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sem竞价的常见误区

 2020-11-26 10:51  来源: 懒猫seo博客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不管是哪一个行业中,都会存在着一些常见的误区的,就连SEM竞价也是存在一定的误区,那么当我们在工作的时候要如何去避免这些误区呢?

一 、SEM就是竞价

我们应该先了解下什么是SEM,SEM是搜索引擎营销,竞价是百度、搜狗、360等付费的搜索引擎推广,SEO是搜索引擎优化,“SEM是包含SEO和竞价”,所以看到这篇文章的朋友应该已经明白SEM并不等于竞价推广。

二 、竞价就是调价

百度SEM竞价的工作内容是什么,相信很多竞价专员的回答就是调调词、改改创意看看数据,很多大账户的SEM竞价人员肯定都已经调词调的都快疯了吧,调完词就开始改创意,只要是账户出现问题,就一味的盲目调价、调词、改创意,其实作为一个SEM竞价人员,你首先要弄明白,你的目的是什么,我们的目的就是降低成本带来客户,所以不要盲目调价改创意,尤其是几万词、十几万词的账户,那都是在白白浪费精力,自己累的要命,其实并没什么效果,可能还将有效的几个词给调出问题。

那怎么解决不在盲目调整这个问题呢,其实竞价的核心部分,那就是账户分析,很多SEM竞价人员其实做了多年的竞价,一直都是靠经验在做,并没有总结出一套有效的分析方法,并且很多专员针对账户分析还在不停的报班学习,这就说明了数据分析的重要性,数据分析就是竞价这份工作的灵魂部分。

三 、账户越大越好

刚才提过了很多账户的关键词可以达到十几万个,这种情况要是一个专员在做,那工作量是非常大的,有可能会出现人力不足的情况,这样就会导致成本过高,那关键词是不是越多越好呢,答案肯定是否定的,先要根据自身情况、数据情况在不影响投放策略的前提下进行关键词删减工作,这样做不仅提高了效率也会使自己轻松一些,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四、 有创意就行 影响不大

“创意根本没人看”之前就有人跟我讨论过这个问题,认为创意是根本没有作用的,没有人看,这样想那就错了,其实创意是吸引客户点击的一种方式,在众多的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的利剑,要是你的创意缺乏新意,并且没有对客户进行详细的分析,那你的创意确实是用处不大,之前笔者很多年前就做过一个创意测试,撰写过一个创意,“0基础入学120天从入门到精通”这条创意现在还被各个教育行业引用,并且也被百度作为案例,很多讲师也会截取这块作为创意的教学内容,更后的测试结果是,这条创意比其他普通的创意点击率高出10%,这条创意其实是根据人性进行分析,然后撰写的,所以这说明创意不是没用,而是你要将自己的客户需求和目的或是阶段分析清楚,对症下药。

五 、优化所有关键词质量度

过于追求所有关键词的质量度,质量是什么呢,是影响到出价和排名的,百度后台会给出关键词的质量度等级,但是千万不要盲目追求所有关键词的高质量度,只要质量度下降你就马上提高出价,这是误区。之前讲过了,竞价的核心是数据分析,只有通过数据分析才能判断这个词是否适合优化,如果值得优化再进行相应的调整,不值得优化果断放弃。

六、所有关键词抢

关键词的排名,这是我很早之前就想说的问题了,很多人都觉得关键词排名就会增加点击率,其实根据浏览习惯,第二三名是很好的位置,如果一直争可能会出现恶意点击、成本升高、这样的问题,有些人可能说了,有些创意只有才能做,这样更能吸引人,更加的吸引客户的注意力,其实百度现在很多创意排名靠后依旧可以占很大的空间位置来博得客户眼球,并且大大降低点击成本,如果是品牌词就必须要要争了。

如果你是刚刚入门的竞价新手的话,是可以把上面这些都看清楚之后,在开始着手操作自己的SEM账户,这样的话在后期的时候,也是可以避免一些简单的问题的。

文章来源:懒猫seo博客

来源地址:http://www.lanmaoseo.com/seojs/1446.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SEM竞价

相关文章

  • SEM竞价知识:预算和地域如何设置

    设置预算的目的就是为了控制账户整体消费结构以及减少恶意点击带来的损失,账户的预算是一个账户一天的消耗预估,设置一个合理的预算有助于推广按照制定的推广方案进行,有助于掌控推广费用的情况,因此账户预算必须要进行设置;

    标签:
    SEM竞价
  • sem竞价知识:为什么会导致创意与关键词相关度低的现象出现

    广告组内放多少关键词是最好的这个问题,理论上一个广告组内最好只存在一个关键词,因为组内的创意可以完全适用这个广告组内的唯一关键词。不会因为广告组创意内的通配符造成语句不通顺或者表达意思不全等,完全把自己想通过这个关键词表达的意思通过创意传达给用户。

    标签:
    SEM竞价
  • SEM中广告组设置原理及设置注意点

    单元出价:在新建单元时需要设置的,对该单元内所有的关键词统一设定一个出价,新添关键词的时候,如果关键词没有单独设置出价情况下,会使用单元出价(关键词出价优先于单元出价);

    标签:
    SEM竞价
  • sem竞价的缺点有哪些 恶意点击会造成损失

    当其他人的出价高于你的时候,你的排名就会下降;一旦你的账户上每天的预算都用完了,你的排名就会马上消失。

    标签:
    SEM竞价
  • sem竞价的优点有哪些?你都知道吗

    设置好关键字后立即可以设置价格关键字后进入百度前十名,位置可自行控制,出价越高排名越高。

    标签:
    SEM竞价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