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双11结束 些诈骗手段要疯狂冒出要警惕

 2020-11-16 14:26  来源: 行行出状元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每年双十一大促,电商平台都会创造新的数字奇迹,今年也不例外。天猫数据显示,11月1日至11日天猫双11全球狂欢季总成交额为4982亿元;京东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11月1日0时至11月11日23:59,京东11.11全球热爱季累计下单金额超2715亿元,再次创造了新的纪录。

双十一大促,电商平台和企业对产品的优惠力度较大,勾起不少人的消费欲望。但是,在活动结束之后,网络购物诈骗活动也开始爆发,各种“套路”让网友防不胜防。因此,一定要警惕一下诈骗:

1.退款诈骗:如果“双十一”抢购后,消费者突然接到自称卖家的人打来电话称,消费者的网购交易存在异常或无法发货,需要给消费者进行退款或解除交易异常,此时需要特别提高警惕,消费者很可能正在遭遇退款诈骗。一旦按照对方的指示,打开网页或进行某些操作,就很有可能面临资金账号被盗或网银资金被盗的风险。

2.二手交易诈骗:360互联网安全中心预计,在双十一之后的一个星期内,二手交易诈骗极有可能大幅增加。骗子们会在各种同城网站或二手交易网站上发布消息,谎称双十一抢购的便宜货自己不想要了,想要加价、同价、甚至低价转让手中的商品。

3.中奖诈骗:双十一期间,多个网购平台会发布优惠券,很多时候这些信息是直接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消费者手机上的。这一细节也被网络诈骗分子钻了空子。不法分子通过非正规渠道购买大量电话号码,统一发送带有钓鱼网站链接的虚假信息,谎称网民中了大奖,从而在后台骗取银行账号等信息。

4.代付欺诈:一些不法分子会谎称自己是卖家,在与被骗者谈好交易后,将一个伪装好的代付款链接发给受害者,使得受害者付的款项并不是先前谈好的商品,造成被骗的诈骗活动。

5.虚假优惠券诈骗:双十一结束后,一些不法分子谎称部分商品继续优惠,通过社交工具或网站发送仿冒的知名电商优惠券,用户需要登录后认领,但链接网址为钓鱼网站,一旦用户登录领取,造成账号被盗或直接支付购物被骗。

6.冒充客服,网上“钓鱼”:在网上购物的过程中,消费者需要通过客服来了解商品详情,不法分子瞄准这一流程,在各淘宝商家的交易记录里寻找用手机号注册的买家,冒充客服人员直接联系消费者,以货款支付失败、商品没货需要退款等借口诱骗消费者登陆“钓鱼网站”,获取消费者的银行卡信息,再哄骗消费者提供短信验证码以完成诈骗。

警方发布预警提示:未来几天将迎来退换货高峰,消费者如遇电商平台“客服”主动来电理赔、退款的,应通过官方途径主动联系卖家核实。不要随便点击、扫描陌生人发来的链接和二维码。

来源:行行出状元(www.hhczy.com)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