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视频号成为新蓝海

 2020-12-04 09:44  来源: 豆芽吧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短视频+直播将是5G时代的主要内容形式,相信这一点大家已经统一认知。

自从过年期间视频号开始内测后,业内的相关话题持续不断。微信到了现阶段已经很少有红利了,当然除了视频号这波!

视频号的非娱乐画风、依托的强社交关系、出圈拉新的推荐流量,以及首批使用视频号的人享受到的红利来看,都透露一个重大信息:视频号又是一个低成本营销主场!

2、为什么要把精力放在视频号上?

为什么要把精力放在视频号上去发力呢?TiMi认为有3点:

1、其他平台细分领域创作者众多

在抖音、快手这些平台,绝大部分细分领域都已经被“占领”了,头部创作者已经卡位成功,内容相当成熟,我们这时候进去几乎没有优势。由于后续变现的问题,我们也不能轻易改方向。

而且每个平台都会树立一些自己的头部标杆,吸引大家去平台上玩,把流量留在这个平台,马太效应严重。

2、专业团队运营

比如一个上千万粉丝的主播,他的团队已经很庞大了,团队人员至少有20人以上。有文案策划、专业摄影、剪辑人员等等。如果我们是刚刚起步,肯定不会整这么大的团队来做,也就导致了专业度达不到。

3、视频号风口

假如腾讯把视频号做起来了,我们就乘着视频号这条船启航,就能够做的很大。我们跟视频号绑定在一起,视频号火了,我们自然就火了。

3、视频号疑问解答

1、多点赞、多互动、多评论会帮助我开通视频号吗?

TiMi:这些操作肯定是可以的,有学员向TiMi反馈,自己的微信刷了1周视频号,点赞、评论、分享、搜索等操作,已经成功开通视频号了!

TiMi认为,能不能开通视频号具有一定的随机性,但是通过点赞、评论、分享肯定是能加大开通几率的。并且我们也能进一步了解视频号,看看别人都是怎么做的,至少可以让你也有利于你以后创作短视频内容。

2、微信视频号和朋友圈小视频有什么区别?

TiMi:朋友圈小视频,主要还是展现我们日常生活的碎片化内容。而视频号可以发一分钟内的视频,门槛相对高一点。

针对一些短视频内容创作者,可以根据自己的一些特长,发布一些精心制作、具有一定知识科普性的内容。TiMi相信,随着后续视频号的开放,肯定会涌现更多的视频号创作者。

3、微信视频号到底是谁的机会?

TiMi:视频号目前处于红利阶段,我们人人都有机会,但是任何机会面前,机会只属于那些能把握机会和有充足准备的人。

像大型的MCN机构、明星和短视频网红在内容方面,肯定有先发优势,视频号也必然成为他们一个新的内容分化渠道,他们还会继续收割。

一些自媒体、大V、微商从业人员,由于本来就有公众号和大量好友,他们的内容也容易冷启动,对于他们也是一个内容全面视频化的机会。

但TiMi相信,视频号还注定属于95后、00后等这些年轻人,因为他们在短视频方面具有与生俱来的表现力和才华,他们也会创造出跟抖音、快手不一样的内容。

视频号还在内测,也不知道未来内容会变成什么样,但是你要相信社交推荐和中国10亿人的创造力。

4、微信视频号没有滤镜、没有BGM、没有道具,普通用户该怎么玩?

TiMi:视频号和抖音快手不一样,它既没有各种神曲作为BGM,也没有各种滤镜或者贴纸,跟公众号一样,视频号完全是原生态的产品。

如果你不使用外部软件,完全是上传生活类视频,那么视频号跟微信朋友圈的小视频就没有区别。所以,我们应该提前掌握最基本的拍摄技能,至少要保证你上传的视频画质清晰。

同时,我们应该下载一个剪映、快剪辑或者inshot等APP,学会最基本的剪辑技巧,至少要给你的视频配上字幕,让人感觉你不太业余。

5、视频号和微博有什么区别?

TiMi:有人说视频号跟微博很像,但是微博还是上一代社交媒体形态,是社交关系先导的,要你先关注一些好友以后,你才会看到更加丰富的内容。

而视频号,一开始也是采用推荐形式,即便你没关注任何人,也有看不完的内容。可以说,视频号是今日头条智能推荐和微博结合的一种产品,还是内容驱动的,因为微信上早就有社交关系,不需要沉淀。

4、结语

目前还在很多纠结要不要做视频号的朋友,可能比较担心的是,视频号能不能吸引和留住习惯了刷抖音快手的用户。

整个微信体系已经形成了一个很大的生态。我们每个人都有微信号,微信号结合公众号、社群、小程序、微支付、腾讯直播之间,形成了一个很大的闭环。

腾讯做视频号弥补了这个闭环里面的一个短板,依靠这整个闭环,视频号很容易就做起来。

TiMi认为,最核心的还是有没有足够多且优质的内容。而内容方面,视频号会越来越丰富的,因为这波红利会激励大家更努力去生产优质内容。

文章来源:豆芽吧

原文链接:https://www.douyaba.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97700&extra=page%3D3%26filter%3Dauthor%26orderby%3Ddateline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为什么说视频号是产业带商家崛起的新机遇?

    获客成本低、增长快、利润高且竞争小……

    标签:
    视频号运营
  • 微信视频号加强打击肖像授权侵权短视频

    视频号将打击肖像权和侵权的短视频,并在7月份上线“视频授权功能”。5月份视频号已经下架了3万多条视频,1万多个帐号减少推荐。你看3-4月份视频号有大量小杨哥的切片视频,现在你还能看到多少?

    标签:
    微信视频号
  • 服务腾讯14年的刘硕裴:视频号迎来本地化的春天

    出品/产投家“2022年,视频号有收入的作者数量同比翻了好几倍,但我们觉得依然不够,所以想提供更多能力。”在今年的微信公开课上,视频号方面透露了很多商业化方面的进展和计划,这将是它接下来的重点发展方向。在过去一年,视频号取得了实打实的成绩。据QM数据,截至2022年年中,视频号MAU已达8亿,位列短

    标签:
    微信视频号
  • 视频号商业化“投石问路”

    “WXG(微信事业群)最亮眼的业务是视频号,基本上是全场(全公司)的希望。”去年年底,在媒体面前向来表现温和的马化腾,面向腾讯内部员工的讲话却是“雷霆手段”,也揭开了这家国内最大互联网公司之一的“冰山一角”。马化腾的“发飙”不是没来由的,在互联网行业集体下行的2022年,巨头的日子一样不好过。202

    标签:
    微信视频号
  • 对于视频号,腾讯可能多想了

    近期,马化腾在腾讯的内部讲话走红网络。网友在感叹连腾讯这样的巨头都“勒紧腰带过日子”的同时,好奇被马化腾誉为“全场希望”的视频号将如何开辟腾讯的另一片蓝天。众所周知,如今抖音、快手、B站等瓜分了短视频赛道的绝大多数份额,视频号虽然发展很快,但囿于微信生态中,难以动摇微信社交工具的属性。社交工具型产品

    标签:
    微信视频号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