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编程技术 >  正文

PHP mkdir创建文件夹实现方法解析

 2020-11-23 13:27  来源: 脚本之家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PHP mkdir创建文件夹实现方法解析,文中通过示例代码介绍的非常详细,对大家的学习或者工作具有一定的参考学习价值,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

在开始之前,我先说明一下,可能许多朋友与我一样认为只要给一个路径,mkdir就可以创建文件夹,其它不是那样,单个的MKDIR只能创建一级目录,对于多级的就不行了,那如何用mkdir来创建呢?先我抄一段手册上的有关mkdir的描述,如下:

说明

bool mkdir ( string pathname [, int mode [, bool recursive [, resource context]]] )

尝试新建一个由 pathname 指定的目录。

注意也许想用八进制数指定模式,也就是说该数应以零打头。模式也会被当前的 umask 修改,可以用 umask() 来改变。

注意: mode 在 Windows 下被忽略。自 PHP 4.2.0 起成为可选项。

默认的 mode 是 0777,意味着最大可能的访问权。有关 mode 的更多信息请阅读 chmod() 页面。

例 1. mkdir() 例子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php教程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