文
    短视频
  • 短视频文案怎么提取出来 抖音快手文案提取详细教程

    在数字化时代的今天,视频成为许多人获取信息和娱乐的主要方式。然而,有时候我们想要保存其中的有用信息,这时就需要进行视频提取文字。

  • 20分钟做一个短视频,一天带来5000收益的影视短剧cps

    短剧CPS项目受疫情影响,2022年短剧迎来了“爆发期”。今天我要讲的就是我们普通人怎么入局短剧分到一杯羹。给大家先看一下我做出来的数据。这篇文章从你看到中间耗时25天,可能有点长,耐心阅读。我将从什么是短剧,什么是CPS,短剧项目生态周期,还有实操以及数据一一给大家拆解。一什么是短剧短剧一般单集时

  • “敢想敢做”:从摄影领域到生活场景,智云凭什么成功出圈

    摄影用云台作为推进影视、短视频发展的主要工具,迭代迅速,从业7年的头部品牌智云产品丰富且极富创新,覆盖婚拍、影视、VLOG、记录、访谈、节目录制多个领域,被广泛熟知。

    标签:
    短视频
  • 线索兔短视频获客系统有哪些功能?

    线索兔短视频获客系统是围绕商家/企业开发的一款智能运营转化工具,为企业高效赋能,打造线上营销闭环,提供互动获客,视频剪辑,视频发布,数据分析,粉丝管理,意向客户管理,智能竞价投放,帮助运营者高效工作

    标签:
    短视频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