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手把手教你如何确定公众号和视频号定位

 2020-11-22 20:34  来源: 豆芽吧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选择好输出途径后,你就需要确定自己的内容了。女孩子可能会选择美妆穿搭?还是煽情的情感频道?男孩子可能会选择喜欢吐槽,毒舌和犀利的语言也许意外的吸引用户。

不管你如何选择,在这个阶段,你要确定的事情有三个:确定目标用户;确定要解决的问题;确定解决问题的方式。

那么如何进行选择呢?在这里我有几点建议:

1、根据兴趣/喜好选择

2、根据问题解决方式选择

3、根据拥有的资源选择

01、根据兴趣/喜好选择

这一点很简单,你喜欢什么,或者对什么比较在行,你就可以将这个作为你的主攻向。

举个例子。你是一个曾经在护肤品公司上班,或者本专业就是研究这个方向的人,想转行新媒体运营,或者想把他当个副业来干,你会选择什么方向下手呢?

答案显而易见。你可以开通一个专门做护肤的公众号(或者短视频账号),确定你的潜在用户人群(女性在这方面的关注度真的很高!)是大学生?还是有一定经济能力的社畜?亦或是不缺钱的贵妇?

对于这些不同类型的人,你要以什么样的方式介绍什么样的产品,提出什么样的建议?在日常的护肤中,大家会比较烦恼哪些问题?什么样的护肤品性价比高?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根据大家比较烦恼的问题(即痛点),你可以在平台上分享你的干货和护肤想法,告诉大家你作为一个专业人士,你是怎么解决问题的,你可以为他们提出什么行之有效的护肤小贴士。

总之,尽可能的利用好你的兴趣和专业知识,当你对某项东西非常感兴趣,研究颇多并且乐于在社交平台上分享的时候,他就可以成为你迈入新媒体运营的第一步。

02、根据问题解决方式选择

这一点其实是我比较推荐的一种方式。这种方式其实很好理解,当你面对某个事情发现有困扰你的问题的时候,而且市面上并没有能够行之有效解决办法的时候,你完全可以自己开创一条解决这种问题的专栏文章或者一系列解说视频,从而达到“解决问题”的目的。

再举个例子。我最近很喜欢粉墨(BlackPink)这个组合,他们的MV刷了非常多遍,并且对女孩儿们的服化道很感兴趣。

尤其是在知道她们的服装是在各种秀场服饰的疯狂剪裁后得出的仅此一条的时候,我这个好奇心一下子就上来了啊!

可是这样的帖子/短视频实在太少了,并且能刷到完全看运气。如果你也对韩流明星的服装妆容道具感兴趣并且和我一样有这种“想看却没有途径看”的感觉,你就可以自己做出来分析。

定位人群锁定追星女孩,时尚弄潮儿,学服装设计或者喜欢化妆的大学生,真的不要太香><

用这个方式开始你的公众号或视频号之路,最若是你运气好选择的方向仅此你一家,还怕没有人来看?

因此,找到一个你感兴趣的却又没有解决的问题,在确定很多人和你一样困惑的前提下,大胆的尝试自己解决吧!

03、根据拥有的资源选择

这一点非常适合在其他领域小有成就的职场人,比如你曾经做过会计的动作,那么你的工作经验就对于想要从事会计的小白来说非常珍贵。

不仅如此,也许你还认识很多业内的会计大佬,那么在你日常的公众号/视频号运营的过程中,这些经验和人脉就可以成为你源源不断的资源和灵感。

接下来就更简单了,找到市场的缺口,现在讲这玩意儿的竞争对手都是啥风格?如果是你来做,你有什么优势?还有什么问题是没有被解决的?用户最想了解什么?

现成的资源就在你手里,不好好利用就是傻!

新媒体运营本身就是一个不断和用户产生“化学反应”的过程。

在新媒体运营的学习准备阶段,不需要你能创造出多大价值的产品,当你认真的想从0开始做起一个公众号,从0开始做起一个视频号的时候

当你费尽心思创作的内容能够被人看到,被用户所赞同和关注的时候;当你渐渐开始学会分析用户喜欢看什么时候;当你慢慢开始在意公众号转化率的时候;当你为了配图而特意去学PS的时候;当你熬夜剪辑视频的时候...

你就能渐渐明白什么叫数据分析,活动策划,内容优化,排版作图......

所以我才会说,啥都不如自己亲自动手做香啊!

文章来源:豆芽吧

原文链接:https://www.douyaba.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00554&extra=page%3D5%26filter%3Dauthor%26orderby%3Ddateline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微信视频号加强打击肖像授权侵权短视频

    视频号将打击肖像权和侵权的短视频,并在7月份上线“视频授权功能”。5月份视频号已经下架了3万多条视频,1万多个帐号减少推荐。你看3-4月份视频号有大量小杨哥的切片视频,现在你还能看到多少?

    标签:
    微信视频号
  • 服务腾讯14年的刘硕裴:视频号迎来本地化的春天

    出品/产投家“2022年,视频号有收入的作者数量同比翻了好几倍,但我们觉得依然不够,所以想提供更多能力。”在今年的微信公开课上,视频号方面透露了很多商业化方面的进展和计划,这将是它接下来的重点发展方向。在过去一年,视频号取得了实打实的成绩。据QM数据,截至2022年年中,视频号MAU已达8亿,位列短

    标签:
    微信视频号
  • 视频号商业化“投石问路”

    “WXG(微信事业群)最亮眼的业务是视频号,基本上是全场(全公司)的希望。”去年年底,在媒体面前向来表现温和的马化腾,面向腾讯内部员工的讲话却是“雷霆手段”,也揭开了这家国内最大互联网公司之一的“冰山一角”。马化腾的“发飙”不是没来由的,在互联网行业集体下行的2022年,巨头的日子一样不好过。202

    标签:
    微信视频号
  • 对于视频号,腾讯可能多想了

    近期,马化腾在腾讯的内部讲话走红网络。网友在感叹连腾讯这样的巨头都“勒紧腰带过日子”的同时,好奇被马化腾誉为“全场希望”的视频号将如何开辟腾讯的另一片蓝天。众所周知,如今抖音、快手、B站等瓜分了短视频赛道的绝大多数份额,视频号虽然发展很快,但囿于微信生态中,难以动摇微信社交工具的属性。社交工具型产品

    标签:
    微信视频号
  • 马化腾说视频号是全公司希望

    这应该是,腾讯这家公司创办以来,马化腾最焦虑也最外露的一次讲话了,对于腾讯内部的大会,马化腾先生作了重要发言,因其在内部员工大会的讲话,而开始被网络热议。这个会议也发出了很多信号

    标签:
    微信视频号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