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谷歌正在测试安卓短信的端到端加密,可防止第三方读取信息

 2020-11-23 14:41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1月23日报道:谷歌已经开始为融合通信(Rich Communication Service,简称RCS)推出端到端加密,这是这个行业巨头正在推动新的短信标准,目的是替代 SMS。

去年,谷歌改进的短信服务在安卓手机上,增加了阅读收据和输入指示器等现代功能。这一更新是由一种被称为RCS或丰富通信服务的技术实现的,该技术旨在取代短信,这是一种坚定但疲惫的协议那已经超过25年了。谷歌周四表示,它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完成了RCS的推出。

然而,当谷歌去年推出RCS更新时,端到端加密明显缺失。这项功能已经成为消息应用程序的隐私标准,那时候,谷歌称之为“相当复杂的话题”,并表示存在“技术复杂性”

端到端加密增强了信息安全性,它使用强加密技术使用每个用户唯一的密钥对消息进行加密。因为每个用户都拥有密钥,所以端到端加密可以防止其他人——包括应用程序制造商、ISP或运营商读取信息。仅举三例,目前提供端到端加密的通讯应用包括Signal、WhatsApp和iMessage。

现在,谷歌正在慢慢将这一功能引入其安卓消息应用程序。它最初只能在一对一的聊天中使用,不能在群聊中使用。如果两个用户都在他们的手机上启用了RCS功能,端到端加密将自动打开。谷歌将于本月开始测试隐私功能,并继续推广到明年。

端到端加密的推出是安卓系统上短信的一个重要补充,安卓是地球上最流行的移动操作系统。几乎每10部售出的智能手机中就有9部运行该软件。

安卓服务的优势对谷歌的整体业务也很重要,因为操作系统是该公司其他服务(如搜索和地图)的门户。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谷歌
安卓系统
短信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