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决战双11:淘宝直播第一波爆发期榜单出炉,谁才是直播间最强“打工人”?

 2020-11-03 15:58  来源: 淘榜单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文章转载自淘榜单(ID:taocharts)

作者:杨洁

天猫双11太上头了,手不够剁了,不能再看了!”“冲啊尾款人!”……11月1日0点一过,数亿人涌入淘宝,疯狂下单,抢购1400万款参与折扣的货品,不到半个小时,“今晚好忙”“今夜我们都是尾款人”被顶上了热搜。数据也证明了尾款人的战斗力。截至1:51分,苹果、欧莱雅、海尔、雅诗兰黛等100个品牌成交额突破1亿元,迈入天猫双11“亿元俱乐部”。

大促狂欢中,淘宝直播的助力也不可小觑。当天,上亿人蹲守在薇娅、李佳琦、雪梨、烈儿宝贝、陈洁kiki等头部主播的直播间,庞大的观看量背后,带来的成交额同样十分可观。

刚刚,淘宝直播第一波爆发期榜单也新鲜出炉!今年双十一分成了两波爆发,本次榜单也对应提取了10月21日0点至11月1日24点的直播引导成交数据。跟着小榜君一起来看下,天猫“双11”第一波开抢中,主播、机构、品牌,谁杀出了一条血路?

o1

主播决战双11

今年的双11,颇有些决战的味道。天猫双11开幕直播盛典当天,多位主播的直播间平移到了现场,17个直播间里分布着刘涛、汪涵等明星主播,以及李佳琦、薇娅、烈儿宝贝等达人主播。

从榜单结果上看,薇娅、李佳琦、雪梨依然稳居前三,与10月21日开门红榜单相比变动不大。

在预售期中,美妆依然是头部直播间最受关注的品类。天猫双11开幕直播盛典当天,薇娅的直播间推出了海蓝之谜精萃液、兰蔻小黑瓶、修丽可抗氧瓶等;李佳琦的直播间也推出了娇韵诗双萃精华露、SK-ll小灯泡、欧莱雅紫熨斗等美妆品类,两大主播的直播间,美妆占比超过60%。

两人也在其他日期的直播中增加了日常的品类,覆盖食品、珠宝、3C数码、女装等十多个类目。

大促期间,红人雪梨直播间曾经推出了“半价iPhone12”,“半价华为”等硬核福利,在榜单中的排名紧随其后,位列第三。

榜单中,ANNAITISAMAZING也冲进了第7名的位置。观察ANNA的直播间,她在大促期间也开启了集中性的女装上新,在淘宝拥有近千万粉丝的ANNA有着一批的死忠粉,也带来了非常高的关注度。

o2

机构及服务商榜单出炉,谁成了最大赢家?

不出意外的,凭借着各家的头部主播,谦寻、美腕成为淘宝直播机构榜的前两名。排名第三的宸帆旗下则有红人主播雪梨、林珊珊等,雪梨在主播榜中排名第三,林姗姗的成绩也很亮眼。

纳斯、构美也是淘宝直播的老牌机构,凭借长期的积淀,进入到了TOP10队列之中。

榜单中,银河众星则是首次进入机构榜前10名。这家成立于今年5月的MCN公司盯准了明星直播,目前银河众星已经签约了汪涵、谢娜、吉杰、胡兵、龙梓嘉、黄英、代悦等八位明星。

而在淘宝直播服务商的排行榜中,茉莉传媒、幻寻文化传媒、墨臣、天字直播和灿播位列前五名,他们都是日常的直播服务商榜单上的常客,但也出现了一些新面孔,如奇致和百辰。

o3

尾款人的最爱:美妆和3C数码

在第一波爆发期的天猫商家直播榜单中,美妆商家和3C数码类平分秋色。雅诗兰黛官方旗舰店、兰蔻官方旗舰店、华为官方旗舰店居于前三名。老牌美妆巨头雅诗兰黛、兰蔻以各家的优势产品坐镇主场,雅诗兰黛小棕瓶眼霜成为开场一小时的十大爆款之一。

此外,淘宝直播也成为3C家电品牌高速增长的秘诀。海尔官方旗舰店位列榜单的第四位,据海尔天猫负责人在直播间称,海尔旗舰店在52分钟就创造了天猫大家电行业直播最快破亿记录。

o4 珠宝商家杀出血路

本次淘宝直播集市商家总榜中,占比最高的依然是服饰类商家。榜单前五名中服饰店铺占到四席——戎美高端女装、南瓜谷NANGUAGU、金蘑菇菇、LIN CHAO ZHANG。

珠宝类商家也杀出一条血路,其中一家名为“宝石矿工上乘首饰定制专家”的直播间上升至了榜单第3位。

据了解,“宝石矿工”在10月10号就已经开始了双十一的预售,营造购物的氛围。在货品策略上,则采用了前期裸石、后期新品的方式进行预售,备货了5000万颗裸石和2000万颗裸钻,从10月21号开始,每天上架50款预售新品。

此外,石力派翡翠1号、如意宝翡翠店这两个珠宝类商家的直播间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在今年双十一两次爆发期的淘宝直播间,还会冒出多少新品类、新面孔、新趋势,谁才是直播间的最强“打工人”?也请期待淘榜单接下来发布的榜单。

下为第一波爆发期中淘宝直播分行业的天猫商家直播榜,共计21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