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守护袁昆:有没有必要花钱参加短视频运营培训?

 2020-11-09 15:03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短视频直播的火热程度相信大家都看到了,守护袁昆一直不太建议大家玩直播,但短视频还是可以好好玩玩的。想玩好短视频却没那么简单,有没有必要花钱参加短视频运营培训呢?

首先还是明确一点:图文的营销运营成本比短视频更低,相对来说效果更好,当然见效时间可能会慢一点。如果企业目前图文这块还是空白的,那么守护袁昆还是建议先把图文做好。

虽然企业都看到了短视频的火爆程度,都想尝试做短视频。但大多数企业基本上都是0经验。那么要不要参加短视频运营培训呢?

有没有时间和精力去自学短视频?

有没有时间去自学短视频,遇到问题能不能及时找到解决方法?你的同行会不会等你慢慢摸索?等自己摸索好了,整个营销运营玩法会不会有变化?如果这些问题搞不清楚,那么还是不要去自学了,因为根本学不会,也等不及。

花钱参加短视频运营培训有必要吗?

不少短视频平台都有一些教程,然而这些教程大多是平台的规章制度和基础玩法,如果企业是从0开始玩短视频,守护袁昆建议还是可以先把平台的这些基础教程学习一遍。

大多数朋友其实或多或少了解过短视频,或者自己做过一段时间。如果长时间没什么效果,那么肯定是需要去学习的。学习目前主流的玩法,可以快速试错找到企业自己的玩法。

找谁学习短视频运营培训?

在这里守护袁昆的建议也很简单:要么可以找当地做得好的短视频团队(或者个人)去学习,要么直接找专业的短视频营销运营培训学习。目前市面上几百几千的培训费用不等,大家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

想要玩好短视频营销运营,除了学习短视频营销运营玩法,找到合适的出镜人员也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发现真正玩得好的大多本身就是演员或者有表演天赋,比如颜值高的,比如有才艺的,比如有说会道的。

企业都想试试短视频营销运营,守护袁昆还是那句话:根据企业本身营销预算来决定。如果没有太多的营销预算,目前还是比较适合做图文类。如果自己以前没有做过互联网营销推广,还是付费学习比较合适,大家认为呢?(文/守护袁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