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揭开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助力视频号轻松定位

 2020-11-22 20:48  来源: 豆芽吧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这几天有很多朋友问视频号如何定位呢?要做好视频号,首先要回答以下三个问题......

第一,你要服务什么样的人群?人群画像描绘越具体越好,这样就越清晰。

第二,他们有什么特别痛的痛苦?

第三,你通过视频号能解除他们的痛苦。

比如说我的这个视频号,

我要服务的人群就是中小企业商家和个人创业者。具体一点来说是年收入200万以下100人以内员工的中小企业商家和个人创业者,微商等等......

他们的痛苦呢,就是现在越来越难赚钱,非常的焦虑,到处找方法找捷径,但每一次都会被割韭菜。

我总结了一套抓潜,培育,成交,裂变的微信互联网鱼塘理论,并积累了很多成功的案例.....

我就通过视频号把它分享出来,很多的创业者都能马上用上,用上了还很容易拿到结果......这样我的视频号的定位也就出来了!

今天在聊到视频号如何定位的话题上,我还要跟你分享一个秘密...希望我分享的这个内容,对你有所感悟,对你的视频号的定位清晰有更大的帮助!

这个秘密就是......

不要研究产品,请研究买产品的人

这个世界上最恐怖的是什么呢?是你的思维被别人错误引导了,一旦你的思维被引导到错误的方向,就会导致你接下来做的一系列的动作都是错误的决定。

连你的决定都是错误的时候,你做出来的结果就一定不好, 这是必然的,或者说你会吃力。为什么你卖产品会很吃力?

其实是因为别人把你带到坑里面去了,所以不要研究产品, 请去研究买产品的人,你可能会说,我不研究产品,研究买产品的人,这句话怎么去理解?

我发现研究产品的人,他的目光都盯在产品本身上,这个时候就导致一个问题,你研究产品的时候,你眼中到处都是竞争对手。

你研究产品的时候,你发现你的目光聚焦在这个产品的质量本身,它的功能,功效或者配方本身……

这个时候就麻烦了,因为你完全走偏了,你可能说我们做产品的,我们不研究产品,不研究竞争对手,我们研究谁?

你们研究的应该是消费者。正如我上面所说的定位视频号的第一个问题是服务什么样的人群。而不是说自己的产品有多么的牛逼.....

我有看到一些视频号内容一发出来就是产品的功能有多厉害,公司的实力有多大等等,当然它的浏览量与点赞就并不多......

在我讲解为什么不要研究产品,而是要研究买产品的人的核心秘密之前,我先给你讲一个故事,我相信你,一听就懂了……

假如说你是一个男生,你学校有一个非常漂亮的校花,可能你对她倾慕已久,温柔大方,婀挪多姿,成绩又好,总而言之,除了你之外还有很多人都喜欢她。

可能一开始你表达了你喜欢她,然后出现了另一个男生也喜欢她。

这个时候通常我们在电视里,电影里或者现实生活中看到的就是去打对方,恐吓对方,让对方不要喜欢这个女生。或者是去损害这个情敌,让情敌在这个女生面前丢脸。

这是一种解决方案,但这种解决方案你会发现没有用,因为...

你干掉这一个情敌之后,又来一个。又来的这一个,你再去 干掉,然后又来五个,你要去干掉五个情敌,又来十个,那

这个时候怎么办呢?

什么时候是个头,情敌是解决不完的,你应该做的是什么?

你应该研究的是这个女生,这个女生喜欢什么样的人,你应该用什么方法,怎么样成为她心中喜欢的人,你怎么牢牢抓住她的心?

因为只要你牢牢抓住了她的心,来 100 个情敌都没有关系, 你不需要去管那些情敌,因为他没有机会。

你听完这个故事,你悟到了什么?

其实你会发现,你如果永远盯着你的竞争对手,去跟你的竞争对手比拼,这个时候是一个无底洞,你应该是要赢得用户。

因为只要用户喜欢你,出现其他东西对他没有意义,比如说,你喜欢苹果手机,这个世界上生产一万款手机又怎么样呢, 没有用!

所以,核心是去洞察买这个产品的用户到底需要什么,他到底是因为什么需要你的这个产品......

是因为真正具体的功能, 还是因为他内心的那一份梦想,还是说她买来是来解决他的某种心理上的需求。

你要找到那个东西,你找到那个东西之后,你就疯狂地想尽办法去满足他的核心需求就可以了。

所以,我今天跟你分享的是改变你的观念,不要盯着产品看, 不要天天说自己的产品好,你应该看看你的产品到底卖给了谁,这一群人需求要有什么价值,OK?

文章来源:豆芽吧

原文链接:https://www.douyaba.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00552&extra=page%3D6%26filter%3Dauthor%26orderby%3Ddateline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微信视频号加强打击肖像授权侵权短视频

    视频号将打击肖像权和侵权的短视频,并在7月份上线“视频授权功能”。5月份视频号已经下架了3万多条视频,1万多个帐号减少推荐。你看3-4月份视频号有大量小杨哥的切片视频,现在你还能看到多少?

    标签:
    微信视频号
  • 服务腾讯14年的刘硕裴:视频号迎来本地化的春天

    出品/产投家“2022年,视频号有收入的作者数量同比翻了好几倍,但我们觉得依然不够,所以想提供更多能力。”在今年的微信公开课上,视频号方面透露了很多商业化方面的进展和计划,这将是它接下来的重点发展方向。在过去一年,视频号取得了实打实的成绩。据QM数据,截至2022年年中,视频号MAU已达8亿,位列短

    标签:
    微信视频号
  • 视频号商业化“投石问路”

    “WXG(微信事业群)最亮眼的业务是视频号,基本上是全场(全公司)的希望。”去年年底,在媒体面前向来表现温和的马化腾,面向腾讯内部员工的讲话却是“雷霆手段”,也揭开了这家国内最大互联网公司之一的“冰山一角”。马化腾的“发飙”不是没来由的,在互联网行业集体下行的2022年,巨头的日子一样不好过。202

    标签:
    微信视频号
  • 对于视频号,腾讯可能多想了

    近期,马化腾在腾讯的内部讲话走红网络。网友在感叹连腾讯这样的巨头都“勒紧腰带过日子”的同时,好奇被马化腾誉为“全场希望”的视频号将如何开辟腾讯的另一片蓝天。众所周知,如今抖音、快手、B站等瓜分了短视频赛道的绝大多数份额,视频号虽然发展很快,但囿于微信生态中,难以动摇微信社交工具的属性。社交工具型产品

    标签:
    微信视频号
  • 马化腾说视频号是全公司希望

    这应该是,腾讯这家公司创办以来,马化腾最焦虑也最外露的一次讲话了,对于腾讯内部的大会,马化腾先生作了重要发言,因其在内部员工大会的讲话,而开始被网络热议。这个会议也发出了很多信号

    标签:
    微信视频号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