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上海规范直播带货等网络经营秩序 严厉打击网络违法行为

 2020-12-03 11:3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3日消息,为深化落实《电子商务法》,上海市市场监管局等15个部门开展上海市2020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网剑行动)。

据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消息介绍,四大重点任务是此次专项行动的核心。将规范电子商务经营者市场准入,督促电子商务平台落实审查核验义务,严格落实网络实名制。健全违法违规网站和移动应用程序处置联动机制。加强电子商务经营者经营信息公示的监督管理。

健全违法违规网站和移动应用程序处置联动机制。加强电子商务经营者经营信息公示的监督管理。

严厉打击限制竞争、网络虚假宣传、刷单炒信等行为。集中治理网上销售侵权假冒伪劣商品、盗版网课、盗版出版物等行为。严厉打击网络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非法交易行为。加强价格和个人信息管理,保护网络消费者权益。规范“直播带货”等网络经营活动秩序。加强新冠疫苗、血液制品、麻醉品等禁限售商品监测监管,严厉打击买卖、使用虚假检测报告误导消费者的行为。加强二手物品网络交易平台监管,依法打击借众筹名义实施非法集资、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