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关键字“搜索量”排名与“价值”并不成正比

 2020-11-03 16:03  来源: 段文杰博客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关键词指数越高其价值就越高吗,关键词指数越低其价值就越低吗,事实上关键词的搜索量与价值并不成正比,关键词搜索量越高的未必越赚钱,关键词搜索量越低的未必不赚钱。

为什么说关键词搜索量越高未必就越赚钱,有两个理由:

一、搜索量代表的只是一个数据量而已,搜索量高的关键词未必就是有价值的关键词。

二、搜索量越高的关键词,竞争度也会更大,分到的羹就会更少。

我自己有一个搜索引擎优化原则,从来不选择竞争度大的关键词,因为这些关键词有太多人优化,凭着自己的实力,根本优化不到位,就算你很有实力,也需要付出很长时间才能看到效果,况且SEO本来就具有较高的不确定性,没有任何人可以保证一定可以做到什么程度。

价值越高、搜索量越高的关键词往往是团队在运作,个人难以触及。

不是我瞧不起个人站长,而是个人站长的生存空间真的很小,个人站长与团队相比,有着天壤之别的差距,团队有着更丰富的时间,更强更全面的能力,而个人站长凡事均靠自己一个人,建站靠知己,优化考自己,推广考自己,一个人不可能在每个方面都那么出色。

故而个人建议大家不要选择搜索量很高的关键词,从表面来看,搜索量高的关键词获取的收入也会更高,而事实上搜索量越高的关键词越难获得收入,现在的SEO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暂不说搜索量很高的关键词,哪怕是搜索量较高的关键词,也没那么容易做好。

个人站长想要赚钱,一定要选择更小更精的领域,关键词的搜索量与价值并不成正比。

文章转自:段文杰博客

来源地址:https://www.duanwenjie.com/126807.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