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安全 >  正文

从甲方视角看网络安全行业发展,《2020中国网络安全企业100强》发布

 2020-11-05 15:4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1世纪第二个十年,在全球企业远程办公常态化,企业尝试缓解新冠疫情影响的过程中,网络安全正在成为最具决定性和紧迫性,优先级最高的IT投资,而安全红利正在成为所有重视安全的企业乃至国家的核心生产力和竞争力。

2020年11月3日,国内网络安全领域专业研究机构安全牛正式发布《2020中国网络安全企业100强》报告,从经营、用户(甲方)、产业、社会贡献四大维度对当前国产网络安全技术厂商进行了一次梳理和分析,并从安全管理、安全运营、云安全、数据安全等12个细分技术维度,筛选出有一定技术特点和成熟应用的100家代表性国产安全厂商,展现了当前国产网络安全行业所取得的成绩与发展状况。

作为过去五年安全牛年度中国网络安全百强报告的第八版,本次报告首次进行评价指标体系重大调整,不仅增加了多个考评维度,也更加强调网络安全市场的生态与战略、技术创新与布局、客户价值与满意度的“三位一体”,并遵循三大新价值原则:

1、 安全是第一生产力

2、 生态是第一竞争力

3、 价值是第一驱动力

 

据了解,在本次报告研究中,主办方提供一个全新的安全价值发现和评估模型,以贴近技术应用为导向,全面调研了来自政府、金融、电信运营商、能源、互联网、制造业、医疗、教育等十多个行业超过百位央企及大中型企业的I T 与安全技术决策者(C IO/CSO/CISO/CTO

通过将所有报名参与评选的200多家网络安全企业按照安全技术与服务的十二大分类(下图)的72个细分领域进行了市场渗透率、关注度调研,报告发现在2020年,“快速显影”的甲方需求正在刺破网络安全行业长期以来的”错觉“和”幻觉“。与2020年一季度安全牛网络安全全景图报告中的厂商统计结果(上图)相对比后可以发现,甲方用户对网络安全热度和优先级的判断有着显著不同,数据安全、网络与边界、应用安全、云安全和安全管理及服务是甲方用户最关心的TOP5安全领域

调研数据还显示,本次参与百强调研的611位有效受访者,其中甲方满意度调研样本共计455份,去除重复数据和无效数据229份,共计226份甲方满意度调查样本,总评价数2472个,其中满意数2140个(86.6%),不满意332个(13.4%);企业知名度调研共计收到调查问卷790份,去除无效问卷179份,共611份问卷。

在数字时代,技术创新和技术发展带来全新的可能,一切都可被重新定义,变化的速度带来的冲击加大,价值创造与获取方式发生本质变化。数字时代重要变化之一就是要从竞争逻辑走向共生逻辑,从你死我活的博弈思维转变为生态思维。

站在网络安全行业来看,对用户而言,需要完整的价值闭环去解决存在的安全问题,因此企业需要协同价值伙伴,共生共创价值,才能更好的满足用户的需求。而在这种协同创造价值的时候,企业也可以创造超越自身之外的价值,从而获得更好的成长。

从行业生态角度看,无论公司大小、强弱,都是国家网络安全的保障者、网络安全行业的促进者、客户价值的贡献者,都可以去联接,也都可以被联接,从而构建优势互补的价值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络安全

相关文章

  • 2023 年 6 月头号恶意软件:Qbot 成为 2023 年上半年最猖獗恶意软件

    CheckPointResearch报告称,多用途木马Qbot是2023年上半年最猖獗的恶意软件。与此同时,移动木马SpinOk于6月份首次位居榜首,该恶意软件在MOVEit暴出零日漏洞后开始肆虐2023年7月,全球领先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CheckPoint®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码

    标签:
    网络安全
  • 华顺信安荣获“网络空间安全产学协同育人优秀案例”二等奖

    7月6日,“第三届网络空间安全产学协同育人优秀案例”评选活动正式公布获奖名单,华顺信安与湘潭大学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联合申报的参选案例获评优秀案例二等奖。本次活动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产学合作育人工作组主办,四川大学与华中科技大学共同承办。本次评选,华顺信安与湘潭大学

    标签:
    网络安全
  • Check Point:攻击者通过合法email服务窃取用户凭证信息

    近日,CheckPoint®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的研究人员对电子邮件安全展开调研,结果显示凭证收集仍是主要攻击向量,59%的报告攻击与之相关。它还在商业电子邮件入侵(BEC)攻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造成了15%的攻击。同时,在2023年一份针对我国电子邮件安全的第三方报告显示,与证书/凭据钓鱼相关的不法活

    标签:
    网络安全
  • 百代OSS防勒索解决方案,打造领先安全生态体系

    Verizon发布的VerizonBusiness2022数据泄露调查报告显示,勒索软件在2022年同比增长13%,增幅超过过去五年综合。更危险的是,今年又出现了许多新的勒索软件即服务(RaaS)团伙,例如Mindware、Onyx和BlackBasta,以及恶名昭著的勒索软件运营商REvil的回归

    标签:
    网络安全
  • 2023 CCIA年度榜单出炉,华顺信安三度蝉联“中国网安产业成长之星

    6月21日,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CCIA)正式发布由网络安全产业研究机构“数说安全”提供研究支持的“2023年中国网安产业竞争力50强、成长之星、潜力之星”榜单。华顺信安凭借行业内优秀的专业能力与强劲的核心竞争力再次荣登“2023年中国网安产业成长之星”榜单。据悉,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CCIA)

    标签:
    网络安全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